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灣仔 ✶ The Pawn Kitchen ✶ Tom Aikens 兩週年慶典晚宴

上週非常有口福,特別是西餐,繼週一的 兩頓美饌,週四又到灣仔 The Pawn - Kitchen Floor,享用由英國有型名廚 Tom Aikens 親手主理、只此一場的兩週年六道菜慶典晚宴,連同迎賓玫瑰香檳,以及5款佳釀配餐,滿足幸福得十分過份!


第三訪終於學乖了,由莊士敦道兜到大王東街,乘搭電梯直接前往。等 lift 之際,發現看似是閉路電視的屏幕,原來是精心設計的藝術裝置,內容日常、香艷、驚嚇兼有之呢!


Tom Aikens Dinner 每位 $1,088,已包一杯香檳,加$500可額外配5款佳釀。晚餐的 Welcome Drink 是 Moët & Chandon Rosé Impérial - Champagne, France,當晚還未似今週悶熱,迎著涼風在露台邊欣賞鬧市景致,邊細味清爽醉人氣泡,太寫意了!



晚餐首道菜是 Scorched Mackerel, Smoked Beetroot, red cabbage gazpacho,賣相美得驚人,味道也有驚喜:從來愛吃燒鯖魚,但卻是首嚐這輕輕火炙、鮮味濃烈的半熟鯖魚,吃時配上帶煙燻香的紅菜頭及紅椰菜凍汁,甜鮮交錯,非常有趣。



與鯖魚相配的,是 R de Ruinart, Brut - Champagne, France - NV,這香檳明顯比前一款乾身,泡沫豐盈,配搭頭盤及海鮮十分適合穩妥。


第二道菜是 Savory Egg & Truffle Custard, White Truffle,半熟的嫩蛋本來就傾倒眾生,當配上松露吉士,以及一整片矜貴白松露菌片,更加香馥迷人啊!


與之相配是 Ramey, Chardonnay - Sonoma, USA - 2006,味道清新細緻、芳香迷人,是一款評分甚高、在區內極富盛名的白酒,與香馥的松露蛋非常匹配!


第三道菜是 Crispy Salmon, Duck Confit, Orange Purée,外脆內嫩的三文魚,配上脆片及小件油封鴨肉,多種口感雲集,連同橙香醬汁,效果酸甜開胃。與之相配是 Albert Bichot, Rochegrés, Moulin-à-Vent, Gamay - Beaujolais, France - 2014,一款較和諧的紅酒。



第四道菜是非常期待的 Partridge with pear, fermented cabbage,以近年買少見少的鷓鴣為材嫩烤,肉質比鵪鶉實在及彈牙,配上微甜梨子啫喱、鹹香火腿片、清甜椰菜及意想不到的朱古力粒,味道多變精彩,與味道豐富濃郁的 Domaine des Chanssaud, Grenache, Syrah, Mourvédre - Chateauneuf-du-Pape, Rhône Valley - France - 2012 剛好一對。


來到甜品環節,首款是 Confit Plum with Coffee & Jasmine,來到這裡,相信大家都發現了 Tom 很愛用啫喱來做菜,這回主角的梅子也是化身啫喱及糖果,與圈形蛋白餅、香濃咖啡味雪糕、帶茶香的餅碎,組成滋味口感百變的創新甜點!


晚餐的 Wine-pairing 真不欺場,連甜品也配上 Emilio Lustau 'Solera Reserva' Redro Ximenze, Andalucia, Spain!香甜濃郁的口味,與 Port Wine 有幾分相似,是甜品良配。


最後一道菜是令甜魔非常傾心的 Smoked Chocolate Ganache, Whiskey,Tom 最愛的啫喱又出場了,經烹煮威士忌的酒味已去、只餘其香,配上甘濃的朱古力慕絲、之前已出場的朱古力粒,帶來甜蜜甘濃的結尾。


美好的一頓盛宴後,下次再品嚐 Tom 的手藝又要等下年了!好消息是餐廳或將部分菜式加到現有菜單,老饕們有空不妨去吃吃看,說不定就有驚喜呢~
 

The Pawn Kitchen by Tom Aikens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62號2樓
電話:2866 3444
Facebook:The Pawn Kitchen by Tom Aikens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看見價錢有點覺得香港的西餐真的越來越貴,但呢餐嘅質素又確係高,淨係睇相已覺賞心悅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仲要Tom好靚仔又和善冇架子,更加為依餐加分!!!

      刪除
  2. 那閉路電視的屏幕乃這餐的正前菜^0^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見到熟悉環境中出現貞子同擁吻,真係呆左一陣 :P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