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再訪文化博物館、中間道遊樂場 + RBTea親子食記

甜魔媽媽的時間表,總是排得密密麻麻,的確比不少上班族還忙!不過再忙都好,仍會每天堅持給小兄妹讀書、每週抽幾天帶他們出去玩,締造更多寶貴回憶。今天再來親子篇~

早前已介紹過超正斗的 沙田文化博物館,地方大好玩的東西多,4月尾的週三我們又去了。這次除有在沙田返工、放下午假的契媽同行,也再次約了澄澄BB一起玩,加倍開心~


館內的分區在前文大致介紹過(按此重溫),這天主要是用大機(上回相機還在維修中)補拍更多小兄妹在館內的玩樂片段~
 
又玩畫圖!
過去一年內,其中一項最值得的投資,就是爸爸提議買的定焦鏡。雖然本身已不太wide的定焦鏡,配在甜魔媽媽非full frame的機身上,拍得角度很有限制,但效果的確出色啊!就算室內影好動Matthew也一樣勝任~(拍食物都OK,但真心覺得這支鏡影人較靚)
 

對於人像攝鏡我始終不算專業,沒有爸爸的獨特靚角度;不過每天都亂拍一輪,每天都成功留下小兄妹的一些動態神態,絕對值回票價了~
  

好動豬亂跳的一刻... 相比妹妹真的文靜多了~
三隻又到了玩具展覽廳這邊玩,無獨有偶,這天Matthew又是穿著運動服(下半身),不過已由冬轉夏。再度穿上夏季校服,特別發覺他又長高長大了!
 

不過小朋友就是大得快,不說別的,就是澄澄BB,只不過隔了一個月,也與之前不一樣:除了已經懂得自己走,模樣氣質也少了BB味,開始變得少女起來~
 

也會跟Chloe姐姐壘起棋子了!!!
一個月沒見,大個女了!!!
另外一直覺得Matthew超好記性,但也不能小覤Chloe;隔了一個月,她仍然認得澄澄媽咪!所以每天給他們念書、讀flash cards,不是怪獸家長所為,而是好好盡用他們的好記性啊。
  

有大機真的很不一樣,隨便一拍都是美美的照片。順帶一講,這部相機(連很少用的Kit鏡)其實是甜魔媽媽幫Canon在另一平台寫了一年稿的酬勞。我真是一個很勤力的媽咪哦~
 


又去了閱讀室讀書,這樣可愛的一間房間,真的很能帶動小朋友的閱讀興趣!


有部份特別值得記,就是化裝跳舞的環節。上回小兄妹都不肯玩,這次再跳上了癮來,兩隻都玩到跳到High到傻了!
 

見到興奮大笑的妹妹嗎?
嫌淨跳不夠意思,Matthew還跑去穿上不知是龍蝦還是蟹的服裝,飛奔過來再亂跳一輪!
 

超傻超搞笑的Matthew!!!

還有用手機拍的一段影片(方便上載到 Facebook),有興趣可以上專頁看看哦~


轉個頭又換上另一套蝦衫,而且還要去嚇抱妹妹,場面令人不知好笑還是好氣!
 

好動豬的主意就是多,突然又想化身「蝦在海底游」,要進洞拍照了!
 



之後還試了魷魚衫(Touchwood之後沒有皮膚不適;除了Matthew約兩歲時曾出過一陣子熱痱,此外小兄妹皮膚都很好,很感恩),不過最後他還是最愛第一套龍蝦/蟹衫。
 

又要爬進洞了,與這隻豬仔玩,真的精力少一些都不行呢!之後他還穿著這套衫,再去看了昆蟲/飛鳥區等等,最後還在懷舊玩具區與澄澄BB玩了好一陣。



給大家看看瘋狂龍蝦/蟹的正面

這天又是玩了差不多2小時,後來要出動餵奶/美食,才分別成功哄睡Chloe/哄走Matthew。我們家不怕重覆(覺得適當的重覆更能鍛鍊小孩記性),遲些肯定還會再去再玩!
 

另外上週日約了希然BB去中間道玩,早到的我們先於小兄妹最愛的 ToysRus 海港城店玩樂。今天邊買又邊敗了這張LEGO檯連椅回家!我們家向來對買玩具較孤寒,但能刺激思考/創意 (LEGO) 以及能建立良好習慣 (自行吃飯的檯椅) 的東西則例外~
  

關於中道樂遊樂場,之前曾接二連三的介紹(可參考去年6月舊文新年玩樂記),得知這地方的父母也越來越多,當日來到非常多人呢。
 

當日抵達時Matthew正好睡了,仍然眼腫的Chloe就成了鏡頭下的主角。很驚喜是小人兒的膽子大了不少,願意主動去探索不同的玩意,甚至是爬過鐵網通道!
  
