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中村藤吉 Nakamura Tokichi ✣ 抹茶控來乖乖排隊吧~

最近迷上 HKTV,要寫未寫的很多... 然而本週城內頭號飲食盛事-京都老字號抹茶店 中村藤吉本店 將於香港隆重開幕,昨日有幸預先試食的甜魔媽媽,今天也率先報導一下~
  
中村藤吉 選址尖沙咀 The ONE 18樓,前身是京旬,與 TAPAGRIA 及 Zurriola 同層。先給一個貼示:利用扶身電梯去到 UG2 後,再搭 18-21 樓的專用升降機,會是最快抵達方法!
  

越過甚有京都古樸風味的店面後,大家就會抵達揉合日本風情,以及香港開揚優美海景的店內。店內設有特色茶道檯,另外也很喜歡日本工匠製造的枱墊,環境及細節位都很讚!


抹茶迷到訪可點 薄茶 ($48) 甚至是 別製初昔 ($198);後者選用宇治出產的頂級綠茶,每天限量供應5杯;可甜魔媽媽很滿足於 $10/位 的清幽好喝焙茶,抹茶配額還是留給定食/甜品。


店內食材每天由京都直送香港,因此能呈現最地道的風味原味,但同時定價並不算高。是日我們首先品嚐了兩款定食,每款不過 $118。

定食類高質又抵食,不要錯過!
這是 腐皮抹茶烏冬定食 ($118),除了腐皮抹茶烏冬,還有添加了綠茶的日本米飯、京都漬物,以及一小盅抹茶啫喱,十分豐富。
  

超喜歡甜美富有豆香的腐皮!抹茶烏冬則帶若隱若現幽幽茶味,掛點湯底鮮香爽滑,加上京都來的大蔥非常好吃。另外優質日本靚米飯十分軟熟好吃,配上漬物滋味又是一流。


在品嚐抹茶啫喱前,也要趁快先吃 抹茶蕎麥麵定食 ($118)。除了抹茶蕎麥麵,又配搭了綠茶日本米飯、京都漬物及小盅抹茶啫喱,繽紛誘人。


冷吃的蕎麥麵茶香比熱湯烏冬更為突出,建議不用加添太多芥辣,沾上少量醬油,並拌上大蔥享用,滋味最佳!另外綠茶米飯及漬物也是高水平,水準不輸甜點,大家別要錯過。
 

吃完兩款麵類,不客氣將定食的抹茶啫喱取下一客,獨自細味品嚐。啫喱也設散點,除抹茶還有焙茶味,大的賣 $88;由於店內甜品選擇很豐富,於定食中吃上小份裝,絕對是上算。
 

這客生茶啫喱以京都來的精緻容器上檯,啫喱質感有點似蒟蒻,但又水嫩細滑多了,彈滑爽Q兼有之;其口味甘濃清幽,配上香甜紅豆蓉,以及滿有口感白玉丸子,味道超讚!


其他甜品也上檯了,先是巨大版的 焙茶啫喱 ($88)。啫喱口感與小盅裝的一樣迷人,只是口味變成香氣更濃凝的焙茶,配搭香濃幼滑的焙茶雪糕、紅豆及白玉,超級香甜美味幸福!


然後品嚐香港店獨有的 抹茶大福紅豆湯 ($88),先將抹茶底煮好,加入自家製紅豆湯、京都製大福年糕,並按照日本吃紅豆湯的習俗,配上京都漬物來平衡味蕾。


由照片可見抹茶非常高質,泡沫豐厚細膩,口味濃郁甘香,加上香甜紅豆正好中和那份清澀;而日本產的年糕又軟糯中充滿口感,這樣的配搭,怎可能輸?
 
香港店限定
京之精選 ($98) 由抹茶及焙茶雪芳蛋糕、白玉丸子,紅豆及抹茶雪糕組成,看似份量甚巨,實而雪芳蛋糕極之輕柔,清爽不膩零負擔,建議甜魔配上忌廉及雪糕同吃,更添清新甜美。
 

雪糕迷來到必試 軟雪糕 ($88):店內口味選擇包括:焙茶、抹茶及混合,這天吃了混合。雖然雪糕用上全脂奶製,但奶味不算明顯,反而茶味非常突出,配上清脆薄餅美味滿足~
 

不能錯過的還有 抹茶蕨餅 ($88)。這款拌茶的傳統小吃,又是由京都直送,然後到港再拌上抹茶粉。成品會再拌上抹茶醬及黑蜜上檯。
 

我不是蕨餅粉絲,不過這裡的出品真的超好吃:質感軟腍水嫩又帶Q,每件平均沾滿抹茶粉,口味香濃但不澀,淨食已經很美妙;愛甜可沾黑蜜,超級抹茶控就沾抹茶醬,加倍滿足!
 
必吃推介!

甜點太多不知怎選的話,大可來杯 丸十芭菲,分別有抹茶/焙茶口味可選 ($98@),每杯均有10層材料,豐富不得了!
   
  
抹茶芭菲由抹茶軟雪糕、果凍、紅豆、紅桑子、白玉丸子、脆脆玄米、糖漬栗子、抹茶雪糕、抹茶蛋糕及鮮忌廉組成,焙茶那杯也很相近,只是抹茶口味換上焙茶。


由頂吃下去,先先給香濃鮮滑的日本忌廉深深迷到;然後蛋糕、脆米、雪糕交錯食感豐富繽紛,中間有紅豆白玉間一間場,吃到底有軟滑啫喱及軟雪糕交融,是清幽的結尾。超滿足!

甜點太多,不知怎選就點它吧!
總結來說,這裡提供很高水準的餐點,毫無疑問會爆紅爆場!最後特別分享有用資訊:

  • 將於2015年5月15日開業,首日營業時間為早上11時至下午5時(最後點餐時間為下午4時),其後營業時間為早上11時至晚上10時(最後點餐時間為晚上9時15分)。
  • 店內不設訂位服務,以派發號碼牌形式登記輪侯。
  • 最低消費是每人一款食物/飲品,並設90分鐘用餐限制。
估計要平日的早上去排隊,吃到的可能性會較高。祝願各位抹茶粉絲能成功朝聖~
 
中村藤吉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18樓
網頁:http://www.tokichi.jp/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okichi.hk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好想去....但過一排先,初初開一定超多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仲要過好多個一排先有得去呀!>_<

      刪除
    2. 我估等得黎差不多, 佢的熱潮至少半年呀!!

      刪除
  2. 好想好想試呢間呀~~~引C人咩!

    雖然唔識"蕨餅”係咩味道,但見到個賣相真係好想試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到妳返到黎, 熱潮應該會回落, 一於將佢收藏埋去必食list啦 ;)

      刪除
  3. 須然唔係抹茶控但都覺吸引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都唔算抹茶控, 但佢奉客的茶, 多款甜品, 仲有其他鹹食都有水準呀

      刪除
  4. 好正啊 XD ... 出開尖咀一定要試下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要好早去排隊先得, 通早上午已經派哂全日的籌...!!!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