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9 USA + Canada Trip 十週年美加錫婚之旅 Day 7 : La Colombe + James Hook & Co + Boston Common + 哈佛校園

兩兄妹開學了,一個人留在家裡就更易胡思亂想,還是繼續寫遊記!Day 7 繼續陽光燦爛,兩口子也趁夜機去多倫多前,爭取時間波士頓遊覽;印象最深的一站,應該要數青蔥自由的哈佛校園區!


留在波士頓的時間本來就不多,預訂酒店時也沒訂早餐,想著早一點出去逛也是好的~由於目標的 James Hook & Co 早上10時就開門,起初真有打算去吃頓龍蝦早餐,不過中間被一間可愛的 Cafe 截了單~ 





這間 Cafe 叫 La Colombe,在波士頓有兩間,我們去的是 Seaport 店 (29 Northern Ave,  Boston, MA 02210),環境十分清靜舒適,咖啡杯碟富有藝術氣息,又有老公喜愛的 Scone 及 Canelé;雖然美國咖啡水準始終不及澳洲的出品,但這裡的食物及服務都真心不錯值得推介。



附近一帶也是十分清靜,我們走著走著又去到 Fan Pier;一看到美麗的大海,一聽到海鷗的叫聲,我們又捨不得離開了,一直坐著、看著、拍著,又留了整不多一個小時才離開~



 

在兩口子心目中,澳洲的悉尼是最美的城市型海灣,而波士頓也算是緊接其後了。如果有早知,我們一定毫不猶豫將紐約的行程減短一天,改為多留一晚在波士頓的!
 




而由 Fan Pier 過了橋很快就到 James Hook & Co ( 440 Atlantic Ave, Boston, MA 02110, USA ),時值十一時半,兩口子馬上又來一頓龍蝦早午餐~



此店皆有零售也有批發海鮮,店內則是以海鮮為主的美食及經營酒水生意, 還有一個水池養著一批新鮮龍蝦,食客可以即點即宰、即煮即食。特別一提,池中部份龍蝦的鉗比我兩個掌頭還大!



老公還未回復對龍蝦的食慾,加上吃過早餐才不久,這天只要了一隻 large lobster roll + lump crab cake + Chardonnay,一共 US $45.67,定價是比前一晚要貴些,但龍蝦包質素超卓,蟹餅也十分足料美味,這頓早午餐我是吃得很滿意的~



吃飽又繼續前進,經過金融區來到 Downtown 一帶,逛了一陣後就去到市中心的波士頓公園 Boston Common,這也是美國最古老的一個城市公園之一。




一進公園,就見到有慈善團體在派發食物給有需要的人士!按捺下八卦的好奇心,兩口子繼續往公園裡走,看到不少可愛的小松鼠,拍了 video 上載 Facebook Story 後,又在遼闊的草地自拍留影~




雖然兩兄妹不在身邊,但當父母後總忍不住看小孩喜歡的東西,所以看到這個 Tadpole Playground,馬上進去一探研究。



後來發現,相比 Playground 更令小孩興奮的是 Frog Pond,這個池底呈黃色的水池,雖然看上去水髒髒的,但小朋友玩得開心不得了!而父母們則在池邊享受週日的熱鬧時光,波士頓人的家庭生活看上去也不錯啊。



整個公園很大的,我們沒有逛完,因為下午打算去拜訪聞名全球的哈佛大學;不知是否週日關係,等了半小時都找不到的士也 call 不到 Uber,唯有慢慢走去搭鐵路。



我們沒有往回頭去一開始的 Park Street 站,而是慢慢步行至 Charles/MGH;一路上有很多個性小店以及特色餐館,不過星期日很多都沒開。如是平日來又有時間,不逛慢慢挖寶。



這次我們搭地鐵紅色線去到 Harvard 站,一出去先又去找 Tasty Burger,因為老公頂不順太多餐龍蝦,忍不住要找別的吃了!=P



Tasty Burger 在波士頓共有四間分店,我們去的是 40 John F. Kennedy St 店;G/F 似是正常漢堡/快餐店,但 Basement 卻是酒吧形成(晚上才開放),十分有趣。我們分享了一份 Tasty Burger,其實還是 Shake Shack 更好吃(波士頓在我們酒店附近也有 Shake Shack),不過總算見識到波士頓專有的漢堡店,也是一種回憶啦~



吃飽又繼續向校園區出發,附近一帶的店子及餐廳也滿有特色,我們甚至還看到香港樓!



