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appy Birthday to me!!! 🎂 Buffet 控三訪 Grand Cafe

天哪,又大了一歲!!!!> < 對於年過30的女人,生日其實很可怕,唯一值得開心的,是有藉口吃 (多) 頓好。來到本週第三篇 buffet 並生日飯食記,這晚特別選了君悅酒店的 Grand Cafe,雖然已是三個月內第三次到訪,但感覺仍然很美好~
 

近年來真的吃 buffet 上癮了... 第二訪是 午餐,散點項目好吃但始終略未夠盡慶,這晚一家四口連同友人們,五大三小再來,終於徹底滿足了。先講收費,還是初開的 $638/位,以君悅叫價不算高,但不似坊間自助餐有大量信用卡折扣,唯一是Matthew未滿六歲不用收費最抵。
  

首先一進場就見到精緻吸引的甜品櫃,款式略有些更換,如綠茶紅豆蛋糕換成綠茶紅豆卷,而必吃的還是拿破侖。這次終於也試了忌廉泡芙,既新鮮又酥脆,忌廉夾心不多,不會很膩,蘋果金寶則還是沒胃納試。


這裡的自家製雪糕非常吸引!平日$35/球的椰子雪糕、開心果雪糕、冧酒提子雪糕(這晚首嚐非常讚,後來要再encore)、芒果雪糕、朱古力雪糕、雲呢拿雪糕、港式奶茶雪糕及紅莓雪葩都是任點任吃,還可添加雪糕櫃旁邊的朱古力醬、醉酒櫻桃、朱古力粒等。
 

另一邊還有一個大凍櫃,裝著更多的精緻杯裝甜品(這天試了其中兩款,都不錯),以及精選的水果:鮮橙、西柚及火龍果。都是我最愛的打底水果!


又看頭盤區,這裡是以精緻而非款多取勝,這邊火腿有 Parma Ham 及 Coppa 兩款,但有貴價鵝肝醬,也有清甜軟熟的蜜瓜,後者直接取來當水果吃也行!
 

轉角還有另一款火腿,加上煙三文魚、鮮製的生牛肉他他,加上4-5款現成沙律。更多的是廚師新鮮製起的碗裝蕃茄水牛芝士沙律、蘆筍田園沙律,後來也取了一碗品嚐,特別鮮香。
 


然後去到西式的熱盤,有鹽焗三文魚,以及香草煮甚麼東東... 忘了,因為要吃也留肚給超誘人的香煎鵝肝、燒珍寶帶子,還有巨大燒牛腿啦!




在熱盤對面還有芝士區,這次帶著小兄妹來,一定不會忘了它~


行上幾步樓梯,就來到海鮮、日式及中式區。海鮮選擇不算很多,主是波士頓龍蝦、龍蝦鉗、巨大蜆隻及花蟹,但每一款都很新鮮鮮甜,貴精不貴多的美味啊!
  

然後有兩款 Made to Order 的 Prawn Cocktail 及 Prawn Ceviche,上次試了後者,這次試前一款,特多牛油果我喜歡!
 

日式區有豐富刺身飯,也有三款卷物,後來推出了更多的壽司。不過重點還是在於刺身吧,除了巨大鮮甜帶子、甜蝦、三文魚、八爪魚等,也有貴價油甘魚任取任吃!
 


然後是蒸海鮮區,香氣誘人,不過上回試了,今次還是主力留肚給超美味的海南雞飯,可以任點部位、飯的多少,實在太開心了!
 


仔細一看,這天還有叉燒及燒鵝!兩者水準都很不錯,如果燒鵝可以再熱一些就完美了~


有海南雞飯也要有海南雞湯,水準很不錯別錯過;同場又有木瓜煲山斑魚湯,味道很鮮很濃,不過去到底部稍有點鹹,少點鹽就好了。另一邊是十分足料的海鮮粥,也別錯過!
 

