跳至主要內容

The Excelsior ⌘ 怡東軒 Yee Tung Heen ⌘ 佳餚歡聚在怡東

肚滿腸肥的我,最近除了與月餅愛得難解難分,與中菜也滿有緣分。繼 JW 萬豪中菜廳、凱悅軒,上週五又與一班友好共聚 怡東軒,飽嚐總廚饒壁臣師傅的巧手美饌,以及助理餐廳經理兼侍酒師 Gordon 介紹的迷人香檳,渡過精彩難忘的一夜!


還記得多年前 OpenRice 舉辦的聚會,讓一大班食家聚結此地;多年人事幾翻新,天生愛食為食的我,仍然執迷飲食與寫作,並認識了更多同樣愛食的朋友,實在真是一份難得的緣分!


在以紅金為主調、寬敞大氣的舒適環境坐下,未齊人前先以香脆的合桃開一開胃;吃這小食一定要有足夠定力,否則很易吃到停不了口啊!


接著是 Gordon 為我們逃選的香檳,紫色的賣相太漂亮了,微甜清爽的口味極易入口,大家都很喜歡,配搭辣味菜式更是如魚得水!


首亮菜是 手揼叉燒拼子薑、酒香燒鳳肝 Roasted barbecue pork with homemade tender gingers, Roast chicken liver glazed in Chinese wine,建議先吃帶幽幽酒香,不會太油或太乾的鳳肝,再品嚐酸辣得宜、爽口無渣的子薑,最後品嚐蜜香肉嫩的叉燒,是個精彩的開場!



接下來有男女大不同的 男、女士湯 Doubled boiled superior soup for gentlemen / ladies,故名思義,是按男士和女士的不同體質,設計兩款滋補燉湯,並以印上店名的紫砂壺呈上,饒有趣味同時,保溫效果也一流。


為女士調配的燉湯名為「沉魚落雁」,豐富材料包括黨參、圓肉、杞子、紅棗、冬蟲草、花膠、螺頭和竹絲雞炮製,滋陰補血,又含豐富膠質及骨膠原,清甜好喝又養顏!


接著主菜上場,首先是美到不行的 櫻花脆魚柳 Crispy cod fillet coated with sweet & sour sauce and dried cherry blossom,幾乎不捨吃掉!當然,我只是說說而已;又香又脆、味道酸甜的鱈魚柳,加上適量鹽漬櫻花,味道更加豐富,是不捨得吃剩才對~



接著來到 川式酸辣濃湯配龍躉球 Superior fish broth in Sichuan style with garoupa fillet,色澤較淺的濃湯,原來結合了麻辣及酸辣滋味,配以鮮嫩的龍躉球極之惹味又可口,加上饒師傅以魚湯來泡製湯底,我們吃完龍躉及薯粉後,忍不住連濃湯也喝了大半,又辣又爽!



口味一轉,然後又有 芝士柚子焗釀蟹蓋 Baked crab shell stuffed with crab meat, pomelo and cheese,小巧的蟹蓋中蟹肉澎湃鮮甜,芝士外層又加進柚子成分,香口得來不膩反而清新,吃時可配上醋啫喱,令口感及滋味更加豐富美妙。



另一款令人驚艷的菜式是 避風塘法國布根地鵪鶉腿 Deep-fried Burgundy quail legs with crispy garlic and chili,外層微脆、香口惹味,中間嫩甜、充滿肉汁的鵪鶉腿太好吃了,吃完還意猶未盡,難怪不少客人曾經誤吃純是伴碟裝飾用的生蘑菇! XD


多款大菜後,是時間來道 金鉤嫩豆炒津菜 Sauteed baby cabbage with dried shrimp and peas 清新一下。第一次吃炒成這樣的津菜,甜味保持、口感更佳,添加蝦乾及嫩豆後更添鮮甜美味,好一道出色的綠葉!


已經很飽,但為食如我,又怎能錯過香港旅遊發展局 2014「美食之最大賞 - 金獎」的作品 香蔥蟹肉帶子燴飯 Braised rice with scallops, crab meat and spring onion 呢?那蔥飯太香太美妙,配上細嫩鮮甜的帶子及蛋白,賣相是如此清麗淡雅,味道卻緊緊扣人心弦,超出色啊!


最後甜品環節,可以同時享用 薑汁奶凍、棗皇椰汁糕、蛋白杏仁茶 Chilled ginger milk custard, Steamed dates and coconut pudding, Almond cream with egg white,幸福得過份啊~


很喜歡夠薑又夠滑的奶凍,再度配搭醋味啫喱還是那麼棒;口感煙韌、甜度適中的棗皇椰汁糕也好吃,最後蛋白杏仁茶也很香又滑,味道出色,以我所知有人連吞了兩碗!


非常美好的一頓,唯一美中不足是兩位大盜及黃師傅都身處日本,未能參與當中... 不要緊,正因為有遺憾,才有再聚的動力,下次兩位師傅們,又會為大家帶來甚麼驚喜呢?



怡東軒 Yee Tung Heen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81號香港怡東酒店2樓
電話:28376790
Facebook:Yee Tung Heen at The Excelsior, Hong Kong 怡東軒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櫻花脆魚柳嘅賣相真係好靚,但唔食就更加對唔住佢,唯有食得乾淨啲!:)

    回覆刪除
  2. 超回味的一夜!btw有妳的執迷才有今天的我。

    回覆刪除
  3. 我睇完又睇的芝士柚子焗釀蟹蓋!
    好吸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傳怡東酒店要拆,無論是真是假,快D搵機會食左穩陣!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