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小兄妹在IKEA ~ 毛公仔助學行動2013

甜魔媽媽相信,身邊很多人都有一顆行善助人的心;之不過近年時常爆出多負面新聞,原來大家的善心捐助很多時都所托非人,未必落入最需要援助者的手上,令人心痛... 因此,上週六Matthew仔獲邀參加IKEA的毛公仔助學行動時,雖然上午還有一場interview,媽媽也毫不猶豫答應了,因為活動不但很有意義,而且簡單易明並透明度高---由即日起至2014年1月4日,顧客凡購買任何毛公仔,IKEA基金會便會捐出$10予聯合國兒童基金及救助兒童會的助學計劃。可知聯合國兒童基金及救助兒童會是全球最大的兒童慈善機構,份外令人信賴呢!


再講多點背景,今年原來已是宜家家居第4年在香港舉行「毛公仔助學行動」,於全球更是連續第10年舉辦。IKEA基金會由2003年至今,已籌得善款逾4.75億港元,幫助全球約45個國家共8百萬名兒童增加接受教育機會! 要知道教育從來就是最好的投資,可以說是為下一代燃點希望之光;而且媽媽也很希望Matthew仔可以由小開始接觸慈善,自小培養善心愛心,不過結果就有點落差...


當日甜魔一定抵達九龍灣Megabox IKEA後,店方先安排一些小食及有機飲品給大家,讓一眾父母及小朋友邊食邊聽講解。原來IKEA的兒童餐單都相當吸引呢,迷你芝士火腿三文治、迷你蛋沙律三文治、迷你肉丸漢堡包等,徹底的吸引住為食Matthew!


Matthew: 依個mini burger一睇就知好好味,等我努力食食食先!

Super yummy!!
Matthew! 你黎依度唔係只係食架,聽一聽書啦~~
以下幾點頗為重要,甜魔媽媽也影底與大家分享一下~~




最後是一些cases分享,其實甜魔媽媽真的很希望Matthew俾心機聽書,了解一下第三世界的小朋友生活境況,學懂幸福非必然,凡事要感恩! 之不過,為食豬仔仍然只掛住食食食,或者這個階段的幼兒還較難理解明白吧~


Matthew: 咩叫貧窮? 係咪飯後冇甜品食呀?
主辦機構繼續以故事形式,給小朋友講解助學行動的重大意義,其他的小朋友都留心聽書,唯獨為食Matthew繼續吃吃吃...


其他小朋友都在聽書...
Matthew繼續食食食!!

睇埋爸爸的相吧,Matthew真是一隻貪玩又為食的豬仔!!!!





事已至此,多講也無謂,還是直接開始是日活動----讓一班小朋友一起幫忙推銷毛公仔,為助學基金籌集善款吧!!



出發時先來大合照
有人仲係揸住burger唔放.....!!
實認真看一看,裡面的公仔幾有意思的,包括國王的快樂心 (公仔的心可以share出來!)、大灰狼吃掉小紅帽婆婆,等等;而且為配合活動,所有毛公仔還有85折,其中一些特價後只是$12.8 / 7.9,但IKEA照樣捐出善款,非常值得支持! 很可惜,Matthew仔明顯不是sales的材料;正當其他小朋友都努力推銷毛公仔,他就在IKEA繽紛的店內玩這玩那,不知幾開心的將任務完全拋諸腦後....!!
 





結果在Matthew開心玩樂的同時,甜魔媽媽唯有親自出馬,揹著Chloe妹妹四周去兜售毛公仔。結果都賣出差不多十隻公仔的,不過當媽媽要求Matthew與充滿善心的買家合照時,有人又扭計了... @@

有人唔做野,唯有子債母償...
連影張相都唔情願! @@
Chloe妹妹都睇唔過眼啦~~~!
還好義賣活動不是要賣完車上的公仔才結束,而只是前後經歷45分鐘;完成後,大會還安排了食物換領劵,讓大家可以補充體力,很貼心~

其實甜魔媽媽非常喜歡IKEA的果汁,好味又抵飲!
吃得健康一點
這款餅也好好吃啊!!
真的多謝IKEA的邀請,雖然Matthew仔辦事不力,但總是一個好開始;而且好動豬也實在非常enjoy活動,之後還在IKEA的波波池玩得超級開心!!


大家見到Matthew嗎?
Matthew爬得好高啊~~
最後也要一讚IKEA的育嬰室,設備周全,妹妹在裡面吃奶奶、換片片,非常舒適呢! 以後也要多帶小兄妹到訪~~




Chloe: 媽媽,以後我地多D黎啦~~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原來matthew隻手仔都有蚊爛呀...幾大個泡wo

    回覆刪除
  2. 呢日我接咗另一個blogger event在先,冇去呢邊呢,差點可以碰面,見下可愛的matthew同chloe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 不過唔緊要, 以後一定仲有大把機會的~~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