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 ⎈ Disney Explorers Lodge ⎈ 住宿探險歷奇之旅

是時間分享上星期入住 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 的博文了!雖然途中甜魔媽媽不巧病倒更發起燒來,但仍無損兩兄妹探險歷奇的興致;要知道,入住香港迪士尼任何一間酒店,都可享用其餘兩間酒店的設施,小孩能不興奮嗎?


一早知道入住酒店會累得驚人,上週六上完跆拳道後,媽媽我已經非常醒目的在 Oliver's 吃份豐富午餐再出發!當時已經開始口淡淡無甚胃口(運動完的兩兄妹倒是有如餓狼!),點都是較清宜的沙律、麵包類,吃飽就上路了~




甜魔媽媽4月底已經到訪過 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率先試餐廳!),兩兄妹卻只到訪過 迪士尼樂園酒店(到 翠樂庭 吃 buffet),所以對於今次住宿計劃感到異常興奮!


其實只要看清楚指示,就很易找到酒店穿梭巴士所屬的 A 區,大約5-10分鐘就有一班舒適旅遊大巴,以「迪士尼樂園酒店」、「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迪士尼好萊塢酒店」的次序,接載住客由樂園前往酒店/由酒店至另一酒店。



作為最新開幕,也是位處中間位的 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除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度假風情,可以步行而至另外兩間接鄰酒店,實在是它的極大優點,或缺點,因為父母要跟住小孩到處跑了!



雖然 Check-in 時間是3pm,但2:30pm抵達的我們也順利拿到房卡。同時又有全方位地圖、樂園指南、優先入場證、探索家貼紙,還有超豐富的康樂活動時間表!但第一件事,還是上房放下行李,欣賞一下全新的探索家風情房間吧~~~



辦理 check-in 的大堂是在三樓,我們住宿的則是五樓;乘搭正確的特色升降機抵達自己所屬的洲份(分為亞洲、大洋洲、非洲等等,各不相連的)及樓層後,就可以根據指引慢慢走去自己的房間。



抵達我們的5242房間了!始終迪士尼以家庭客為主,房間都是兩張 Queen Size 大床,一邊是米奇頭,另一邊則是米妮頭,兩兄妹馬上按性別歸邊站!



又看看一進門的衣櫃,採無門設計,簡約而方便;同時大大小小的浴袍及三款大小的拖鞋一應俱全,後者更是致送給住客的紀念品,用完可以帶回家收藏~



房內也設新淨熱水機、支裝水、可愛水杯、小冰箱;對面就是開放式洗手櫃,需用的毛巾、肥皂、牙刷(也有給小孩的米奇、米妮牙具)、吹風機也應有盡有~



很好看又實用的收納盒,可愛的米奇、米妮牙刷就是收藏在中間!後方的米奇 body lotion 及淋浴液也非常可愛!



浴室有點像日本酒店的設計,只有淋浴間不設浴缸;如有嬰幼兒的家庭,可以在入住時要求提供浴盆(還有嬰兒床),我們在走廊上也看過不少客房服務員在輸送此等用品。特別一提,洗浴品牌是 H2O+,在媽媽還是少女時,曾經很風行一時的牌子!



房間設計十分細緻,房內房燈、窗簾、電話、記事本都很配合探險家主題設計;最讚是新酒店全房的電製都有戴外保護套,完全不用擔心小孩會誤觸電掣而觸電,大人可以放心很多!



爸爸還未下班,趁時間早先給兩兄妹小睡45分鐘吧,順便也是給自己休息一下;因為接下來的行程可豐富了!



探索家酒店本身的娛樂設施不算特別多,大堂有卡通播放(但其實房內也有,看得更加爽),三樓有個主要供觀賞、不能下水的 夢想之泉,再加上室外 雨澄泳池。當時太陽還很猛,不想曬燶豬的我們,決定先去另外兩間酒店,找室內遊戲室玩~



其實當時正好有 探索家池畔歷險,據說有機會見到迪士尼人物!但我們都太怕曬了,不願意站在外面等,在優美的花園隨手隨拍了幾張後,就順路出發去迪士尼好萊塢酒店了~




地理位置上,好萊塢 Hollywood 酒店與探索家酒店非常的近,入口幾乎都在一塊了;同樣都是廣大的草地,這邊則多了一個室外 Playground,兩兄妹一見到就拔足飛奔過去!



