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甜魔最愛扒房 ღ Morton's of Chicago ღ 清新雞尾酒晚宴

今週很有口福,繼 中村藤吉 的美妙抹茶下午,當晚還到訪了甜魔家最愛的扒房-Morton's of Chicago,享受一頓清新又精彩、充滿火花的雞尾酒配對晚宴~
  
  
第三次到訪 Morton's 了,事前特別找回舊文看;首訪是還未結婚的兩口子慶祝紀念日,然後就是帶著Matthew的再訪。重看兩篇舊文,心思心神全放在有Matthew的第二篇,深深覺得那時的Matthew真是癲可愛!大抵,有小朋友的媽媽就是這樣子~
 
==> ♡ Matthew粉絲必重溫:訂婚紀念晚餐 @ Morton's of Chicago ♡


這晚不是紀念日來,終於沒有印上名字的餐牌,也沒有寶麗來合照及賀卡了。不變的是維港並尖咀一帶優美的夜景,而且這晚就坐VIP房,整頓更加寧靜舒適。應該是~ =P



首先上檯的,是熱暖巨大的洋蔥包;這個曾兩度令我發狂、整個KO的美味洋蔥包,由於 中村藤吉 的下午茶未完全落格,不得不忍口來吃。要講成品皮脆內軟又香口,仍然是超高質素!
 
超愛這裡的洋蔥包!

甜魔媽媽不是酒人,但兩年多前到訪那次也有品嚐雞尾酒,水準不錯。今次店方特別設計了七款夏日特色雞尾酒,並將雞尾酒配上食物做 pairing,部分效果頗有火花。

首先的 Pink Tonic 用上很多新鮮材料如 Pink Grapefruit Juice, Fresh Lemongrass, Fresh Lime,混合 Lemongrass Infused Gin, Tonic Water,加糖漿調味而成。成品微甜富果香,很清新怡人。


與之配搭的是 Morton’s Prime Ocean Platters 莫爾頓海鮮拼盤 ($990),併盤分為三個大小,這是3-4人份,相比兩年多前的二人併盤 ($445),價錢加幅溫和,份量足同時質素了得。
 

併盤內容包括:波士頓龍蝦、特級珍寶蝦咯嗲、珍寶蟹肉咯嗲、新鮮生蠔、阿拉斯加帝皇蟹腿,全部海鮮均新鮮鮮甜,且是啖啖肉很方便食用,連平日我不太碰的生蠔也爽甜美味,絕對是海鮮迷不二之選。如受不了凍海鮮,也可選熱食海鮮併盤,還附上超美味蟹餅!
 

當 Pink Tonic 遇上海鮮併盤,飲品的清新微凍,與鮮甜的凍海鮮合拍極了!兩者加起,的確是最佳的開胃組合,溫柔細心地提醒胃部,要為接下來更豐富的盛宴做好準備了。
 

接著 Pineapple Zinger 也上場了:成品由 Pineapple Infused Vodka, Ginger Liqueur, Orange Juice, Lime Juice, Fresh Ginger 加上薄荷調製而成,內容健康,飲來果味香甜、薑味清新。
 

與之相配是 Chilean Sea Bass 智利海鱸魚柳拼珍寶蟹肉配檸檬牛油汁及蘆筍 ($425),平時來這裡一定吃扒,但原來魚類主菜都非常出色!魚肉比Chloe妹妹還要嫩,多汁同時魚脂豐富迷人,加上鮮甜蟹肉及香濃檸檬牛油汁,美味非凡。爽脆蘆筍是清新配角,為菜式更添美味。
 

當 Pineapple Zinger 遇上 Chilean Sea Bass,不說別的,首先色彩已經超匹配!不過這款獨立來飲口味出色的 Pineapple Zinger,在配搭魚類時可以減一點甜,較 dry 口味的配襯應會更好。
 

終於正式進入牛扒主菜,此時窗外也開始了幻彩詠香江,璀燦的夜景實在迷人極了!
 

