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Chiang Mai 清邁親子之旅 ❉ Day 3 ❉ Central Plaza + 逛夜市

繼續清邁親子之旅 Day 3 分享:連續兩天宅在酒店後,第3天終於上午出發到 Central Airport Plaza 玩樂並午餐,下午回酒店小休及玩水後,傍晚又到就近的夜市,經歷十分愉快的!=)


美好的一天,由豐富的早餐展開。雖然 Day 2 早上在 KAD Cafe 的自助早餐超豐富,但擁有 Club access 的我們其實還可選擇在 Horizon Club 吃早餐。一試,原來更加的出色!*v*


以現成的食物選擇來講,這裡的選擇並不及樓下豐富;但當加上自選餐單的選項後,就各有千秋了。先看飲品,各式咖啡/茶、汽水、支裝水,加上三款果汁及牛奶源源不絕供應。



另外有芝士、原片蜂巢、盒裝穀物、乳酪(包裝及乳酪杯)、麵包酥餅、水果(5-6款)、款式會轉換的冷盤(沙律、壽司)、熱盤(西式 + 中式點心及粥 + 泰式小吃或炒河)。
 


現成食物中,最大的特點是沒有蛋。因為,全都撥去自選餐單中了!選擇包括:Two Egg any style 任何形式炒蛋、Three Eggs Omelet 自選配料奄列、Thai Omelet 泰式奄列、Italian Fritata 意大利蛋餅、Poached Eggs and Salmon on Toast 三文魚水波蛋多士。背後還有更多湯麵、Buttermilk Pancake、Waffle、乳酪新地、自選雪糕等,全是任點任吃!


一坐下即點了熱茶(老公就是熱咖啡),然後給兩兄妹取了少量食物後,也拿了蘋果汁給Matthew;然後就去取水果、乳酪杯及芝士,補充維他命、食用纖維及鈣質。


三文魚水波蛋多士也很快上檯,成品其實就是沒有荷蘭汁的三文魚 Egg Benedict,滋味稍差一點,但內容更健康;另一款要極力推介是 Buttermilk Pancake,成品是看得出的超鬆軟又 fluffy,點上蜜糖太好吃了!!!


之後,加了不少水果及 Granola 的乳酪芭菲,還有長得圓又圓、加了不少車厘茄的意大利蕃茄也上檯了,組成超豐富的畫面!
 

這就是兩口子當天早餐的內容。與前一天相比,似乎這裡的組合更迷人呢!加上還有數款 Thai Omelete、Waffle、雪糕等想試,最後一天的早餐也決定在這裡進行了。


也拍一張Matthew的照片,大概給大家看看兩兄妹的食物:壽司、芝士、腸仔、包子,加上杯裝乳酪及果汁,其實都幾豐富呢。


大概前一晚的泰北盛宴吃得太飽,這天很難得一家人早到9點左右才起床,非常難得!也來兩張合照吧~



吃完早餐小休一會,我們就搭免費穿梭巴出發去 Central Airport Plaza。別以為 shuttle bus 是冷氣小巴,其實就像清邁街頭的 Red Taxi,是沒有後門的,首搭的Chloe一上車有點驚呢!


原來這車不是香格里拉酒店提供,而是商場提供給下面幾間較知名的酒店的住客,吸引他們到商場消費。除了 Central Airport Plaza,還有 Central Festival 及 Panoroma 也會這樣做。不過由於是以站站停的形式,除了車程稍慢一點,那時間也只是參考,不能作準。


我們由香格里拉去商場,大概是15-20分鐘。車程上,也拍一下兩兄妹的互動;在小孩的世界,特別喜歡比高,那場面真的很可愛又動人!



去到 Central Airport Plaza 了!其實它遠不及 Central Festival 大及新,不過就有 Aquarium(其實很小),又有小火車(這天找不到),心想小朋友會較喜歡。



說是水族館,不如說是較大的魚缸,兩隻很快看完,又去扮麥當勞叔叔合十了!說起來,這也是所有首訪泰國的遊客必擺 pose 呢!



