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治癒系 : The Joomak 韓式火鍋 + TwoTwo Chicken 韓式炸雞

步步驚心麗上週二終於播完了,但甜魔媽媽卻沒有鬆一口氣、得到釋放,反而仍然為半悲劇結局愀心不已!大概以往情路較為平坦,現在入戲太深,遭受情傷不能自己... 有幸還是不幸?不少步步粉遭受同一症狀,上 forum 找粉絲的二創小說,成為近期解脫之一。


另一解愁方法,就是吃:香港美食如雲、各方菜系密集,實是港人之福;然而看韓劇的痛,還是吃韓菜解救最為妥當,今天就一運介紹兩間韓菜店,分別是位於尖沙咀 LCX 的 The Joomak 韓式居酒火鍋店,以及大坑的 Two Two Chicken 韓式連鎖烤雞店。 


先講 The Joomak,天氣漸涼,吃火鍋特別是辛辣刺激的韓式火鍋自是妙事;更棒是餐廳附送超優美維港海景,超治癒feel啊!


超愛明淨玻璃窗、樸素的石窗台,以及滿有藝術感的擺設;單是看著人就舒服,(日間) 放食物來拍天然光的效果非常迷人,也是擺放大手袋的好地方呢!


甜魔媽媽在上週三到訪,前一晚為大結局哭慘了,肚餓得緊,一來不客氣快向卷物進攻。卷物一是雜菜加上煙肉,另一款是韓式牛肉卷,都握的不鬆不緊,紫菜又新鮮脆口,加點五味粉辣辣的挺好吃。二選一的話,雜菜那款更清爽美味!



然後開始主角火鍋,乘人多選了兩款湯底,首先是這紅艷艷、蕃茄味與泡菜味各佔半,又加了不少蜆隻的 Clam Kimchi Soup ($158)。雖說辣度可以調節,由於湯中有不少鮮甜蜆隻關係,還是吃吃太辣啊!這湯底到最後可製作芝士雜炊,超好吃的!


另一湯底是 Ginseng Chicken Soup ($238),成品選用法國春雞,雞內釀滿了糯米飯等,滋補又飽肚;湯不夠可以再添,而且同前一款一樣,最後可加白飯製作雞湯雜炊。


開餐了!作為牛魔,當然不會錯過 韓牛併盤 ($388),這裡使用1++韓牛,牛肉片不會很薄,充滿肉味又質感實在,放在酸甜微辣的蕃茄泡菜鍋泡至5-6分熟,超好吃!同上的 雪耳 (散點$58) 十分巨大,質感爽滑,掛湯一流,而且又健康,多吃無妨呢~


併盤還包自家製泡菜墨魚滑/鯪魚滑、加了五蔬的肉腸,還有紫薯、豆結、粟米、南瓜、冰菜等等,十分豐富。甜魔媽媽非常推介鮮香的肉腸、清甜無渣的粟米、粉甜的紫薯,以及火鍋店很少見的冰菜,吃得非常滿足!


吃得興起,決定要與活龍蝦廝殺;這 Lobster Platter ($498) 內容豐富包括鮮活龍蝦、韓牛、黑豚豬腩片、蜆隻、羽衣甘藍還有不少雜茶,適合兩口子分享。韓牛與上面一樣,黑豚我沒試但食友大讚,蜆隻也巨大而鮮甜;當然最妙是龍蝦,非常生猛還打算逃走呢,後來給我們分半煮在雞湯/泡菜湯,兩邊都好吃!最後很愛這裡有羽衣甘藍,好好吃,後來添了一份!


食友又好奇加點了 Seaweed Chips ($18),我沒試但據說效果像魚皮,不過更健康,喜歡脆口的可以一試。


最後給隔壁的炸雞吸引住,又點了一份 Roselle Chicken ($138),炸雞脆漿不厚、效果香脆可口,中間雞肉又嫩滑多汁,本己抵讚,加上酸酸甜甜的洛草花汁更加吸引!不過這只限10-11月供應,當然店內還有其他長期供應的炸雞口味。


吃到差不多,是時間製作芝士雜炊了!這份 Cheese Seaweed Rice ($58) 絕對要付、值得付,因為本來就酸甜味鮮的泡菜蜆鍋,加芝士後味道豐富無比,一碗飯可製出4-5碟雜炊,煮好後再加點飯素,簡直是太好吃了!



太飽關係,最後只吃了一份 芝味火山塔 (午市+$38),外層酥皮很輕很脆,中間是半綠茶雪糕、半綠茶芝士蛋糕質感的冰糕,可點酸香西柚漿、或甘濃抹茶醬,加上焦糖香蕉及新鮮士多啤梨,很滿足了!


然後另一間是大坑的 Two Two Chicken,打正旗號做雞,是雞、全部都係雞,來自韓國的連鎖店,一共供應六款炸雞,統一價 $78半隻 / $148一隻,分別不大,花心如我當然揀雙併!


一來自然先吃原味,香脆不油是意料中事,但講吸引力,還是加了蔥花的香蔥炸雞香口又清爽吸引。反正店方蔥給的慷慨,我們幾個女人將原味的都加蔥吃了!


接著是麻辣炸雞與甜辣炸雞,麻辣那款未算太勁,媽媽我也受得到,但不算喜愛;另一款使韓式甜辣醬泡製的就深得我心了,味道香甜中帶惹味兼有芝麻香,很可口!



接著是雞不可以貌相的香蒜炸雞,雖然蒜泥覆蓋炸雞之上、樣子實在不討好,但一吃之下滋味無窮,又帶刺激辛香,十分好吃!


最後不差也將照燒汁炸雞掃下;這款雞有點似甜辣炸雞,不過辣味消減、甜味更重,二選一我會投甜辣味。


吃了太多炸雞,也要來杯凍飲 cool down 一下;店內以汽水為主,但也有幾款特飲,這天我的 Mocktail 也不錯!


最後再來一份比所有雞都辣的 香辣海螺冷麵 ($88),嘴巴很快表示受不住!其實那麵質感挺好的,嚐辣的不妨去挑戰看看。


吃了辣,失落的心情即時得到刺激、舒緩。既然如此,今晚一於繼續吃辣,呵呵!

The Joomak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3樓LCX 34號舖
電話:2111 0851

TwoTwo Chicken
地址:大坑書館街15-16號地下
電話:2750 6490 / 2750 6491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以前對韓菜興趣不大因為只記得有人蔘雞湯、牛骨/腩湯等而韓燒又不能多吃,但近年對韓菜簡直係另眼相看,款式多又滋味,睇完呢篇搞到我都好想食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韓國真係越來越正,講講下真係極度心痕,去望望明年的韓遊套票先!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