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灣仔 : 星街 Maison ES ❀ 花香下午茶 + 利東街 ❀ 囍碟 Hei House

小兄妹曾外祖母的突然離世,這個週末的探親之旅取消了... 對於未能帶Chloe給她老人家親身看看,是有點遺憾,不過人生在世就是這樣,願望滿足了一個又會有新的:見了孫媳婦,又會想看太孫;見到太孫又會想見太孫女... 希望在世者節哀,繼續保重身體才好。


過去一週與灣仔有緣,今篇也一起記錄兩間風格截然不同的餐飲經歷;首先是星街 Maison ES 聯合 Hahahaflorist 最新推出的「花樣田園」下午茶


要知餐廳本身就有著迷人法式田園風味,新主題的花香下午茶,更令店內散發著濃厚的繁花氣息,無論是第三度前來的甜魔媽媽、再訪的車媽媽,還有兩位首訪的姊妹,都為之傾到!



全新推出的「花樣田園」限定下午茶,包括三款鹹點及七款甜點,每位又會獲贈士多啤梨梳打及空運抵港的肯亞玫瑰 (價值$250),定價每位$250/兩位$488,由即日供應至12月18日。



前兩回都在主餐區就坐,這天改坐 Lounge Area 吧,環境一樣的美不勝收,還可以直達室外花園呢!事實上,天氣漸涼,喜歡日光的花園享用下午茶,也別有一留情調呢~



回到室內,美美的下午茶上檯了!四女生來了兩份雙人份下午茶,都是以花店廢棄後翻新的木架盛起,既環保又有獨特美態;木架周邊又有不少鮮花佈置,簡直就像一個迷你花園嘛!



再拍一張 Topshot 後,我們不客氣要開動了!首先乾掉士多啤梨梳打特飲,粉紅色澤、微甜滋味及豐富汽泡的它十分迷人,不含酒關係,多飲也不怕~


然後先吃鹹點:前方的 法國鵝肝醬多士 味道馥郁,超香超好吃,配上菠蘿酸甜醬非常匹配;方形的 千島醬蝦多士 也香脆之至,既鮮香又惹味;最後 薄荷蛋沙律青瓜杯 則是清新之作。




然後品嚐小巧可愛的 原味及提子鬆餅 配上濃縮忌廉及自家製時令果醬,而這天正好是無花果醬,特別清甜討喜~


來到甜點環節,不少都以鮮花為主題,很美很迷人!首先大大讚前方的 朱古力雜莓撻,甘濃柔滑的朱古力撻上盛載清甜好吃的雜莓,口感鬆脆、香濃不膩,超好吃;另一款 魔鬼蛋糕拌羅勒葉 也濃郁好吃,朱古力迷也會喜歡。然後一朵花似的 玫瑰雲呢拿味忌廉杯子蛋糕 花香撲鼻,底下蛋糕也挺好吃;但更喜歡是 紅豆蓉忌廉花形餡餅,外脆內軟又夠潤澤的口感很妙~


最後,這美麗剔透的 橙花水啫哩雲呢拿奶凍 也好看又很滑溜好吃,據說還有美顏功能呢!


邊享受美味的茶點,再泡杯香氣悠長的伯爵茶,人生樂事也~結果一坐又是兩個多小時,最後每人還有一支附上獨立水囊的肯雅玫瑰,讓我們一眾女人樂透了!下午茶供應至12月18日,愛美又愛吃的大家,應該要抽空品嚐呢~


由星街沿聖佛蘭士街走下來,沿皇后大道東走一陣子,就差不多到利東街。這個由市區重建局及兩間地產公司合作推出的新景點,在去年尾開放以來,甜魔媽媽也是上週才首訪!


暫且不論這裡的議論,總之去看去逛的人並不少啊!這次到訪的是 囍碟 Hei House,是間主打星馬上泰 Fusion 菜式的店子,餐單相當有趣,當中不乏店子原創的新奇菜式。


餐廳分為兩層,喜歡熱鬧/自然風的可坐樓下位置,否然可以爬樓梯到地方更寬敞舒適的二樓用餐。我們是上週日到訪的,店內還掛滿了 Halloween 裝飾呢~



除了樓梯頂的「碟形燈」,上層的地磚、掛畫都非常有趣,加上不算高的定價,吸引了不少本地及外國食客光顧。


先來飲品,我選了一杯士多啤梨 Mocktail,清香微甜,挺開胃的啊~


然後頭盤是 牛油果蟹肉沙律 Avocado Crab Salad ($108),香滑牛油果及鮮甜蟹肉都是絕配,加上薄脆添了香口及南洋風味,墊底還有更多牛油果及生菜沙律。如果選用軟滑一點的牛油果,就更好了。


接著很喜歡這 喇沙牛油果沙律炸雲吞 Laksa Shrimp Wonton Taco ($98),因為喇沙味的大蝦非常惹味,特別指天椒部分更加刺激!配上清新滑溜的牛油果沙律及脆皮炸雲吞,味道與口感都很豐富,嗜辣者值得一試。


然後有 秋季松露野菇芝士油酥餅 French Autumn Truffle, Forest Mushroom & Mozzarella Cheese Roti Pizza ($108),以油酥餅取代傳統Pizza,效果卻零違和感,當然面層香馥的松石、野菇及芝士要記一功。


然後有 火焰沙嗲雞 Flaming Chicken Satay ($78),以風味烤爐呈上,火力不大可以保溫,只要時間不長不怕會烤焦。雞肉十分嫩滑,吃時添上少許沙嗲醬,更加美味。


更讚是接下來 鐵板孜然羊架 Cumin Pack of Lamb ($88),羊架本來就肉質豐腴,烤香了加上孜然粉及沙律醬調味,香口惹味得來又酸甜開胃,十分好吃!


主食點了 咸蛋黃鼓油黃炒麵 Salted Egg Yolk Fried Noodles ($78),鼓油黃炒麵加進咸蛋黃,增添一份香口,但由於芽菜也多,不會感到太膩,沒預期中的邪惡。


押尾來份香口惹味的 飛天通菜 Thai Style Morning Glory ($68),滿足口慾同時也吸收多點纖維吧!


最後甜品是 甜酸苦辣,同時有雲呢拿雪糕筒(甜)、夾著菠蘿片的迷你菠蘿包(酸)、原粒松露朱古力(苦),以及辣味Mulled Wine,十分有趣!有機會再來探索這帶更多的食肆吧~


maison es
地址:灣仔星街1A號地舖 (入口位於電氣街)
電話:2521 8011
Facebook:Maison ES

囍碟 Hei House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0號利東街G31及F31A號舖
電話:3974 5868
Facebook:Hei House 囍碟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My sincere condolences to you and your family!相信曾外祖母年紀亦不少,雖然未及見面,但知道自己有滿滿的兒孫褔離去也無憾呢!

    4人份下午茶真係好吸引,感覺寧捨熱鬧有氣氛,好似已經聽到女性朋友們在旁談笑風生咁!

    回覆刪除
  2. 之前的留言消失了...長話短説,祝願家人早日從悲傷中走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ail中收到,多謝妳!
      我地冇事,嫲嫲都堅強了唔少,一定會好好生活落下架

      刪除
  3. 多謝妳,我有幸一同享受美食^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駛客氣,個日4美聚真係好正,令我由超級悶悶不樂,變到豁然開朗呢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