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Stockton Bar and Restaurant ☛ 尋訪隱世神秘國度 ❆

中環雲咸街一帶的酒吧餐廳很多,但最令甜魔媽媽留下深刻印象的,非這間連店名/門面都找不到的神秘酒吧。因為除了環境極具古典風情,食物與甜品也實在出色!
 
素聞 Stockton 大名已久,不過上星期去到雲咸街32號,暗黑巷內不但沒有招牌,往上行的樓梯還寫著「住宅地方,嚴禁擅入」的告示... 但 Google 顯示明明在這裡?頭大的甜魔媽媽來回走了兩次,結果才有好心人提醒,是的向上走就對了~
  
見到這樓梯,向上走就對了!! ☝☝☝
入口都如此隱密,可想而知店內環境佈置也與別處完全不一樣。事實上,與其說 Stockton 是酒吧餐廳,更不如說它是會員俱樂部;店內除了環境幽暗富神秘感,另外檯櫈沙發及絕大部分佈置都是由巴黎運來的古董貨。
 

在這幽靜富私密感的典雅環境下,多飲兩杯後,真會有自己回到往日的奇幻感覺呢。
 

各式雞尾酒絕對是這裡的主打,事實上,這裡的 Wine menu 更似一本故事書,娓娓道來雞尾酒的典故:多年前一支小軍將與另一隊大軍對戰,深知勝算不高,於是派出臥底前往對方紮營的井邊,將行軍帶上的酒雜七雜八的倒進去,結果敵軍瘋狂大飲,最終小軍取得勝利!

當晚,甜魔媽媽品嚐了由 Spiced Rum, Amaretto, Apple Cider, 蜜糖加上肉桂沖調的 Ribston Apple ($130),口味異常清甜並不覺酒味,正正就是雞尾酒能迷到醉到很多人的原因!
 
雞尾酒背後的故事,你知多少?
這杯酒也有故事,不過才疏學淺不勉強翻譯了,有興趣才看吧:The Ribston Apple was grown in 1708 from one of three apple pips (seeds) sent from Normandy to Sir Henry Goodricke of Ribston Hall at Knaresborough, Yorkshire. The original trunk did not die until 1835. Remarkably it then sent up a new shoot that lived until 1928. That is 220 years of consecutive apple production! The Ribston Pippin was hugely popular throughout Victorian times and remains popular today.

不好酒精的可以選 Mocktail,也很悅目哦~
有美酒,更重要是有美食相伴;這裡食物定價與中環一般食肆相約,以此環境是物超所值,而且用料及味道都很上息。首先是 Cracked Mud Crab ($180),適合愛吃蟹又不愛拆殼的人。


已拆的蟹肉加上甜魔媽媽最愛的 Smoked Caesar Dressing,超好味道!吃時拌上翠嫩的生菜、牛油果片,再置放香脆的小法包片上,組合太完美動人了,必吃推介啊~
 

接著品嚐 Spanish Scotch Egg ($80),炸蘇格蘭蛋相信大家都吃過,外層酥脆、內裡軟嫩、帶著濃郁肉香的滋味實在迷人,不過始終是炸品總會多一份膩。這裡的版本加上了辣肉腸及辣蒜泥蛋黃醬,那辣意平衡了膩滯感,也為成品帶來一絲西班牙風。又是必吃推介!


Baked Camembert Cheese, Sautéed Wild Mushrooms, Garlic Bread ($270) 是店內新菜式,這晚也有一試。餐牌標注是二人份量,但其實個人建議3-4人分享更好,因為真的很足料巨大。
 

菜式用上一整磚金文必芝士,融至半融狀態,用又香又脆蒜包蘸來吃,滋味太棒了!芝士周邊還滿佈又香又滑的蘑菇片,最妙是加上甘紅莓的醬汁,非常開胃。芝士迷必吃~
 

吃完頭盤已經飽了大半,但這裡的主菜也美味啊。首先是 US Grilled Roast Beef Sandwich ($160),才百多大洋的三文治用料十足,又沙律又薯條甚為豐富,份量極大很抵吃。
  

香脆的麵包中,夾著厚身多汁的牛肉片,中間還有美味焦糖洋葱絲、芝士及蕃茄片,帶來豐富又美味的滋味。肥身厚薯條可以點茄汁,也可以點松露芥末沙律醬,同樣的美妙~
 


最後一款主菜是 24 Hour Slow Cooked Crispy Pork Belly Fat Chips, Pork Jus ($220),半肥瘦的烤豬腩豐腴多汁、脆口迷人得很邪惡,襯著環境幽暗,吸口氣閉上眼、神不知鬼不覺將它吞掉!之後再將新鮮爽脆的健康配料也吃掉,中和一下那份罪惡感,嘻嘻。
 

店內只有兩款甜品,但兩款都是超水準之作,結果兩款都點下來了,好過份啊!XD
 

首先是 Slice of Chocolate Decadence ($90),成品朱古力味超濃,有點似吃朱古力磚,但又比朱古力軟滑濕潤很多,加上輕香的忌廉同吃,朱古力迷必會大愛!


還有是熱烈期待的 Sticky Toffee Pudding ($90),層次豐富、熱暖濕潤的布甸蛋糕,周邊佈深啡色的拖肥醬,每口都充滿拖肥的甜蜜香氣,而且加上雪糕營造一凍一熱對比,果然好吃!
 

最後,店內還有三道菜 Set Menu,三文魚沙律/火腿薯仔湯 + 澳洲藍青口/和牛面頰 + 上述任何一款甜品,定價只是 $275,抵食度滿分!不過留意餐只經營晚市,別白天去摸門釘哦~

Stockton Bar and Restaurant
地址:中環雲咸街32號地下
電話:2565 5268
網頁:http://www.stockton.com.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tocktonHK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套餐抵食,不過我會揀散點,一次過叫哂自己鍾意嘅食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次都食得好滿足, 所有野都好o岩食呀!! :D

      刪除
  2. 環境佈置好喜愛啊!很特別!
    杯Mocktail顏色好吸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鍾意蛇竇的, 應該會覺得依度係寶~~~ ;)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