這室外 Playground 說大不很大,但鮮明藍白主題加上可愛米奇裝飾,而且保養得宜、感覺很新且乾淨,兩兄妹都玩得很開心!




還幸開始西斜,在室外也不會太曬太熱;玩了半小時左右,又進酒店內找尋 Malibu Games 馬里布遊戲室 了~



初時進到遊戲室有點小失望,因為地方原來挺小,除了下圖的 playroom area(沒有穿襪要求),大部分以收費電動遊戲為主。不過後來留意到,遊戲室有不少 Free play 時段,兩兄妹還有媽媽本人都玩了很多局免費擲球、打田鼠等等遊戲,唯一是挾糖遊戲一定要付費。





再加上遊戲室內的迪士尼繪本,小孩可在這裡輕易渡過一小時!實不相瞞,媽媽我也玩了幾局打田鼠,並創出150分的高分紀錄,哈哈~



玩到心滿意足,又到處走走拍拍照後,我們決定步行回探索家!因為旅巴離開好萊塢後,要先兜去樂園、迪士尼酒店,然後再到探索家;不想煩就索性走回去,反而不過5分鐘路程。




來張合照後,回房等待爸爸來到,送了姐姐離開,我們又換了裝束,放下相機,準備下水了!為了方便玩水,以下照片全是手機拍攝,效果可能有所不及,請見諒~~



咦,這裡好像並不是探索家酒店?大家非常聰明,因為探索家酒店的  雨澄泳池 並沒有滑水梯,反而 Hollywood Hotel 這邊的 鋼琴型泳池 Piano Pool 有滑水梯,所以我們又來了這邊玩!


開始入夜,花園風大、站著的確有點冷,始終曬了一個下午,進了水卻是暖暖的。當然,來這裡的主要目的是滑水梯,這晚甜魔媽媽也拍了兩兄妹的滑水片,二人反應對比很大呢!




場內還有一個約40度的暖水 Jacuzzi,非常的舒服好泡,媽媽我在那裡泡到完全不願起來!另外時值7:30pm還有 迪士尼星光戲院,就在 Jacuzzi 不遠處播放著 《魔髮奇緣 Tangled》,小孩可坐在卡車上欣賞影片,超開心,但環境太暗手機拍不到了...


這裡的泳池容許客人帶毛巾離開,我們不客氣拿了毛巾回探索家酒店房間。雖然泡暖水按摩池很爽,但回到房間卻越來越熱,媽媽我是真的發燒了!當時甚麼都吃不了、顧不了,攤上床就去睡,兩兄妹都給爸爸照顧了... 結果,父子女三人晚餐都是外賣!辛苦爸爸了~


昏昏沉沉睡了一晚後,翌朝精神好轉了不少,一家人一起下樓吃早餐。星期天酒店內三間餐廳都有不少人,我們選擇幫襯 星航圖咖啡廳,希望盡快吃完後,爭取在11:00am check-out 前再去迪士尼樂園酒店玩~



這裡早餐 $99/份連咖啡/茶/牛奶/豆漿,也有一些散點項目,其中最可愛應該是我們點我米奇窩夫及叉燒豬仔包粥品套餐了~味道是不錯的,份量則可以再豐富些啊。




吃完早餐,我們本來打算幫襯自己酒店的 雨澄泳池;雖然沒有滑水梯,但這裡的熱帶風情實在令人非常嚮往啊!




兩兄妹在爸爸帶領下,做好(非常搞笑的)熱身了,但職員突然宣布由於水質指標不理想,需要暫時關池.... 雖然有點掃興,但又覺得迪士尼對池水衛生把關夠嚴格,是件好事。



既然如此,我們索性去迪士尼樂園酒店那邊游水好了,那邊不但有 米奇迷宮(早些較早時間還有 高飛師傅大極班),泳池也有滑水梯,其實更適合貪玩兩兄妹!



除了慷慨借出毛巾,也要讚迪士尼的泳池開放時間夠長(去到夜晚10:00pm),更配備了不同大小的救生衣,不懂游水的大小泳客,來到這裡都能好好享受玩水的樂趣!



而且根據爸爸的分享,迪士尼樂園酒店這邊的滑水梯,比前一晚 Hollywood 那邊那條,更有離心力及刺激!這天媽媽不敢下水,未能驗證,大家有機會可以去比較一下~




第二天天氣又是好到不行,見到兩兄妹遊得玩得很愉快,媽媽也覺得開心滿足了~~~



在迪士尼樂園酒店這邊也設有 Jacuzzi,而且呈螺旋水流,一度捲到兩兄妹團團轉,非常有趣!



