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帝苑酒店 ✣ 東來順 Dong Lai Shun ✣ 難忘一室麻辣香氣

Happy Friday!香港又熱又濕的天氣實在令人太難耐,還好尖沙咀帝苑酒店的 東來順 將於下週一開始推出一系列色香味俱全的麻辣盛宴,包保各位辣魔吃到叫爽!


老家在重慶,曾經身為辣妹,甜魔媽媽親身經歷到:吃辣的確可以加快新陳代謝,燃燒脂肪,長期吃用皮膚還會變好呢!所以這晚來到 東來順,也非常放肆地品嚐了豐富麻辣盛宴。開始前讓大家猜一猜,翌日上磅是變重還是變輕?

答案會在文末公佈,總之這晚來到環境優美、擺檯闊落的 東來順,目標非常明確;除了喝的茶、唯一隔場的青菜以及最後甜品水果,其餘菜式要麼就麻、要麼就辣,或是是麻辣兼備!


麻辣之夜以 麻香花螺 Braised Snail with Chilli ($298) 揭開序幕,美極了的菜式乍看有點昂貴,但每串至少有5-6隻肉質紮實的花螺,既香又麻、火辣入味,非常好吃值回票價啊!


接著也分享了 口水雞,紅彤彤的辣椒醬、辣油配上嫩滑的雞肉,那有不好吃的可能?口水都快為它流光倒是真的!


以上兩款都是香口前菜,但真正最火辣的是 麻辣鳳爪 Braised Chicken Feet with Spicy Sauce "Siuchuan" Style ($98);初吃沒有感覺,後來才知辣勁凌厲,幾乎要吐火啊!撇開超刺激辣度,鳳爪調味及質感都是一流的~


開始主菜環節,接著是只有麻香、不覺辣意的 青花椒田雞 Stewed Frog with Chinese Pepper and mixed mushroom ($198):田雞嫩甜滑溜、極之好吃,但菇菌也奇香匯集,一點不讓田雞專美,整個菜式水準超高,賣相又美,愛辣/怕辣的朋友都不能錯過~


水煮羊肉大家應該都吃過,但 水煮杜泊羊肉上腦 Poached Hulunbeier Deluxe Mutton in "Siuchuan" Style ($368) 又如何?東來順 向來專挑巧妙部位以饗食客,杜泊羊肉腦其實是羊後頸、脊骨兩側的肉的極品羊肉,肉質特嫩、脂肪平均呈大理石花紋,故有「羊中和牛」之稱。除了羶香的極品羊肉,紅湯的竹筍、豆芽及苕粉也是大家爭奪對象!


另一項只香不辣的菜式是 碧波桂魚 Poached Mandarin Fish Fillet with Chives and Bean Sprouts in Spicy Soup ($328),魚片厚薄適中、清鮮滑溜,又沾有動人麻香,又令人吃不停口啊!


除了羊,這晚也吃了 水煮本地牛頸脊 Poached Local Beef Neck in "Siuchuan" Style ($268),份量之巨,令我們都笑稱像是牛肉在泡大浴缸啊!


如圖可見,牛頸脊厚薄得宜,肉質柔嫩;每片都平均地沾上紅油辣椒,刺激好吃;但更火辣是底下的油麥菜,香氣驅使我吃了好多件,又辣又爽唷!


喜歡香口美食的,也不要錯過這 辣子黃油雞煲 Wok-fried Chicken with Chilli in Casserole ($268),一開蓋那香氣已經不得了,再放一件進口,小心會停不下來!!!


東來順的羊肉那麼好吃,再下一城來道 蜀府羊排 Fried Spicy Lamb in Siuchuan Style ($488) 也很合理吧?這羊排脂肪比例剛好,羶香柔嫩,加上青紅椒辣醬好吃不得了!不過份量實在很巨,一定要多人才來挑戰啊~


中間還有一道無關重要的蔬菜,然後壓軸是 香麻辣子海中蝦 Wok-fried Spicy Prawns in Chili with Dried Bean Curd and Peanuts ($268)。海蝦新鮮不得了,鮮甜並未被麻辣蓋過,味道極棒;蝦殼既薄又脆,可直接吞吃,殼上那融合的蝦油紅油是為精華,必點啊!


吃完麻辣菜式,最後以一碗清甜涼爽有口感的 冬瓜涼粉桂花糖水 Winter Melon in Osamanthus Konjac in Syrup ($68) 作結,非常美妙滿足。更開心是,吃辣減肥法果然湊效,豐富大餐後竪朝上磅 - 竟 - 然 - 輕 - 了!!!^o^


不要去羨慕,不要去妒忌,反正東來順的麻辣菜式9月11日就會推出了(供應期至10月底);嗜辣的朋友,盡快組隊來吃啊~

東來順 Dong Lai Shun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B2層
電話:27332020
酒店 Facebook:The Royal Garden 香港帝苑酒店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可惜“這個機會不是屬於我的”,哈哈,我都係要忍下口減番之前暴飲暴食得來嘅月巴膏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得去旅行,係應該放縱少少的;好期望接下來的油雞呀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