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澳門文華東方酒店 ღ Mandarin Oriental, Macau ღ 奢華舒適住宿體驗

星期天,繼續美好酒店住宿分享:今天寫的是日前到訪澳門入住的 澳門文華東方酒店!一直喜歡文華的服務及超高餐飲質素,原來房間及配套也是一流,是不能再美好的住宿體驗~


愉悅的體驗,由抵達澳門碼頭開始。澳門文華東方酒店 是不設 shuttle bus 的,抵達日甜魔媽媽午餐還有約,但酒店仍然派出豪華專車以及有禮人員來接船;一上車除了有支裝水,又馬上有 WiFi 服務,太貼心了!



感恩入住當日天氣極好,連抵達文華東方拍攝經典扇形標誌時,也見到迷人的藍天呢!標準 check-in 時間是2pm,甜魔媽媽決定先將行李寄放大堂,午餐回來後就剛好可以取房了~



前後到訪曼谷、台北、倫敦、新加坡等等文華東方酒店,都總會發現充滿東方情懷的特色佈置;澳門文華搬址後,感覺較前身現代化及摩登了,但那份情懷仍在。


乘搭高速升降機抵達22樓,進到自己所屬房間,第一時脫下有一定高度的涼鞋,換上舒適的布拖鞋,馬上有「回家」的感覺,真好!



偌大的開放式衣櫃下,酒店人員早將行李置放好,我也放下置放相機的大手袋,肩膊當堂一身鬆!如有需要也可將證件及財物置放在隱藏式夾萬中,不過留宿文華,我都很放心,這次沒有使用。



也是時間好好欣賞我的豪華湖景大房了:睡過不少高床軟枕,文華的鵝毛床寢是最滑身舒適的,睡在上面完全不想下來!對面就是高解像 LCD 電視,配有自選數碼影音內容,包括最新電影,又有優質影音系統、室內互動娛樂系統,能夠整合 iPod 或 MP3,非常方便。



兩邊床頭櫃都細心備有支裝水,同時也有筆記、鬧鐘、房燈及窗簾開關等掣,以及充電服務。



而在書檯那邊,除了月曆、可以接駁專線的電話,又有 USB 直接取電服務(共有兩個位置),非常方便像我這樣的手機高用量群眾。



而最令人賞心悅目的,當然是連同澳門塔的超優美湖景!在這美麗的景色之下,還有文華贈送的新鮮水果碟,及以錦盒呈上的馬卡龍、朱古力、甜點併盤,太甜蜜了!



那杯茶又是那來的?原來在客房又有 Nespresso 咖啡機,以及全套茶壺茶杯套裝連茶包,無論是想喝甚麼來配點心,都沒有問題啦~房內另設雪櫃及酒櫃(沒拍),總之是應有盡有。
 


最後浴室也非常巨大:兩人流手盤、特長靚景浴缸與特大淋浴間,Aromatherapy Associates 品牌的洗沐用品,還有舒適高級毛質浴袍,令每天例必進行的沐浴變成美好享受!





入住的下午,甜魔媽媽還去體驗了 The Spa,更是爽到不行... 經歷另文分享,總之回來後又見到文華呈上 榛子慕絲甜點,又香又脆的非常好吃, 很快就當是下午茶吃光了!



而在晚餐前,甜魔媽媽也趁好天色去了泳池八卦;雖然新泳池不及舊址的大,但 Infinity Pool 的設計有海天一色的效果,景色非常優美,又設兩個 Jacuzzi,真可惜沒帶泳衣來啊!




更加棒的是泳池免費提供蚊怕水、Anessa 防曬及 lotion 等,非常細心;而同樣享用開揚美景的健身房就在泳池另一邊,也是上午7時 – 晚上10時開放,喜歡運動的朋友,不要錯過了。



今篇最後講講文華東方在 Vida Rica 御苑餐廳 供應的自助早餐,當然,又是非常棒的經歷,來入住的一定要來享用一番!自助早餐由6:30am - 10:30am供應,但當日所見時近11時,職員也沒有催促,一貫貼心細緻的服務。


水果是我的早餐之源!場內設有不同款的 Fresh Juices,如西柚汁、蘋果汁、橙汁、鮮榨青瓜汁,又有羅漢果茶,以及含甘筍、紅菜頭、蘋果及香橙的排毒飲品,成了我的選擇!


飲內又有蘋果醋及荔枝醋,怕酸的食客可拌混西柚水(比例1:10)享用,也可以直接倒入玻璃杯內享用,增強刺激腸胃蠕動的效果!



同樣清新又高纖健康的還有多款沙律菜及豐富的配料,追求健康的一族應該會吃得滿意。



在對面的早餐桌上,還有清甜的切件西瓜、哈蜜瓜、蜜瓜、鮮橙、火龍果、菠蘿,以及原個鮮橙、青蘋果、紅蘋果、香蕉、梨子等。場內又有鮮牛奶、杏仁牛奶、低脂奶、原味酸奶、芒果味酸奶、原味乳酪、藍莓味乳酪、草莓味乳酪,甚至是少見的阿麻籽及多款穀物!



回到主餐桌,繼續有即烘西多、窩夫,又有甜甜圈、Churros,以及中式的點心,包括蝦餃、燒賣、豆沙包、松子餃、蘿蔔糕,等等,非常豐富!





在裡面的長檯上,又有著火雞卷、農夫腸、莎樂美腸、葡國腸、煙三文魚、煙鯖魚、煙雞肉等等凍肉選擇;芝士也有 Emmental、Brie、Gryuere、Cheddar,以及個人很愛的 Babygel!



果醬選擇也非常豐富,當然也不得天然又健康的蜜糖、牛油,還有更多果仁、配料等等。而麵包選擇更是豐富,各式各類的 muffin、酥餅、牛角包應有盡有,大胃王也未必吃得完!





最後是熱食區,除了西式的腸仔、焗蕃茄、煙肉、恰蛋,也有即點即製的太陽蛋、煎蛋、炒蛋、自選配料奄列,以及甜魔媽媽最愛的 Egg Benedict!



中式的也有蒜蓉雜菜、白粥、韮王蔬菜蛋炒麵,還有更多配料選擇的麵檔,如此豐富,基本上吃完早餐可連午餐也跳過了!




感冒初癒,胃口不算太好;一來到點了一壺熱茶(要讚經理非常細心,見我慢條理斯拍照回來,會主動奉上另一杯熱茶!),之後又是習慣性地取了水果、乳酪,加上少量中式點心及最愛的 Egg Benedict,就開餐了~ 這天還加上排毒飲品、果醋、阿麻籽及蜜糖,更加健康!


非常棒的一頓早餐,吃完會有念念不忘之感,令人加倍期待8月在三亞文華東方的住宿體驗!明天,也會繼續分享澳門文華東方的 Spa & dinner experience~



Mandarin Oriental, Macau 澳門文華東方酒店
地址:澳門新填海區孫逸仙大馬路 945 號
電話:+853 8805 8888
Facebook:Mandarin Oriental, Macau 澳門文華東方酒店

Vida Rica Restaurant 御苑餐廳
地址:澳門宋玉生廣場(皇朝)新填海區孫逸仙大馬路澳門文華東方酒店二樓
電話:+853 8805 8918
Facebook:Vida Rica Restaurant at Mandarin Oriental, Macau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