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環隱世酒吧 ✙ Dr. Fern's Gin Parlour ✙ Mad Hatter Tea Party 魔幻下午茶

自問不算酒鬼,一般的酒吧都不能打動我;但昨天到訪中環 Dr. Fern's Gin Parlour,簡直是一見傾心,非得馬上介紹給各位酒鬼/非酒鬼:因為除了多達 250 款Gin酒收藏,酒吧又新出了以《Alice in Wonderland》為主題的 Mad Hatter Tea Party 下午茶,愛美女生必試!


Dr. Fern's Gin Parlour 位於置地廣場地庫,門口位置隱閉,很易直行直過;更搞鬼是正常size的 Waiting Room 其實是假門,裡面較小的一扇才是真正入口。這不禁令甜魔媽媽想起半島魔幻地庫酒吧 Salon de Ning,可惜後者已經結業~


進入酒吧範圍內,關上門,即神不知、鬼不覺地進入另一隱世國度。其實以「偽藥房」為幌子的酒吧,這裡不是第一間;早幾年 玖柒 Post97 就借歐洲禁酒運動的典故(飲用的酒精給打壓,藥用的就沒有受限),將酒吧「化妝」成藥房,情調十分迷人,可惜又是結業收場。



稱得上是藥房,吧內還真有不少藥櫃佈置,加上別出心栽的手工刺繡、原創布料,以及招牌式的獨有印花圖案,環境優美復刻兼帶絲絲魔幻氣息,迷人極了!酒吧內的細節位也非常迷人,喜歡拍照的朋友,在這裡呆上三數小時,也絕不是問題。




不同 Salon de Ning 或 玖柒 Post97Dr. Fern's Gin Parlour 地方要小很多,加上地點便利、以及港人對 Parlour(英倫用字)的莫名情意結,暫時經營十分成功,5點後附近 office 開始下班就會爆場,所以更推介大家早點來到享用 Mad Hatter Tea Party。


下午茶配的是自選咖啡/茶,杯碟都非常漂亮;也可以加$50升級至 Gin & Tonic,久仰大名,當然要來試試叫好叫座的 BLOOM Gin (散點$110)。成品晶瑩剔透、漂亮不得了,重點是花果香味清新突出、酒味並不明顯,非常順喉好喝,要一乾到底才發覺臉頰開始發紅!


三人份的 Mad Hatter Tea Party 也上檯了,正常是每款食物兩件,二人前收費$498的。三層花碟繽紛漂亮,與場內 Exotic 的園林佈置出奇地配合,店內食物像品全以天然有機食物製作,加上美美的茶杯,絕對是近期吃過最美的下午茶!


除了賣相出眾,下午茶的味道也不差!最上層是 The Tick Tock Roll - Boston Lobster Roll,小巧包身有龍蝦肉、龍蝦醬加 Mayo,足料鮮甜很好吃~


中層是不同款的甜點,包括:甘濃中帶微酸的 Eat Me-Chocolate & Raspberry Tart,放心!吃後不會變大變小,頂多只是發胖;軟滑吸引,連妙妙貓也會喜歡的 The Cheshire Carrot Cake,以及芝味濃郁、質感較挺身的 The Cheesy Rabbit Cake


特別推介 Queen of Tarts-Matcha Tart,用上 Narizuka 抹茶粉製作的抹茶撻,非常甘濃芳醇,味道很讚;加上新鮮清甜的雜莓,及漂亮可人的食用花,這樣的 Tea party 真美妙~


最底一層是鹹點為主,內容包括:非常足料的 Tweedle-Dee’s Treat,煙三文魚是靚貨,加上刁草、忌廉芝士及香脆 Sourdough,胖兄弟同時吃也夠分;內容包括雞蛋、忌廉芝士及松露醬的黑色 Truffle Bonkers Sandwich,還有最愛的 Wonderland’s Cream Cheese & Crackers,清脆的夾餅與軟滑的忌廉芝士形成強烈對比,味道口感都很妙~



下午茶每天 2-5pm 供應,而當去到6pm正,酒吧燈光就會大幅調暗,幻化成另一個神秘國度。喜歡下午茶的你,喜歡Gin酒的你,喜歡與別不同的你,是時間來拜訪朝聖了~~~




Dr. Fern's Gin Parlour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廣場地庫B31A號舖
電話:2111 9449
Facebook:Dr. Fern's Gin Parlour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喺酒吧食tea,一個字,型!

    最尾嗰張相係咪金融才俊嘅背影黎架,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魔幻的經歷,重點係杯Gin真係好好飲

      講起上來,可以結識金融才俊都係依度一大賣點!!!!

      刪除
  2. 回覆
    1. 仲要D Gin真係勁好飲,好易飲上癮...!!!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