游完水當我們打算回探索家酒店時,卻遇上小麻煩-原來早上的繁忙時段,所有巴士都會直出樂園,不再途經其他酒店放客;還好迪士尼的服務是一流的,見到小孩身穿泳衣,特別安排了專車接送我們回去,太貼心了!


回房梳洗收拾後,也是時間 check-out 了。本來 check-out 後,順道遊樂園就是最好安排,不過除了媽媽感冒未癒,游完水的兩兄妹也累壞了,所以我們決定:一起回家好好午睡休息~探索家酒店,以及另外2間迪士尼酒店,下次有機會再來吃喝玩樂!



反正週二又是端午假期,一家人再來樂園大玩特玩,更加爽!兩兄妹都習慣了早起,七時起床吃了早餐又玩了一會,施施然出門來到樂園還未夠十點,可以乘大軍未殺到去玩《鐵甲奇俠飛行之旅 IronMan Experience》,太好了~



IronMan 現已成為兩兄妹及甜魔媽媽的最愛遊戲,每次來都會爭取排 Fast Pass(就在巴斯光年附近取票)玩兩次,這天最開心是爸爸也首次一同來體驗,加倍開心!



我們的策略是先取 Fast Pass(10:40-11:40),再去排即場玩,玩完後其實馬上可以再用 Fast Pass 去玩,不過距離時限尚有不少時間,可以先去與 IronMan 合照/玩一次巴斯光年,然後再慢慢去玩~



提起巴斯光年,這天妹妹要求下,趁11時前人少,也玩了兩次之多,爸爸更取得9,999,999高分(Level 7),太厲害了!最後多玩一次 IronMan 後,我們才離開往其他地區玩~



雖然烈日當空,但在Chloe強力要求下,也排了近10分鐘玩了太空飛船;過程有點曬,但轉動時涼風送爽,都幾舒服的!



之後出發到 Fantasyland 繼續玩,想看的《米奇及魔法書房》音樂劇12:30才開始,才11:45我們決定先去玩一次小小世界,玩完過後時間剛剛好去看劇了!



每隔一段時間來看迪士尼音樂劇,感覺都是:太值了!那麼高水準的演出,付門票單是來聽一次都覺得回本了~多個單元中,最喜歡還是《The Jungle Book》中「阿叔 」路易十四的傾情演出,非常精彩啊!


看完劇已是一點多,大早餐早已消化得八八九九了。出來後在《笑匠工作坊》買了午餐吃後,又去買了紀念品,然後就出發去 Adventureland!



特別一提,以連續兩年購買 Annual pass、入場近百次(!!!)的經驗得知,幻想世界的 Merlin's Treasure,以及迷離莊園的 The Archive Shop 都很多特價貨,師奶我每次經過都會望望;兩兄妹文中一開首的迪士尼花蛋 T-shirt,就是減價收穫之一,而這天Matthew也買到$50手錶!



頗一段日子沒玩《森林河流之旅》,很記得N多年前兩口子首次一起拍拖遊香港迪士尼(他約我去迪士尼... 哈!),第一個玩的遊戲就是這個!這天能夠一家四口一同重溫,超高興的~



超喜歡逼真的動物裝置,還有船手生動搞鬼的演說,「三日兩夜」「白底黑紋 vs 黑底白紋斑馬」等等老掉牙的笑位,每次聽到,還是會會心微笑出來!



天氣越來越熱,人也越來越多,最後再去完成 Matthew 探「泰山樹屋」的心願後,大家都同意要回家,因為一家人都已玩到手軟腳軟,想要需要午睡休息了!





來了超多次、仍然不會悶,迪士尼,就是這樣一個充滿魔法、奇妙及幻想的樂園;而住宿探索家度假酒店,也是一次開心難忘的經歷!最後,也送上爸爸精心製作的影片,祝大家有個愉快的週末~~~


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 Disney Explorers Lodge
地址: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電話:+852 3510-2000
樂園 Facebook:香港迪士尼樂園 | Hong Kong Disneyland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小兄妹真係電力無限,學完跆拳道仲可以喺Disney酒店踩中一日,勁呀!

    甜魔媽媽要好好保重身體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朋友真係電力無限!
      好在之後去澳門MO,好好休息左2日,依家好得九九十十啦

      刪除
  2. 回覆
    1. 所以迪士尼係佢地至愛,無論酒店或樂園都超多野玩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