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A Little Bit Restaurant ~ 樓下的法式悠閒小店

前文講到錯過了KANI的Egg benedicts,不要緊,最近甜魔家樓下新開了一間可愛的A Little Bit Restaurant,主打不少的輕食,當中正包括Egg Benedict呢!


小店以純白為主,店外一排整齊青綠的盆栽,裝修簡約又可愛,甚有法式風情;店內張貼「we have no wifi, TALK to each other」,鼓勵大家多點交談,進行面對面的交流。事實上,這樣上菜也是慢慢的,不徐不急,希望食客可以細味生活,同時更加享受食物真味。


首訪那天是個陽光明媚的中午,甜魔媽媽獨個帶著Chloe,在靠窗的位置坐下,對著小盆栽及街景用餐;陽光徐徐灑進店內,感覺很是悠閒寫意。對了,店內還播著悠揚好聽的音樂,例如爸媽及Matthew都甚喜歡的Jayesslee歌曲 (沒聽過? 快去聽一聽,她們的歌聲超舒服悅耳的!),令到用餐氣氛更加良好了~~
 
這裡12-3點供應簡單午餐 ($42-54),有三款選擇,都是麵食,各配以咖啡/茶,食客也可以加$10轉飲餐單內的特色飲品。


好久沒吃Carbonara了,甜魔媽媽二話不說就點了卡邦尼意粉 ($42)。成品即叫即製,約等廿分鐘才上檯,份量頗大,還拌以少量沙律菜同上,感覺很是健康。


至於味道方面,要挑剔的話可改善的地方還不少,如意粉口感可以再挺身一點 (甜魔媽媽鮮有下廚,不過卻有一套煮意粉心得秘訣,就是過冷河+煮到七成熟就要熄火,讓熱力而非熱水將意粉焗熟),醬汁的蛋味及忌廉味也可以再濃一些。之不過,在這樣悠閒的環境,慢慢享受一碟意粉,以此價位已經收貨有餘了!


飲品方面,是日媽媽也加$10轉成朱古力milkshake (原價$30),可惜飲品的味道較淡,冰感也重,不太推介。還是正常的茶啡比較抵飲吸引。


大概是慢食關係,明明意粉份量很大,但吃完一會,大食的甜魔媽媽又覺得有點餓了? 打開餐牌,見到這裡有不少款式的Waffle選擇 (Waffle全以A Little Bit為開首名字,如A Little Bit Smile, A Little Bit Passion, A Little Bit Love, A Little Bit Complicated...),又在中間點了陣容最強大的A Little Bit More ($45),內容包括朱古力、士多啤梨及雲尼拿雪糕,奇脆朱古力、奇異果、火龍果、焦糖蜂蜜、果仁脆脆等,很是豐富。


成品又是較久才上檯,雪糕份量不算大,一吃之下原來是雀巢來貨,只是簡單解一解心癮算啦;伴碟的水果及朱古力脆脆也沒有特別吸引,最好吃還是Waffle本身,即點即焗關係,真的很香脆可口,加上適量的焦糖蜂蜜,香甜美味,很快也輕易地就兩件清光了!


這裡要收加一,一頓午餐下來$110,單以食物質素計在此區算貴,不過那份悠閒的氣氛不是別處可以找到,所以也吸引了甜魔媽媽再訪,這次就是吃心儀已久的Egg Benedict作下午茶了! 原來現時選點餐牌項目,可以加$15任選餐牌飲品,不過經過首訪對飲品的興趣已不大,就飲檯上的清水好了。


班尼迪蛋 ($68),即是Egg benedict,是這裡的招牌推介,也是即叫即製,當日等了15分鐘才上檯。成品會配上芝士、煙三文魚及煙火腿上檯,面層是滿滿的荷蘭汁,賣相相當可人吸引。



來一張近觀,就可見到豐富的層次;事實上,當一切開水波蛋,半熟的蛋黃緩緩流出,流心吸引而不會太稀,熟度十分理想,兩隻也是如此,慢煮的確有其道理。之不過,媽媽一向不太喜歡吃煙火腿,另外鬆餅吃來有點糊口,不是理想的香口煙韌貨色,可以改善一下味道會更出色。



這頓下午茶加一埋單$72,還真有點貴,下次想吃Egg Benedict應該去樓下另一小店Chef's Stage Cafe享用,比較合算,至少那裡凍熱朱古力都不錯! 然而,想吃Waffle同時慢慢吹水的話,則這裡的確是個好的選擇,想hea的時候,我也會再來的~~~~
 

A Little Bit Restaurant
地址:元朗鳳翔路45-67號金馬大廈地下14號舖
 

留言

  1. 個egg benedict真係好似好好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egg benedict不嬲係賣飛弗, 但講味道佢仲有進步空間呀

      刪除
  2. 喺元朗有呢個選擇都算唔錯呀!

    回覆刪除
  3. 個環境舖面好靚,食物都好吸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食左2次, 個人認為環境比食物更吸引

      刪除
  4. 個環境好GD AR!! 見到已經流口水喇.

    回覆刪除
  5. 好想過黎食個Egg Benedict ar....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weekend去食chef's stage cafe, 好味d架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