其實下圖的紅棕色的建築,已是哈佛校園區的外牆了;哈佛園 Harvard Yard 並無特別禁制,旅客也可以自由出入,甚至有時還會看到旅行團入內參觀,學生們早已司空見慣了。



套用老公的話:「經過一番努力(加上 Google Map 的指導),我們終於入到哈佛(園區)啦!是不是很值得興奮呢?XD」所以當然要留下跳躍回憶,由於當日甜魔媽媽穿著裙子不好跳,就由爸爸代勞啦~



整個哈佛校園都十分青蔥舒適,感覺舒服不得了,讓人好想逗留、駐足;當然這是夏天的感受,去到冬天可能會冷得想馬上調頭走!





雖然校園可以任遊客參觀,不過建築物就需要學生卡才能內進,所以這天也是隨走隨看隨拍。其中在一幢宿舍,媽媽竟然看到 Matthews 的名字,馬上忍不住興奮拍照留念!




除了校園區,這天我們也參觀了極具古典美的 Swedenborg Chapel,並在 Harvard Science Center Plaza 眺望哈佛大學的主樓(部分外牆正在翻新),然後就心滿意足離開了~





由 Red Line 並不能直接搭去我們酒店所處的 Silver Line,所以這天在 South Station 下了車,這也正是 Day 1 下巴士的火車站附近。由於這裡已經挺近海灣,一出來又聽到看到海鷗,兩口子又同時心花怒放了!



之後又慢慢沿最愛的海邊,走回酒店的方向;不過這天不是馬上回去,而是到酒店對出的 World Trade Centre 參觀拍照,拍下美麗的海灣照片~



時間已經五時半,是時間收起大機,回到酒店取回行李搭的士去機場了。會選 Seaport Hotel  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它離機場非常近,十分鐘左右我們已經抵達機場,順利 check-in 及寄存行李後,又可以留在機場慢慢找吃的~


 

其實波士頓機場設計很棒,但不知怎的 Air Canada 的候機艙特別多人,而且融融爛爛,還由原本 20:35 起飛延至 20:50 起飛,加上抵達多倫多後,行李又送錯行李帶,真的辛苦接機的海豚兒兩口子了!



不管了,特別預留了較多時間,就是在機場慢慢找吃的。老公首先終於第一次幫襯了美國的 Starbucks(再不幫襯就要離境了...),又與波士頓不知甚麼隊合照後,就去了 Kelly's 吃晚餐,內容也不再是龍蝦包,而是 Reuben 及 Steak & Cheese Sandwiches~



不得不讚這間的包相當好吃,加上 Reuben 算是此行較新鮮的口味,老公吃得非常滿意!吃飽飽再打一會機,欣賞完紫藍色的 Magic hour 後,我們也差不多要登機了~



就是這樣,兩口子在美國的行程完滿結束了。由波士頓飛去多倫多只需個半小時,但加上等行李,離開機場時也差不多12時了。所以抵達多倫多的首晚再沒其他行程,只是跟著海豚兒回到五星級的新居好好休息,因為 Day 8 的節目非常豐富!遲些再續了~



延伸閱讀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經過一番努力,我們終於入到哈佛 + 跳躍 >>>好搞笑同好有你地style呀!

    我都覺得Boston比NYC吸引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係阿龍的爛gag style啦 XD

      NYC咁出名,點都要去下,不過真係一次夠哂數

      刪除
  2. 蟹餅好大個啊!恭喜兩位哈新生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國野係比較大份,所以一食完個下好鬼滯...

      我地兩隻老野想入哈佛,唯一可能係精神科,仲要係俾人研究個隻 XD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