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淺水灣 ⎈ The Lighthouse ⎈ 超值靚景海洋風 Bistro

Happy Friday!今天回到香港飲食好介紹,喜歡美景及海鮮的朋友尤其要豎起耳朵細聽:淺水灣著名靚景 fine-dining 食肆 The Ocean 最近除了邀得2星米芝蓮名廚 Olivier Bellin 加盟,還撥出餐廳一半地方,化身親切海洋風 The Ligthhouse Bistro,同一迷人美景, 更加輕鬆抵食!
 

參觀 The Ligthhouse 前,先帶大家回味 The Ocean 的迷人景致吧!位處淺水灣 The Pulse 三樓,The Ocean 的景觀出眾,裝潢更帶醉人的夢幻感,是拖友來慶祝紀念日的絕妙地點!
  



然而為了讓三五知己、帶著小孩的家庭客也能欣然歡聚,位處同層、較靠近入口的 The Ligthhouse 因而誕生。燈塔有導航的作用,準備到 The Ocean 用餐的食客,進入餐廳前要先燈塔指引,非常有意思!



雖然景觀一樣,相比 fine-dining 的  The Ocean,新開 The Ligthhouse 明顯氣氛更為輕鬆,木製餐檯及檯上貝殼裝飾,都洋溢前者所沒有的熱情風情!要留意新餐廳週一、二都休息(公眾假期除外),週三至五則只營業12:00 - 15:30,週末及公眾假期則11:30 - 17:30營業。



在這特別安排的試菜夜,我們一行4人先後試了不同頭盤、海鮮、湯、主菜及甜品,感覺是非常抵食!這邊沒有繁複 amuse bouche,一來就是簡單的法包,連同我們點的兩款頭盤上檯。


先講麵包,法包質素沒有特別出眾,但那鹹鹹香香的紫菜牛油卻非常好吃!害我搽了又搽,非常邪惡,喜歡吃牛油的請閉上眼睛!


頭盤必點 Burrata Di Bufala - Italian mix tomatoes , basil and olive oil ($88),超新鮮軟滑的 burrata 竟然$100有找,拌的番茄更是清甜得非常過份,連同清新美妙的香草醬,美味得我好想自私獨霸一整份來吃!


喜歡吃八爪魚的也可試試這 Octopus - Cooked and crispy, potato salad and baby spinach ($88),共有炸及燴的兩種吃法,拌上新鮮BB菠菜及薯仔沙律,一份足夠4人分享,很抵食!


為了迎接之後的海鮮,又開了一支法國 Loire Valley 的 Muscadet de sevre et maine, fief de l'endruère, fut de chataginier,這款獲獎的佳釀既不會太 dry,又不會過甜搶去海鮮鮮甜味,很易入口非常好喝,十分值得推介!


又點了一份海鮮吧的 The Platter ($488),這款所謂一位用 (for 1) 的海鮮併盤,包括三隻 david hervé ronce n°4 生蠔、三隻 brittany cadoret carentec n°4 生蠔、三隻 brittany cadoret carentec n°3 生蠔,還有大量海蜆、兩款海螺、兩款海蝦等,我們四人吃才剛剛好完成!



要讚這裡的法國生蠔新鮮不得了,入口是濃濃的海水味,爽脆嫩甜、餘韻悠長,蠔迷一定會喜歡!碩大鮮甜的海蝦也非常好吃,我忍不住將多出來的一隻也吃了;同樣美味還有這身量小小、但鮮味十足的蝦仔,可以不去殻直吞!最後共他蜆隻及海螺都新鮮好吃。


我們還由海鮮吧額外點了 langoustine ($188/5隻),這款海螯蝦味道很像瀨尿蝦,肉質軟甜、清鮮美妙,我愛蘸上蛋黃醬同吃,更覺滋味!



Fish Soup - Traditional recipe, croutons, rouille and grated cheese ($88) 也是 Olivier Bellin 的招牌菜式,當然也要一試!侍者在面前傾倒法式傳統魚湯,鮮濃的香氣已經撲鼻來;吃時還可添加額外芝士,並取香脆的蒜茸多士拌上 saffron 醬同吃,鮮甜濃郁得來滋味很豐富。


小心!這湯一定要兩位以上分享,否則一份下來都飽了....


去到主菜,只點了兩款已經很飽,首先是 Bouchot Mussels - Cooked à la Marinière, French fries ($148),青口肉不算飽滿,但就十分鮮嫩,而且份量極多,加上超香脆的薯條,甚有飽肚感;吃完還意猶未盡的,大可將麵包拿去蘸青口汁,那可是人間美味!


另一款必試的 Chef Bellin's 推介是 Boston Lobster Parmentier - with Green salad ($188)。Parmentier 是將薯仔成功引入法國的人士(背後有趣小典故:法國人初時很抗拒美國來的薯仔,多得賢內助巧妙圍上圍欄、祕密種植薯仔,引起當地人好奇,薯仔菜式才慢慢流行起來!),而按內容粗略翻譯,這菜式是龍蝦薯泥派!


可能大家都猜到了,薯泥派中有大量龍蝦肉;但我們都想不到的是,這樣做法的龍蝦味道比淨食更加鮮濃,當然那龍蝦湯泡沫也起了重大影響。由於薯泥十分飽肚,又是必須分享的菜式,否則一定食到眼鯨鯨!



肚子很飽了,但還是不能放過甜品呀!首先是 Giant Profiterole - Vanilla ice cream, hot chocolate sauce ($88), 泡芙不算太巨大吧,但新鮮外酥脆內鬆軟,加上鮮香忌廉、香滑雲尼拿雪糕以及朱古力醬,味道是非常 Great 的!
 


然後是漂亮可人的 Strawberry Millefeuille - Strawberry, puff pastry, custard ($88),面層加了草莓醬關係,酥皮沒有預期中的超酥脆,但那吉士忌廉輕柔不膩,士多啤梨又夠香甜,整個組合是幸福的。



最後是 Rhum Baba - Served with Jamaican rhum Blackwell special reserve ($88),我不是冧酒迷,但這款酒非常香,而且下得非常大方,整個蛋糕都充滿酒香,非常醉人,必須拌著忌廉同吃,才不致當堂醉倒!


吃飽飽,又是時間與門口的水母說再見;說來奇妙,雖然一般水母生命很短,只得數個月壽命,但燈塔水母(不是圖中這款)卻可通過反復的生殖和轉分化(反老還童至水螅型)來獲得無限的壽命,是這地球上最奇妙的生物!


其實店內還有 Kid's menu,下次再帶Matthew and Chloe來探索這美麗的海洋國度吧!
 
The Lighthouse
地址:淺水灣海灘道26-30號The Pulse 3樓303-304號舖
電話:2889 5939
Facebook:The Lighthouse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回覆
    1. The Ocean係靚到暈,The Lighthouse都超級靚

      刪除
  2. 我都好鍾意食langoustine,呢款係凍食定熱食架?

    都話香港嘅餐廳甜品正架啦,引C人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款langoustine係凍食架,印象中通常熱食的會除殻?

      香港甜品唔一定正,不過依間甜品Chef都有來頭,所以有保證呀

      刪除
  3. 真係The Ocean casual 版又吾貴!

    But Lighthouse D 營業時間幾得意, 只有afterno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間餐廳一到夜晚就非常浪漫,無左種陽光寫意感,所以只做午市啩!
      另一原因,應該係專注人手做好The Ocean的晚市啦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