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生日食好西【倒帶篇】The Royal Touch + Rustico + 更多生日飯

繼續補記生日飯。再講多次,年紀大了,生日飯真的不吃也罷!但能與親愛的朋友們相聚,則是求之不得的美事;今篇一次過紀錄幾頓開心愉快的生日飯,以及飯局前/中/後的一些美好/搞笑/奇幻的難忘片段!


首先是8月13日,出發去 九龍海逸君綽酒店 Staycation 前,在 The Royal Touch 的午餐局。其實初開時吃過下午茶及外賣 cupcake,已立定主意要再來吃皇室朱古力脆餅蛋糕及午餐,想不到隔了年多才成事,而且是因為預訂 Jamie's Italian 不成,才錯有錯著!


 
這裡的環境舒適、食物及甜品算吸引,定價也合理,人氣卻遠不及隔壁的 Greyhound Cafe,其實真有點古怪。不管了,帶著笑意盈盈的早到Chloe,我要開始點餐囉!



This is my sweetheart!!!
這裡的午餐由$118-158,價錢包沙律、餐湯、自選主菜,以及咖啡/茶,不過凍飲要加$5。先給Chloe點了一份意粉午餐,然後 烤雞胸凱撒沙律 Roast Chicken Caesar Salad 很快上檯了。凱撒沙律從來是媽媽最愛,中間的烤雞胸就是妹妹囊中物,小人兒非常愛吃!
  

吃完雞胸肉,又到廚師精選湯上場。這天是 粟米忌廉湯,清清甜甜的、很舊日的味道,妹妹幾喜歡的,而且份量不少,兩母女一起分享正好。
 

妹妹主菜是 經典肉醬意大利粉 Spaghetti with Classic Bolognese ($118),意粉調味自然,口感也不俗,比預期要好,分了少部份給朋友後,妹妹可是很努力的吃... 直到薯條來臨。


另外幾位7,8壽司的主菜也陸續上場,場面十分豐富,有點震撼感呢!
 

這是車媽媽選的 烤美國豬肋骨 Roasted BBQ US Pork Ribs ($158),以一人份的主菜來講份量大方,除了誘人豬骨又有翠綠西蘭花及萬惡薯條,Chloe一見它就放棄意粉「唔要!!!」=P


但更讚是 Oli 選的 波士頓龍蝦意大利飯 Boston Lobster Risotto ($158):沒錯面層的龍蝦很誘人又多膏,不過其實煮得有點太熟、味道不算吸引,反而底下的意大利飯飽滿有口感,又滿有龍蝦的鮮香味,十分好吃。


由於肉醬意粉已含牛肉成分,車媽媽不能吃,細心劉總最後棄牛柳改點 廚師精選炒飯 Chef's Fried Rice ($138),細問之下是黑松露鵝肝飯,按理是誘人的組合,但問題這飯真是中式炒飯 style 上場,結果落得不倫不類。
 

主菜出五成力就好,因為一早留了蛋糕!第二波開始前,來壺幽香的 Earl Grey 清清胃口吧~


其實全店的碗碟及茶具都很好看,這可疊合的茶杯茶壺套裝更是有趣。準備開始甜品時,上完畫班的Matthew及爸爸也來了,除了清碟有望,我們又可挑戰更多甜品了,嘩哈哈哈!


正式進入甜品前,順便試一下老公的 煎焗牛柳配蘑菇汁 Pan-Roasted Tenderloin Fillet with Mushroom Sauce ($168),牛柳肉嫩味香,底下配上迷人黑松露薯蓉,好吃啊!
 

起初餅櫃款式較少,先選了 檸檬脆皮撻 Lemon Tart英國香蕉太妃批 British Banoffee Pie,兩款都不錯,原價$50@,跟午餐可享特惠價$38@,挺抵吃的。


後來更多的甜品出爐,堆滿了餅櫃,好吸引啊!忍不住多選出兩款來~


很推介前方的 紅絲絨蛋糕 Red Velvet Cake,輕帶 cream cheese 的柔滑,又美又好吃,而且份量不少;後方的 玫瑰花茶慕絲蛋糕 Rose Tea Mousse Cake 也很美,但那口味非我最愛。


其實想吃的還有紫薯竹炭蛋糕、維多利亞女皇蛋糕、英式伯爵茶朱古力蛋糕,不過真的要留肚給 皇室朱古力脆餅蛋糕 ($220)。別看生日個子不大,質感可是超級實淨,來刀切也滿有難度;味道香濃之餘,口感既鬆又脆,飽肚又好吃。如果有個生日牌,就完美了!
 