看了 Aquarium,另外傳說中的小火車就找不到,未知是否因為商場在擺車展/BB展。不過小孩甚麼都好奇,見有扭蛋機又衝去玩了一輪;又,當地扭蛋機只是10銖,比香港便宜很多。


妹妹:尿片也好好玩!
沿路還見到很有趣的 SushiDo 壽司冬甩,可以件裝買,也可以一整盒便當買!那時我們還飽沒吃,第4天Matthew就吃到了,他當然說好吃,但甜魔媽媽就很懷疑。


其實 Central Airport Plaza 最大的除了一進門的 Northern Village(挺有風情的手信點,但很多展區都不准拍照,所以沒拍沒貼上來了),還有就是 Robinson,其中4樓是兒童玩具部,兩兄妹去逛了很久~


兩兄妹都是 LEGO 迷!在外邊的衣物、玩具區逛了好一陣,最終留在這裡玩了大半小時!


Matthew: 我的製成品靚嗎?
玩到一點左右,開始有一點餓,我們先到 Swensens 吃雪糕。


其實不覺得 Swensnes 很好吃,但價位實在太抵食了!而且是早前遊泰國的美好回憶,也決定帶小兄妹重溫。


這天給Chloe點了 Sweet Princess (75銖),雪糕口味要 Dark Chocolate,朱古力迷開心極了!


Matthew就點了 Little Prince (75銖),要抹茶雪糕,味道較淡,而且樣子與 menu 相差挺大,但為食豬已經夠開心。


謝飯禱告後(吃雪糕妹妹一定會記得禱告,哈哈),兩兄妹不客氣開動了!


由這張併圖,除了見到兩兄妹其實挺長相,也看出了兩隻開始想睡... 其實這也是先吃雪糕的原因,一吃完正餐,兩隻鐵定飯氣攻心、馬上睡著!
 

爸媽的 Durian Sundae (69銖) 姍姍來遲,但不要緊,因為成品原來有糯米飯,而且味道很相襯,好好好吃的!這頓埋單只 219 銖,即港幣50元左右,超便宜抵食啊!


場內沒有特別吸引的食肆,兩兄妹又想要開心樂園餐玩具,就去麥當勞滿足他們好了。忘了拍的開心樂園餐99銖/份,與台灣一樣跟餐是蘋果片,想吃細薯條另加10銖。這天要了兩份餐加一份薯條,重點是有兩份玩具,兩兄妹都很滿足。


忘了聽誰講泰國的 KFC 特別好吃,也趁這天驗證一下;買了一份雜錦寶盒 (149銖),其實除了那辣雞味道酸辣特別,雞件又沒那麼油,其他與香港沒大分別。試一次就好。



這天最大收穫,是前後在 Northern Village 及商場正式商店,買到不少 Herb Basic 的東西。這裡的東西不貴,感覺質素不錯,於清邁也有不少分店,大家去清邁可以留意一下。


回程了!其實我們帶著一架BB車,原以為不可能搭 Tuk Tuk,結果又OK!花100銖,就一家四口回到酒店了~


我們就坐的方式是爸媽在外邊,夾著兩兄妹,而BB車就平放車身中間。是有一點逼,但經歷好好玩~

  
更好玩是兩兄妹在車程上同時睡著!那睡相太搞笑了~ XD


抱兩隻上房間繼續睡,醒後下午4:45 - 5:15再游一陣水(甜魔媽媽就主力泡 Jacuzzi,超舒服),然後5:30pm左右又去 Horizon Club 嘆一杯。


Miss this view so much!
於黃昏酒會中吃了一些小吃,然後一家人就出發去夜市了!清邁夜市其實離香格里拉酒店很近,慢慢走也不過5分鐘左右,就開始出現不同的攤檔了~

與夜市無關的,只是覺得好看拍下來了


很快的,老公見到首個目標:榴槤!


挑了一份200銖,為食老公很興奮的吃起來了!