來了幾次,終於大膽了!

令人鼓舞的新嘗試!

之後哥哥也醒來,妹妹也由2-5歲遊樂區,轉至5-12歲的遊樂區,還試走了吊橋,好叻叻!
 

之後還有很多照片,不過太陽開始西沉,拍出來的照片色溫怪怪的,不貼太多啦。唯獨這一張,令媽媽想起「願我會揸火箭,帶妳到天空去,到太空中兩人住~」很甜蜜!
 

玩得比較遲,趕不及去圓方 walk-in 晚餐;臨時致電尖東 Outback Steakhouse 又沒有大檯,情急之下突然想起去年9月在太子吃過舒服好坐的 RBTea 在尖東也開了新分店,去試試吧。


新分店 位於新文華中心二樓,抵達時才六點多,沒有甚麼人;佔地沒有太子店的大,也沒有落地玻璃及自然陽光投射,感覺太子店會可愛些。其他的佈置倒是滿像的。
 


驚喜是餐牌中吸引的項目不少,包括上月在台北之旅一吃難忘的珍珠奶茶班戟,只賣$48!另外店內也有約$70多元的晚市套餐,價錢已包上餐湯及飲品,又不收加一,挺抵食。


不過這裡就要自己先出去落單付款,然後就有專人將食物送上檯。與太子店一樣,都是憑這兔子號碼牌等食物。
 

晚餐飲品可選檸檬紅茶/綠茶,老公要了檸檬綠茶,味道清爽就是份量不大。我加$10要了珍珠奶茶(少冰),老公多口幫我也要求少糖,結果不太夠甜... 我真是甜魔啊!
 

餐湯是一大敗筆,蘑菇香氣不太突出,反而黑椒味十分濃重;後來友人散點、先上檯的意粉一樣有很重的黑椒味,不適合小朋友享用啊... 我們馬上去喝止其他的食物再重手加黑椒!


散點的 芝士薄脆 ($32),成品像是加了芝士及香草的餅乾,又香又脆作為小吃都也不錯。


主食的 鮮蝦香草意粉,味道與賣相一樣,不好也不壞,至少黑椒味沒有太搶,OK平穩過關。


焗忌廉汁肉醬螺絲粉是點給小兄妹的主食,面層都有微微的黑椒,還好底下算是乾淨,而且螺絲粉焗得香口又有咬口,加上惹味的肉醬點綴,味道不錯。一兜份量不小,幾抵吃的!
  

最後是 珍珠奶茶輕食班戟 ($48),不過賣相與味道都比台北美好時代的差太遠,早知還是點回美味好吃的 waffle 啦。雖然如此,腫眼Chloe妹妹仍然努力搶食,果然是小小甜魔啊~



這頓一共花費 $246,不貴但還是喜歡太子店多很多,所以兩間的人流也有明顯分別啊。不過人少也有人少的好處,吃飽後可以好好拍照,這天Matthew特別咪眼就妹妹呢!
 

講開又講,妹妹的情況也真令人心痛,還好翌朝已經明顯改善,大概4-5天已經完全康復。
 

遲些再分享精靈美目妹妹一週內兩次到訪迪迪尼的片段吧~ 
 
香港文化博物館 
地址:新界沙田文林路一號 
電話:2180 8188 
前往方法:乘搭港鐵至車公廟站A出口,步行約5分鐘 
 
中間道兒童遊樂場 
地址:九龍尖沙咀中間道 
  
RBTea
地址:尖沙咀科學館道14號新文華中心1樓210-217號舖
電話:3956 9022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rbtea.hk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甜魔mama真係一個好mama 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除了少數唔理子女的父母, 身邊大部分媽媽都係好媽媽! :)
      妳都一樣呀~~~

      刪除
  2. 回覆
    1. 其實都紮到一排啦!
      不過佢唔鍾意紮, 會抆, 要去到playground專心玩時先可以紮得穩 :p

      刪除
  3. MC 一個動一個靜,各有各好玩!

    又,哥哥的咪眼相様子很斯文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好鍾意佢地的性格可以互相補足呀! :)

      刪除
  4. 妹妹紮辮個樣好可愛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雖然爸爸極力要求, 我都唔肯剪妹妹的頭毛, 應該下年就可以紮好多花款啦 :D

      刪除
  5. 睇返啲相都好回味,真的有被Chloe 妹妹的笑容電親,依家都仲暈暈地,下次再一齊玩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衰成個星期都落雨, 遲d再約再玩過, 可以探日漸少女的思澄!!!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