又忘了拍Matthew... ^_^" 總之蛋糕上的花,都是小兄妹包辦!
最後老公再來一杯 Cappuccino,就完成滿足的一頓,一家四口又再度展開小假期囉~ =)


第二頓是 Staycation 過後的週二 (8月16日),當日是農曆七月十四日中國鬼節,當然又要相約吃鬼餐!=P 由食友拍版選了訂了荔枝角 D2 Place 的 Rustico,少條筋的我當日才知道原來 D2 Place 的命名,是因位處港鐵 D2 出口,哈哈~
 

也講講這間餐廳,主打西班牙菜,環境別致,食物份量足、味道不錯而且午餐不貴,因此人氣(與鬼氣,哈哈)都很旺~
 

臨近鬼節天雨連連,這天單身赴會的甜魔媽媽與5位友人,決定一連掃下午餐6款主菜,而4款頭盤就選了其中兩款雙重點。先講頭盤,這是 菠菜忌廉湯伴伊比利亞辣肉腸,欣賞用料十足,但味道就鹹了點。
 

這是 傳統西班牙 "Entremeses" 併盤伴俄羅斯沙律及熏肉薈萃,甚麼都有一些適合花心一族,但多人分享就印象散亂留不下印象。


雙重點的有 安達盧西亞式脆炸魷魚,小隻的魷魚既香又脆頗為吸引,以頭盤來講份量頗慷慨(圖只是單份),只是理智叫自己別要吞下太多油分及膽固醇~
 

另一雙重點的 香薯洋蔥伴白毛豬火腿、煎蛋及 "Romesco" 甜椒醬 也不錯,別管其他配料,單是那蛋汁融和火腿的美好滋味,都值得點來吃了!
 

來到主菜環節,各有不同定價,首先是 炭燒美國肉眼扒伴薯蓉、烤蕃茄及 Chimichurri 燒烤汁 ($196),定價最高,但肉眼質素很不錯,成數也很理想,牛魔們都滿意收貨。
 

這是 "Rustico" 招牌西班牙伊比利亞黑毛豬海鮮飯 ($168),雖然押上招牌,但沒吃出特別感覺,在一眾主菜較為失色,吃剩了頗多....
 

還是肉類好吃。這是 傳統烤西班牙乳豬伴焗馬鈴薯 ($158),成品皮超香脆,香氣迷人,是最快清光的一碟。
 

還有 招牌秘製地中海燒雞拌傳統香草馬鈴薯 ($148),燒雞本身挺香,又富有香草氣味,但不知是我吃錯還是甚麼,印象中越吃越辣!
 

還有 香煎吞拿魚伴香薯配 "Porrusalda" 巴斯克汁 ($188),這個味道沒印象,只記得魚肉質感較乾及硬,以這價位不太推介。


最後是 香蒜辣椒蜆肉意粉 ($148),簡簡單單原來又幾好味,調味要讚,如果意粉質量(不是質感)改善會更好。


大頭蝦甜魔媽媽遲到(不好意思)加上 P 要早走,以上頭盤及主菜吃得頗急,吃到後半段又急急送來8月壽星生日蛋糕,多謝大家啊!其實三位壽星還有合照,想看在 Facebook 找吧。
 

生日關係,店方敬送了一 jar 白酒 Sangria,為之後的「鬼魅心事」埋下了伏線....


其實午餐還有每位甜品及餐飲的!所以蛋糕先包起,一會送上樓再吃,即場先吃午餐甜品。當日甜點是蜜桃撻,估不到很足料清甜,如撻身沒那麼稔,會很喜歡的。
 

最後再來一杯 Earl Grey 茶,就完成這歡樂中帶點嘈吵的一頓,然後告別另有事忙的 P 及村姑,餘下4人就上到大公館內的意大利餐廳慢慢聊「少女心事」。


蛋糕絕對不是主角,當日內容百變、涉及鬼魅/奇幻/愛情/秘聞/香艷/無聊/搞笑話題的「超超超齡少女心事」才是。好久都沒聊得那麼痛快,我們是不是要定期開群組?
 

然後記錄上週四 (8月18日) 在元朗的親子生日飯。當日 Pizza Hut 午餐內容不足記掛,然而飯前飯後三小魔在 Playhouse 玩樂,還有啟明親自為茵姨姨挑選蛋糕,都是難忘回憶!

謝謝親愛的啟明選了這清新酸甜的檸檬蛋糕 ❤
有一點 out-focus,但很喜歡的一張
整個上午還有飯後個多小時,三小魔在 Playhouse 玩得超超超愉快~ 加上興奮的吹蠟燭時刻,於下午離開、搭的士回家的短短數分鐘,累壞的兩兄妹已經沉沉睡著!


最後... 當晚在教友家中也享用了主人家豐富的一頓盛宴,飯後還有很美味的北海道直送千層蛋糕!雖然不是正式的生日蛋糕,但實在美味,也貼上來與大家分享了~



還有比蛋糕更甜蜜吸引的片段:可愛的扭計立言,還有很愛立言的Chloe妹妹!是的,妹妹對BB充滿愛心,以後應該會是賢妻良母呢!哈哈,想得有點太遠了~


明天再分享生日正日的活動吧~

The Royal Touch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G02號舖
電話:3188 8086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ges/The-Royal-Touch-Bakery-Cafe-HK
  
Rustico 
地址: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地下G01舖
電話:2743 4511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rustico.hk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好開心可一起慶祝生日,希望以後年年也一起老去,一起快樂Yeah~

    回覆刪除
  2. 年紀漸長越覺得生日沒有甚麼特别,生日飯最大意義反而是找個借口和至親至愛相聚加吃頓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啦, 除了食飯相聚係開心, 過生日其實=哀悼又老一歲... -_-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