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22屆海洋公園保育日 Ocean Park Conservation Day:兄妹開心遊園記

小兄妹的粉絲是否很掛念二人呢?繼多篇食記後,也是時間補記上週六與他們響應第22屆 海洋公園保育日,暢遊樂園的愉快經歷;特別當日天陰有雲、天氣清涼,玩得非常舒服呢~


現時逢週六上午兩兄妹都一起上跆拳道,上完堂後吃點東西,我們馬上乘港鐵出發,一小時內就由元朗去到海洋公園站!不過原來並非每班列車都有熊貓/海洋動物的圖像,被迪士尼列車寵壞、首次乘搭港島南線的兩兄妹都扁起嘴了....




之不過,當抵達海洋公園站後,兩兄妹又興奮不得了,又V又扭的擺出多個pose,真心讓媽媽我好生佩服!由於整個5月爸爸週末都要上班,這天正好也帶姐姐來見識 海洋公園,她也十分開心~



原來今年已是海洋公園40週年了,但這比甜魔媽媽還要大上一截的主題樂園,仍然感覺年輕啊!至於「海洋公園保育日」是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OPCF)與海洋公園每年的重要節目,旨在加深公眾對生物多樣性的認識,強調保育瀕危物種的重要性。


保育基金藉著教育及遊戲攤位,鼓勵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買精啲」、「食精啲」及「用精啲」,齊齊保護環境。而海洋公園每年會將保育日當日的門票收入全數捐贈予保育基金,連同全年的捐款,支持亞洲區保育工作,所以非常值得支持!


這年進場的小朋友當見到 OPCF 保育員,就可得到一本保育小冊子,當抵達六個地點、完成六項保育任務、集齊六張貼紙,就可以獲得獎賞。



第一站是 Grand Aquarium 海洋奇觀,再次探訪不同類型的有趣海洋生物(最喜歡還是漂亮的牛奶魚!),也留下了合照;當然不會開閃光燈,以免令魚魚受驚受傷啊!



首站保育員在終點的巨幕前等待,向小朋友介紹了不同的熱帶魚種類(小丑魚、神仙魚、蛋包魚等等),又玩了數魚魚遊戲後,就順利拿了貼紙。之後再向熊貓館出發!


上週六偶爾有雨粉,我們也帶了雨衣以防萬一;很感恩雨從未下大,一路上都逛得很舒服。去到熊貓館,一如預期30歲有多的老人家安安在睡覺中,不過就伸出一隻腳掌。想看活動中的熊貓,去另一邊探盈盈、樂樂,機會高很多!



也探了四川金絲猴夫婦,以及BB幼猴,當然更重要是找到保育員,完成了併圖遊戲,又拿到一張貼紙!
 

第三站在非常適合小朋友玩的威威天地,兩兄妹也在這裡玩了很久很久!



首先一起玩小火車,Matthew猜輸了不能與媽媽同車,但就可以提早一班出發,還是挺開心;至於黏媽媽的Chloe,在這丁點不刺激的小火車上,也一樣的歡樂滿滿。



經過創意粉筆畫廊及收費極速飛船區,兩兄妹除了找到保育員完成「拯救小海龜」-在海龜肚子找出膠袋(近年不少海龜死亡/營養不良原因)-任務後,又找到更好玩的彈床、城堡及滑梯區,玩了非常的久!



這張照片攝於進入彈床區前,這裡要分高度所以兩兄妹不同組,玩了一次後他們決定還是到外面一起玩更開心。


大膽Matthew已經一支箭跑進了城堡區!驚青的Chloe則要姐姐及媽媽不斷鼓勵,才願意深入城堡,跟隨哥哥一起探索~



城堡主要是一些攀爬的設備,對大肌肉是不錯的訓練;有些位置Chloe信心不足,媽媽會叫Matthew折回頭去「拯救/鼓勵」妹妹,讓他們經歷一下互助互愛!



抵達塔頂了!之後兩兄妹又爬到地下,透過旋轉樓梯出來探頭拍照留影,出來的幾張合照,媽媽都非常喜歡呀~~~






最後再來一張合照後,又出去繼續玩刺激好玩的滑梯組啦!