來到中式的粉麵區,以及上回試過的日式天婦羅區,這晚也要跳過,因為之後的更精彩。
 


重見上回的燒釀魷魚,感覺比較飽肚,這晚改吃兩隻燒蠔就夠。是的,這裡沒有生蠔,但有燒蠔也很不錯,其實更合我心呢~
 

最後是五款中式熱盤,有油泡魚片、蒜蓉炒有機蔬菜、油泡蝦蝦、醬爆炒黃猄(很少見!!),還有很好吃的香芹欖菜燴龍蝦。



對了,這裡與 Cafe on the 1st 一樣 6:00pm 開始晚餐,而上週六天氣又夠好,當我們給小兄妹拿了頭盤,又取完兩口子首輪食物,環境仍然光猛有如日間!


除了水果、沙律、火腿、煙三文魚、芝士、生牛肉他他,以及兩口子忍不住取的鵝肝/炒龍蝦,這輪的重點一定是海鮮。款式不多就這四款,卻款款精品,鮮甜令人難忘!
 

老公又忍不住取了燒帶子及燒蠔,兩款都好好吃啊!特別是帶子應該用上刺身貨,鮮甜美味不得了;一開始不多人排,去到中段就要排場取吃了。
 

再加上刺身及湯,就組成超豐富的頭盤,我不客氣要開餐了!^o^


基本上,上圖的所有食物都十分美味,兩口子也全部清光;但鵝肝還是忍不住要再讚,自助餐中提供鵝肝任食的也有幾間,但味道真的相差很遠。這裡,是散點也難吃到的超水準!
 

吃完頭盤,又去拿絕色海南雞飯,加上燒鵝、Prawn Cocktail(蝦很爽彈,又拌上不少牛油果,好吃),太滿足了!
 

吃完海南雞飯,天色明顯驟暗,接下來要打燈了。老公開始覺飽,就取了三杯雪糕新地間一間場;雲呢拿及朱古力是分別給Matthew / Chloe的,兩口子就分享了冧酒提子及港式奶茶味,兩款都太好吃了吧?*v* 


雪糕解滯法還是管用,之後再來一碗雞湯,加上炒龍蝦、炒菜(其實這裡的菜很好吃,不比龍蝦失色),加上清甜蜜瓜作伴。
 

之後也有花10分鐘排隊 encore 燒帶子,加上燒牛腿。我特別等到中段可取較生的部位,不過牛腿肉始終不如肋位鬆化,味道未如首訪般驚艷,所以一件就夠。
 

最後再來一碗木瓜魚湯及足料海鮮(下了特多的龍蝦膏!!!)粥,鹹胃又要收工了。


甜品環節,老公堆砌了很美的甜品併盤,好,這次我會全力以赴,All K.O.!!!!


很開心店方送上一件年蛋糕,寫著 Happy Birthday!其實我個人而然,吃不吃這蛋糕,吹不吹這蠟燭一點關係都沒有,但小兄妹可是滿心歡喜又期待呢~


看,兩隻十分齊心,馬上要吹蠟燭了!見到他們既興奮又緊張的樣子,媽媽就樂透心了~
 


吹完蠟燭,原來這件朱古力餅十分香濃,又有脆餅底好好吃!最後多取兩球雪糕,加上兩杯甜品,再嘆杯咖啡/伯爵茶,又是時間離開。


多謝大家陪伴,今年生日最大願望,還是一家人蒙天父保守、身體健康、活得感恩知足。又,生日前其實還吃了數場生日飯,明天再慢慢補記吧~

君悅咖啡廳 Grand Cafe
地址:灣仔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大堂
電話:2584 7722
酒店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grandhyatthongkong/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Happy birthday dear 甜魔媽媽!! 祝妳每年生日也和至愛一起渡過~~~ :)

    鵝肝擺盤靚到似散點,正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海豚兒!! 依間暫時係心中最愛buffet之二 (另一間係萬麗), 下次真係要試試

      刪除
  2. 生日快樂!放心啦,妳點睇都唔似有兩個小朋友的媽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越來越似湊兩隻馬騮的工人 :p
      諗左好耐, 都係要搵agent簽約請緊新工人, 之後應該會冇咁忙同殘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