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山頂 ✣ 爐峰 Lú Fēng ✣ 放榜後的懷舊開心大飲茶

又到星期一!還記得上週一是升小第一階段放榜日,甜魔媽媽心情緊張、送完小兄妹已經急不及往心儀小學走去,結果是未夠9點放榜時間... 唯有先回家,處理好家務打算再下樓時,就收到友人傳來的好消息:Matthew的名字榜上有名!那是一間官津校,代表著2年後也會穩收Chloe!那份興奮,自然不言而諭~


乘著友人有車之便,中午就伙同友好興奮上山飲茶慶祝!這次去的是新開不久的  爐峰,店面一派懷舊特色,店內裝潢更是精心打造,舊式窗花、收銀台、拉閘、風味舊街牌等等,予人時光倒流70-80時代之感。


沿著樓梯一路走上去,還可見到不少舊照片,見證香港昔日光輝;而樓上的舊式吊燈、花式玻璃牆、沙發雅座,都流露懷舊古典氣息,令人無比懷念。




更加有趣是這仿古升降機;它並非純粹裝飾,而是真正能載貨載客,方便帶著嬰兒車/輪椅的食客到訪二樓啊。其實二樓還有開揚的山頂風光,只是這天大霧沒拍了~


在這等懷舊氣氛下,我忍不住先點了一杯奶茶!成品茶香撲鼻,喝下去質感也非常滑溜,如果再醇厚一點就完美了~


之後繼續飲本身的普洱茶,因為豐富點心陣也上場了!特別一提這裡的點心師傅曾任職文華酒店,功夫紮實,故不少點心都帶來意外驚喜~


首先是飲茶必嘆 筍尖蝦餃 'Ha Gaw' Steamed Shrimp Dumplings ($52),呈迷人淺粉紅的蝦餃碩大飽滿、皮薄多摺,肉質鮮甜爽脆,最重要是加進少量筍尖,味道方才完美~

 
繼蝦餃另一飲茶必吃是燒賣,不過這裡改出更特別的 三星燒賣 3 Ways of Siew Mai ($45),分別有花菇、鵪鶉春及豬肺,我吃了腍滑可口的花菇,底下半蝦半豬的燒賣也鮮香不肥膩,忌肥豬肉者也不怕點。


接著是買少見少的 欖仁馬拉糕 Steamed Sponge Cake with Indian Almond ($38),糕身鬆軟清甜,加進欖仁更有口感,趁熱吃很美味! 


又有 什菌滑腸粉 Mixed Mushroom Rice Rolls ($48),腸粉富有米香,我本身亦愛吃菇菌,不過個人認為腸粉還是稍帶肉味更好吃。 


接著這 蜜汁叉燒酥 Honey-glazed Char Siu Puff Pastry ($42) 就很精彩了,清脆鬆化、香甜迷人,吃完只感意猶未盡,我可以多吃一條嗎? 


另一驚艷點心是 淮山滑雞札 Chicken Fillets, Ham & Mushroom wrapped in Yam ($48),淮山切得超薄,吸收了靚雞流出來的黃油,好吃不得了;中間的雞件也非常滑,配上同樣好吃芋條及花菇,是我最愛的組合!(按:舊式的火腿反而不是,我每次都挑出來不吃的)


食友吃到興起,還追加了 灌湯餃傳統燒賣,前者餃皮薄滑可口,就是那湯稍嫌過鹹;燒賣就十分標青沒有投訴,如果小兄妹來到必搶啊!



除了點心,也試了部分湯水及小菜,首先是大家都激讚的 杏汁花膠筒燉白肺湯 Double-boiled Soup with Pig's Lung, Fish Maw & Almond ($188),奶白色的湯鮮香濃郁,中間滿是靚花腸、菜膽、豬肺、雞腳等,一口一美味,一啖一滋補,非常值得吃。



也試了 大良煎藕餅 Pan-fried Lotus Root stued with Minced Pork ($108),成品香脆不油、鮮味可口,還輕帶咸魚香氣,十分滋味!


接著是臨時加碼的懷舊菜式 金華玉樹雞,金華是火腿,玉樹是蔬菜,鮮滑的雞件併上兩者再加花菇片,賣相漂亮悅人眼目、味道鮮美討人歡心。


多款點心及肉類後,也來一份 金銀蛋豆苗 Poached Seasonal Vegetables with Thousand-year Egg & Salted Duck Egg ($98),豆苗十分爽嫩,清鮮不失滋味,好吃啊。


押尾有 太極鴛鴦飯 'Yin Yang' Fried Rice ($158),兩邊分別是忌廉汁大蝦飯,以及豬肉絲蕃茄飯,已經很飽的我,各試少許,較喜歡是白汁蝦飯。


去到最後甜點環節,新疆棗皇糕 Steamed Xinjiang Jujube Cakes ($42) 出品煙韌香甜,不過無奈被另外兩款比下去。


很喜歡這外熱脆、內流心的 黃金煎堆仔 Deep-fried Mini Sesame Balls with Egg Yolk Paste ($45),味道不會太甜,怕甜的也接受得來! 


而最讚要數這質感滑溜、味道又香濃的 香滑芝麻卷 Black Sesame Rolls ($32),勾起了昔日用菲林卷拍照的舊日時光,相信小兄妹及他們後來連菲林是甚麼都不會知道了!


其實上,飲茶當日甜魔媽媽已經極速製作好影片,有興趣也可以看看當日的勁大霧情況!


總括而言是間很可愛的酒家,喜歡懷舊的朋友,下次上來山頂,別錯過來爐峰飲茶/品嚐巧手小菜了~



爐峰 Lu Feng
地址:山頂凌霄閣2及3樓3A-B號舖
電話:2886 8680
Facebook:Lú Fēng 爐峰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原來山頂有間咁正嘅飲茶地方架!

    鴛鴦飯 >>我仲以為呢款係呃鬼佬中菜添,因為我只喺呢邊食過咋,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正佢唔係單單食景,點心功夫非常紮實!值得一食!

      刪除
  2. 撥著大霧的飲茶天有意思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個天特登鼓勵妳:撥開雲霧見青天,要快D放低不愉快消息! ;)

      刪除
  3. 回覆
    1. 仲要唔係呃旅客,真係好食,堅正架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