要配襯牛扒,接著兩款雞尾酒會較為強烈;Orange Old Fashion 由 Orange Infused Bourbon, Orange Juice, Juice of Lime, Fresh Raspberry 加糖漿調成,有波本威士忌的勁但仍不失果香。


與此相配是 Signature Cut New York Strip 紐約西冷牛扒 (20 oz) $668,這裡主要供應美國 USDA 的熟成牛扒,肉味十分濃厚,而且即使點 Medium 或 Medium Rare,也沒多餘血水。
 

就坐VIP房好處之一,就是可以調較燈光。由照片大家可以清楚得見,牛扒的火候控制一流,外層是超美的燒烤紋,略帶焦香但沒有燶;中間肉心就嫣紅粉嫩,血水不多,是為上品。
 

這款吃的是牛肉的原味,由於肉質夠靚,比同級的洲際扒房Grand Hyatt Steakhouse都出色,淨食又或添加少量芥末,已是人間美味。邊吃邊喝一口 Orange Old Fashion,很滿足。
  

然後有由 Silver Tequila, Triple Sec, Sugar Syrup, Cucumber, Coriander, Lime Juice 及 Jalapeno Pepper 組成的 Asarita,帶點微辣又似咸檸七,口味十分複雜,感覺較 Man 稱不上喜歡。
 

而與它相配的,就是甜魔媽媽的至愛-Cajun Ribeye Steak 香料辣肉眼牛扒 ($678),這份以香料及辣椒醃了40多小時的牛扒,是每次來的必吃之選,完全不用芥末已經超惹味好吃,徹底俘虜場內每一位初嚐/再嚐的食友。絕對是全港最美味的肉眼,我說的!

全城最好的辣肉眼,必吃推介!
這晚的菜式太豐富,配菜只吃了 Jumbo Asparagus 珍寶蘆筍 ($105);成品巨大嫩甜無渣,襯上微甜的陳醋十分好吃,不客氣吃了兩大條。其實店內其他配菜也很美味,下回要再來吃。


好了,原本不得我心的 Asarita,當配上辣肉眼估不到又很夾!主要是中間的墨西哥辣椒與辣肉眼互相呼應,同時飲品的青瓜、芫荽及青檸等等元素,很能在吃完牛扒後清新味蕾。紅酒配搭牛扒固然是 play safe 選擇,但對不好紅酒如我,真心覺得這樣 mix & match 更有火花!
 

餐單一早安排好,餐後沒有讓甜魔尖叫的甜品 presentation 環節,不過這款 Double Chocolate Mousse 朱古力慕絲 ($110) 仍然帶來驚艷感:成品很軟又滑,朱古力味香濃同時明顯吃出朱古力微粒,那朱古力粒在舌頭融化的感受,實在太美妙,感受似在吃優質美味朱古力雪糕啊!
 

這朱古力慕絲雖然超對甜魔媽媽口味,但對於大部分的食友來講還是較甜較膩,所以店方設計了 Raspberry Side Car 來作配搭。成品由 Brandy, Triple Sec, Sour Mix, Sugar Syrup 及 Fresh Raspberry 組成,酸酸的帶點勁,很能中和朱古力甜品的甜膩。


想不到雞尾酒與美食的組合,可以如此繽紛多變,絕對是個飽醉食醉,美妙難忘的晚上,多謝公關朋友及店方的邀請了。
 
很愛這裡的甜品,甜魔的宏願是試勻每一款!
最後,要留意這批新雞尾酒要六月才推出,不過店內原有的雞尾酒、海鮮、牛扒及甜品絕對夠令人留連忘返,甜魔媽媽筆時已經很懷念。幾時再重來?
 
Morton's of Chicago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20號香港喜來登酒店4樓
電話:2732 2343
網頁:http://www.mortons.com/hongkong/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ortons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噢!原來我大意,今朝個留言出唔到添!

    我想試熱海鮮併盤呢,因為有蟹餅嘛!又原來我舊年錯過咗咁正嘅肉眼扒,失策,失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下次去我都一定點熱海鮮併盤, 因為真係好回味佢個蟹餅呀!!
      依度的肉眼扒真係好過洲際好多, 不過Morton's美加有好多嘛, 所以揀食香港代表都o岩o既 ;)

      刪除
  2. Cocktail好誘人睇嚟我骨子裡都係酒鬼haha~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