泰國榴槤味道較清甜,我也能接受到,最搞笑是小兄妹也前後來挑戰,除了Matthew第一次有點嚇著,之後連吃不少口,連妹妹也吃得到呢~


繼續邊拍邊走,偶爾看到合心的小物,就買下來放進手袋繼續前進。





其實呢,逛街不是我們的強項,但這晚有個很迷人的驚喜:在一間叫 Pink Pvssy 的店子內,妹妹找到超可愛的頭紗!載上去好像一個小公主,媽媽我要暈啦~


而其實店內還有不少其他有趣頭飾,包括動物頭套,兩兄妹也玩了一陣。


其實這張Matthew也很可愛!
逛到七點多,擔心兩兄妹餓,我們去了這個 Ploen Ruedee Night Market 草垛夜市找吃的。
 

沿路其實有很多這種美食雲集的夜市,但這個大概是氣氛最好的。我不多講,大家慢慢看照片就明白了~
 





這裡的食物可能比別處貴一點,但環境特別迷人,外國遊客也特多。座位十分多樣化,我們找了一處有椅背的座位坐下來。




點了一個大椰青 (50銖) 及一杯有機菊花茶 (40銖),前者是妹妹的飛弗,馬上又露出超可愛甜笑,爸爸怎可能不暈呢?




又於海鮮檔點了特大一條鹽燒魚,不過200銖,非常抵食。另外還買了一個即點即製的芝士漢堡包 (80銖),給兩兄妹當主食;不過相機毛病又發作,只追著妹妹拍啊!XD



對了,這個夜市還有 Live show... 如果下次再來清邁,我們也會再來這個氣氛迷人的夜市!
  

雖然夜市離酒店一條直路並不遠,不過帶著小兄妹,爸爸又想試 local massage,媽媽就帶兩兄妹搭 Red Taxi 回去了。
 

我們出發及回程都早,其實這裡的夜生活,才剛開始呢!街上五光十色,就在回程時隨拍幾張留念吧~




回到酒店了... 在香格里拉最後的一晚,其實也有點不捨啊~
 

回到酒店不過8點多,兩兄妹又到最愛的 Kid's Corner 玩樂。大概9點多,爸爸也回來了,說外邊的 massage 與 Chi Spa 完全沒得比,這簡直是廢話! =P


就這樣,在香格里拉最後一晚過去了... 翌日就會 check-out,轉去另一間酒店,明天再記~

延伸閱讀
2016 夏 ❉ Chiang Mai Family Trip 清邁親子之旅 ❉ 總結篇
Chiang Mai 清邁親子之旅 ❉ Day 1 ❉ 香格里拉住宿 + Chi Spa
Chiang Mai 清邁親子之旅 ❉ Day 2 ❉ 七夕.Kad Cafe 泰北盛宴
Chiang Mai 清邁親子之旅 ❉ Day 4 ❉ 古城 + 轉酒店 + 離開篇
 
Shangri-La Hotel, Chiang Mai
Address : 89/8 Chang Klan Road, Muang, Chiang Mai, 50100, Thailand
Website : http://www.shangri-la.com/chiangmai/shangrila/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shangrilachiangmai/
Click more for Horizon Club

Central Airport Plaza
Address : Mahidol Rd,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Thailand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俾妳嘅遊記引到我超想揾間靚酒店去住下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個邊的短線旅遊選擇應該唔太多?
      香港就係依樣好, 去短trip超多選擇仲好抵, 依點真係超級方便

      刪除
  2. 妹妹依家仲駛唔駛用尿片架?
    兩兄妹竟然都食榴槤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妹妹好早戒左片啦, 所以方便好多唔駛焗住, 但就要定時提佢去廁所囉!
      我都好surprise呀! 不過依個榴槤唔太臭, 比較清甜, 兩兄妹明顯係揀黎食

      刪除
  3. 妹妹飲椰青個樣很兇呀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朱古力, 妹妹另一樣好迷的係椰子肉~ 係咁挖係咁挖架!!!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