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澳門】5th Ritz-Carlton Food & Wine Festival ♕ 星級廚師晚宴

繼續澳門麗思卡爾頓的美食美酒節分享,當晚我們很有幸,在環境優美、氣質典雅的 麗思咖啡廳,享用了由米芝蓮三星大廚 Regis Marcon 精心主理的 Chef's Table-Dinner ($1,588),晚宴更連同6杯佳釀 pairing,更令我們陶醉得一塌糊塗!


真的太愛這間 麗思咖啡廳,怎可以優雅不凡得來又富親切感呢?前後到訪 早餐午餐下午菜,再到這次享用晚餐,還是喜歡愉快不得了!


由美美的法藉女經理,領我們穿過一長排的酒杯、酒陣,然後來到自己的座位坐下,馬上急不及待打開餐單看了!Chef Regis Marcon 是個很有才華,但同時也有藝術家脾氣的天才廚子,這晚他想到以蘑菇作為主題,炮製了令人驚喜連連的十道菜晚宴。



晚宴先以 NV Venve Clicquot, Yellow Label, Brut 開始;這支簡稱 VC 的香檳,既清新又優雅,與澳門麗思卡爾頓酒店印象很吻合,所以不少餐廳(包括早餐!)也見到它蹤影呢~


然後是麵包碟;要留肚關係本來不打算吃,但那牛油太香滑誘人,結果也撕了一小半來吃!


之後是 Amuse Bouches,四小匙由左至右分別是:漬胡蘿蔔、泡菜沙甸魚、牛肉他他、甜菜啫喱,每款都小巧而精緻奪人,前後帶來清新、鮮美、濃惹及甜美的滋味,令口舌為之後更豐富的味蕾之旅作好準備!四款中大家都一致最愛牛肉他他,當然,那是這裡招牌菜呢~



然後是 Mushroom Cappuccino 蘑菇泡沫忌廉,泡沫下的蘑菇湯很香又滑,令我想起香港米芝蓮星店 ÉPURE 的出品,不同是奇香黑松露麵包換上薄脆,少一份膩滯,才能繼續下去。


接著是 "Chaud Froid" of Autumn Vegetables and Seasonal Mushrooms 雜菜沙拉配時令蘑菇;首先說明一下,這菜式的中文譯名不太傳神,法文 Chaud 代表熱,Froid 代表冷,加起來卻有肉凍的意思,也就是底下橙色的一層。


依我看,稱之為秋日主題藝術品更適合,不是嗎?香脆熱暖的炸蝦鮮香好吃,配上色彩悅目、清新嫩甜的蔬菜、蘑菇及漂亮食用花,一熱一冷,味道很具對比感呢~


接著是全餐最深刻難忘的 John Dory Filet with Asparagus, Trumpet Mushrooms and Smoked Sabayon 海魴魚伴蘆筍,羊肚菌和煙熏甜蛋汁,魴魚約六成熟,是前所未吃過的鮮嫩迷人,配上香馥的羊肚菌及香濃煙熏香蛋黃醬,好吃得吞頭也想吞掉!


同上有 2014 Collovray & Terrier Pouillly-Fuisse Vieilles Vignes 白酒,其 buttery 口感與醬汁很配。


接著是有趣的 Mushroom Tea Perfumed with Mint 蘑菇艾菊茶,喝完我仍分辨不了它是茶還是湯,總之香氣濃郁、又夠熱暖,挺好喝的!更有趣是設計配上淡麗的 2014 Collovray & Terrier Domaine Antugnac Cote Pierre Lys,喝完湯再品酒,味道即時放大!


接著是 Lentil Ragout with Truffle Marinated Quail Eggs 扁豆燉肉配松露鵪鶉蛋,幾款香口美食安排在一起,根本沒有不好吃的道理,而鵪鶉蛋更是流心貨色,更添美味及誘人。


這次配上 2015 Domaine Henri Delagrange Hautes-Cote de Beaune Pinot Noir,酒體較為稀薄,沒關係,主角還是食物啊!

然後是 Grilled Venison with Caramelized Mushrooms 烤鹿肉配焦糖蘑菇;鹿肉肉味濃郁,幾乎是紅肉的極致;然而肉質較實,一直以來都未吃過滿意出品。這晚的出品卻柔嫩不過韌,加上香馥微甜的焦糖蘑菇,十分好吃啊!



來到甜品環節,首先有 Apple&Rhubarb 蘋果及大黃,酸酸甜甜、口感清爽,加上清甜討喜的粉紅石榴雪葩,有主菜後清新口腔的妙效~


然後再來 Tart "Tatin" with Pear, Banana, Caramelized Morel Mushrooms and Pear Popsicle 焦糖蘑菇反烤香蕉梨子塔拌冰條,梨子/香蕉撻吃過不少,大廚卻花心思加進摩利菌,於清甜香甜中添加一份香馥,加上冰凍甜蜜的雪糕,怎能不討喜?


最後還有每位 Mignardises 精緻小點(五款都香甜可口),以及自選咖啡/茶,我選的 Caffe Latte 香醇柔美,為這頓星級晚宴帶來完美終結。


最後要讚餐廳,知道我們要趕船,由甜點起特別加快進度、但又不影響出品質素,以致我們去到碼頭還有鬆動時間。美酒美食節活動就此圓滿結束了,不知下年又會在那裡舉行?
  

麗思咖啡廳 The Ritz Carlton Cafe
地址:路氹城「澳門銀河™」綜合渡假城澳門麗思卡爾頓酒店地下
電話:(853) 8886 6868

澳門麗思卡爾頓酒店 The Ritz-Carlton, Macau
網址:The Ritz Carlton, Macau
Facebook:The Ritz-Carlton, Macau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回覆
    1. 平時又唔特別貴,係全澳門我最愛的Cafe!

      刪除
  2. 回覆
    1. 第一次黎食早餐覺得勁正
      之後再來午餐又覺得好抵
      再之後朱古力下午菜又滿足到無侖
      最後今次食埋晚餐,只可以講全天候都咁正!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