威威天地內的滑梯設計不錯,好玩之餘也能訓練小朋友攀爬能力以及膽量,這天兩兄妹都在這組裝置玩了超久的!




另一邊以原木為主題的滑梯也十分吸引,兩兄妹玩了又玩;Chloe起初只選擇較矮的一邊去玩,後來也慢慢大膽挑戰長又快的滑梯。




由她的表情可知,這條長滑梯速度感十足,都幾刺激的!




兩兄妹也沒錯過繩網、穿山洞,總之玩到超盡興,以致在大合照時,有人像是濕水小雞!






我們還挑戰了迷你摩天輪,像爸爸有點畏高的妹妹,上升時都有點驚青的!





Matthew則非常大膽及搞笑... 愛死他那古古惑惑的表情!而當摩天輪升到最高,雖然仍不算望得太遠,但海景及地下遊樂場已經一瀏無遺;加上清涼天氣,十分舒服的~




大膽Matthew還挑戰了青蛙跳跳跳(迷你跳樓機),全程又是一點懼意也沒有!




再拍多張照片,也是時間上山找尋餘下保育站啦!我們本來打算坐纜車上山,所以兜去香港老大街,途中又見到馬蹄蟹工作坊。可知當初就是在「下白泥親親馬蹄蟹之旅」,與 OPCF 結緣!


工作坊中,不少學校設計了不同的遊戲供遊人參加,順便宣傳保育馬蹄蟹的訊息;其中媽媽對這以彈珠代表馬蹄蟹,要越過重重陷阱,去到目的地的遊戲印象很深,因為邊玩邊了解到馬蹄蟹面對的危機/關卡實在太多太多了!



去到近纜車站,才知等待時間要45分鐘,太長了!當時已是下午2時多,Chloe妹妹隨時會睡,所以決定回去搭「海洋列車」,而中間也去新開「澳洲歷奇」探了探袋鼠及樹熊!




不知道是否受到時差影響,還是環境不同影響了習性,這天見到懶洋洋的樹熊也不奇怪,但所有袋鼠也一樣攤在地下,與印象中的活潑好動完全不同!



大家都累了,乘搭「海洋列車」去到高峰樂園後,領取第四印後,Chloe妹妹很快自行斷電-睡了!唯有先交姐姐看管,媽媽與Matthew去找尋最後兩張貼紙~



第五站在「海洋劇場」,抵達時正好有表演,雖然滿座也站著看了一陣,真心覺得海豚們好聰明!




最後一站是鯊魚館,除了展示並不兇殘的鯊魚,也是宣揚「一翅都唔食」的訊息。每年有一億條鯊魚因為身上的魚翅,慘遭人類宰殺,相反每年平均因為鯊魚襲擊,重傷/流血至死的個案,全球只有5-10宗!





下坡容易上坡難,收集好所有貼紙後,千辛萬苦的再上到高峰樂園頂部,會合姐姐及Chloe後,Matthew開始累到發脾氣了!始終才五歲半,他還是習慣要午睡啊!


Chloe剛好醒了,下山去到「生態大追蹤」獎品換領處換了獎品(是非塑膠製作的水樽,領獎時還簽了為期一個月的不使用即棄飲管協議!),馬上陪又累又餓的Matthew去開餐!



慶幸「怡慶坊」開了不少食肆,快手快腳燒了芝士腸 ($28) 及買了炸雞薯條 ($45) 給兩隻充一充饑,也是時間搭港鐵回去;回程時BB車就讓出來,讓 over-size 的Matthew小睡一會!


十分充實的一天,當然如果更好就是爸爸也在場。忙完今週六的畢業禮,他應該會空閒一些了,再找地方去玩吧~


香港海洋公園 Ocean Park Hong Kong
地址:香港香港島南區南朗山黃竹坑道180號
Facebook:香港海洋公園 Ocean Park Hong Kong
 
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 Ocean Park Conservation Foundation, Hong Kong
Facebook:OPCFHK | 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妹妹頭髮原來好長啦,睇落更有美少女feel呢!:)

    小聲説,我最後一次去海洋公園剛好係廿年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妹妹依2年真係越來越少女味濃,同以前的傻菇完全不同了!
      海洋公園快開Marriott Ocean Park Hotel,下次妳來都可以考慮住一晚再去玩呢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