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週一食好西 : Cova $138 起半自助午餐 + Big Fernand 法式漢堡

又來到憂鬱星期一!步步驚心麗已經結束了近2週,但劇情、音樂、影像仍然揮之不去,今早我邊執屋也邊在聽它的 OST... 故每逢週一都特需美食安慰,上星期就先與一班姊妹在海港城海運中心 COVA 享用超值半自助午餐,後到 Big Fernand 嘆法式漢堡,心情才開朗起來!


順序先寫 COVA:還記得初出來工作時,這是個貴氣牌子,要到特別日子才會與男友去拍拖吃飯;時移世易,當大多數食肆標價起飛,COVA 還是差不多那價錢,變相變得非常抵吃!尤其 Ocean Centre 這分店,Antipasto 連兩款熱食的 buffet 只是$138,Antipasto + Dolci = $178,Antipasto + 主菜 = $208,Antipasto + 主菜 + Dolci 也不過 $228!


而且餐廳位處名店群中,半開揚的環境,當然不適合來偷情拍拖,卻很能滿足媽媽我的偶爾虛榮心,姊妹們(包括同樣迷步步的葉大盜... 抱抱!),一同來當一天貴婦吧!


雖然抵達時 buffet 已開始,也照拍一下沙律吧內容吧:新鮮自選沙律吧(最重要是有羅馬生菜,BB菠菜也是我所愛)、煙三文魚、白露筍、半熟吞拿魚、蘋果火腿沙律、紅菜頭雞卷、鵝肝凍批、蘑菇青豆沙律,以及圍滿小龍蝦、青口的海鮮沙律。



去到另一邊,更有龍蝦沙律、雜果沙律、莎樂美腸、Speck 火腿、巴馬火腿連蜜瓜、意式香腸肉片、可口蘑菇沙律,以及可以充當主菜的意式 Porchetta 等等。




特別推介這魚子醬蛋沙律多士,味道非常棒,大家見到千萬別錯過!此外,還有多款麵包、芝士脆條(超好吃!),熱食的菠菜蛋批及芝士意大利雲吞供應,根本只吃前菜都飽了~




肚子好餓了!馬上每款都取些回來,一吃就是兩大碟。說真的食物不是頂級的,我愛吃的蜜瓜不夠完熟清甜,但除此之外其他都是中上之姿,特別推介芝士脆條、魚子醬蛋沙律、鵝肝凍批、蘑菇沙律,還有超香芝味、又軟滑討喜的意大利雲吞!



其實單吃 buffet 都夠飽,不過我們都貪心想試更多,於是五女生又點了兩款主菜分享,首先這是 Cannelloni Salmone & Zucchine,煙三文魚意大利青瓜粉卷是也。出品賣相及味道都不錯,但我們一眾女生都認定 buffet 的意大利雲吞內容相似、但味道更精彩!



另一款主菜-Costata Di Manzo Dal Carrello 就很值一試了,成品份量十足,女生是吃不完的,一起分享最好,我們五人分也足夠。這份燒肉眼扒的肉質及成數都很理想,配上燒汁,拌著好吃的忌廉菠菜、薯蓉及雜菜吃,非常令人滿足!



其實大家都留了肚;始終只差那$20-40,當然要將 COVA 的星級蛋糕及甜品吃下肚!選擇包括皇牌 Mango Dome、Sacher,還有雜果沙律以及好些迷人撻及甜點,貴精不貴多~


每款都取了些回來,最後還有咖啡/茶(不是跟甜品,而是每位惠顧午餐都有)呢。大家聊起說下午茶一件蛋糕連咖啡/茶,都要$128了,這裡的取價,實在太超值了!


來 COVA,我一般會點 Caffe Latte,因為那經典的心心拉花很美!這天食友推介試試 Mocha,原來也很不錯,咖啡及朱古力味平衡得宜,好此味者應要一試。


至於眾多甜點中,還是最傾心兩款經典蛋糕,在小兄妹的三歲生日,都是買了他們來慶祝呢!另外綠色那件開心果撻也很香很脆,再連同水果很滿足了。


最後由 COVA 忠粉葉大盜得知,店內供應著一款 off menu 但奇香無比的 Rose Black Tea,既有玫瑰的幽香,又有紅茶的馥郁,大家有機會要去嚐嚐。


吃完這頓,甜魔媽媽又到銅鑼灣希慎 shopping 散心,走著走著卻遇到壞朋友,更被拉到白沙道這新開不久的 Big Fernand


曾在 IFC 分店 吃過很美味的法式漢堡,印象猶新,這天又見到法藉小鮮肉向我微笑... 加上銅鑼灣分店限定的 Le Salomon 三文魚漢堡,好吧,肥就肥啦!


就由這 Le Salomon ($135) 講起;漢堡有著兩件巨大的三文魚塊,魚件外香脆、裡面卻只是六成熟呈嫩滑溏心,配上風乾蕃茄、黑橄欖、新鮮羅勤及自家製的 Tonton Fernand 甜蛋黃醬,的確非常滋味啊!


上回愛極了全素的 Le Lucien ($100),這天也有重溫:Portobello 大蘑菇、Tomme de Savoie Cheese、風乾蕃茄、焦糖洋蔥、法蔥仔、Tata Fernand 他他汁,加上軟綿包身組合非常多汁、味道鮮甜豐富,重溫還是愛到不行!

 
最後是食友點的 Le Victor 小牛肉漢堡 ($110),內容包括澳洲進口小牛肉、濃烈的 Fourme d'Ambert、焦糖洋蔥、芫茜及甜蛋黃醬;從來覺得這店用芝士如神,藍芝士與小牛肉非常匹配,效果也是好吃!


順帶一提,這裡的薯條也非常香脆好吃,無論是配上口感鮮甜的茄醬,還是邪惡滿滿的沙律醬,都非常滋味;這天還喝了這清甜解渴的 Superberries 果汁,也值得推介一下哦!


很過份又滿足的一個下午,更離譜是晚上還有一個辣局!明天再記了~


Cova Pasticceria & Confetteria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洋中心1樓116A & B號舖
電話:2992 0720

Big Fernand
地址:銅鑼灣白沙道11號地舖
Facebook:Big Fernand - Causeway Bay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