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擦身而過的麻辣香氣:十二味巴蜀江湖菜+渝味曉宇重慶老火鍋

旅程中繼續生活/美食分享:過去一週要肩背領詩+故事父母,壓力加上有點小著涼,以致腸胃有點不適,也因此一連與兩場辣局擦身而過。樂觀點想,雖然感受不到味覺的刺激,但至少享受了一連兩頓麻辣香氣,至少滿足了川妹子的嗅覺!

其實還是大機拍照好看很多,但當晚只拍了門面,之後都用手機懶拍了...
首先要介紹 十二味巴蜀江湖菜,雖寫尖沙咀但餐廳其實靠近佐敦,曾經是團年辣聚的地點,但由於餐廳突然要內部裝修而被逼取消。本週開年辣聚成功再訪,但原先說好的圓檯也遲了大半小時才交出來,在管理預訂這一欄是做得不太好的... 不過它的食物的確有水準,廚房、樓面間中以熟悉的家鄉話對答,很有一家親的感覺,空閒下來時見到店員也是吃自家出品,可見味道的確正宗又好吃。


兩份餐前小吃 ($10@) 後,首先上來的 川北涼粉 ($28) 樣子及質感都很對辦,當然我不敢亂動,乖乖吃我的 雞湯抄手 ($56x2),薄滑的抄手含薑,拌上鮮甜的雞湯,十分好吃,我連吃了四隻!


是晚另一主食是 雞湯麵 ($52),陽春麵上檯拍照一輪後,仍然挺身有咬口、不會太腍,附上肉末及雪菜添加惹味,又如抄手贈送蔬菜,扣掉一半肉末後,全部乖乖送進我肚子裡~


食友們其他主菜陸續上檯,最先來到是內含豬紅、厚切餐肉、魷魚、牛柏葉的 巴中經典毛血旺 ($158),那陣香氣十分迷人,果然極受大家歡迎,轉了一圈根本上已清光!眼見食友用那紅油去撈抄手,相信味道也非常不錯。


繼續有得睇無得食的 水煮鴨嘴鱘 ($388),這款罕有的怪魚很少地方吃到,據說肉質特別滑嫩,軟骨極多充滿膠原蛋白,味道應該挺不錯;但更吸引我的是紅湯中的粗寬水晶粉,這晚也加點了一客,等我康復也想去再吃!


還有一聽菜名就覺得正宗討好的 歌樂山辣子雞 ($158),歌樂山是我老鄉重慶一處地方,那裡的辣子雞特別出名,這晚這裡的出品也獲得大家一致讚好,當然我又是乖乖沒吃。


主菜中唯一有染指的是 甘孜蒜香金排骨 ($98),排骨本來就炸得香酥鮮嫩、十分美味,再結合孜然粉及蒜粒,香氣迷人之極;然而始終是油膩之物,小吃一件過過口癮就好。


還有是否肚痛都不會吃的 乾煸肥腸 ($138),材料極其豐富包括厚餐肉、蝦、牛丸、雞翼等等的 鄧師傅拿手麻辣香鍋 ($258),以及一點不清新的 乾煸四季豆 ($68),當然都沒幫襯了。




還有一份沒拍的 老成都肝腰合炒 ($98),餐後四碗水準平平的 芝麻湯圓 ($38@),以及兩支藍妹大啤、4罐可樂、青檸果樹,埋單人均$240有找,的確有質素又抵食,可以返兜呢。



至於另一間 渝味曉宇,更加只坐了一會兒、派了利是就離開,食物也沒有拍....


不過這間位於尖沙咀太子集團中心19樓(由漢口道入口前往)的火鍋店環境及景觀都非常不錯,那陣香味又是引死人;待我的腸胃徹底康復後,各位辣友可有興趣前往?




享受麻辣固然痛快,但同時健康還是最重要的。祝願大家都身體健康啊~


十二味巴蜀江湖菜 Andy's Chili Party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82號友誠大廈地舖
電話:5128 2456

渝味曉宇重慶老火鍋 Xiao Yu Hotpot Restaurant
地址:尖沙咀北京道12A號太子集團中心19樓
電話:3621 0893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巴中經典毛血旺>>可能因為有午餐肉關係,感覺有d似部隊鍋! 呢餐睇落真係辣度十足,我一定handle 唔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可以陪我只食雲吞同雞湯麵o既... ^_^"

      刪除
  2. 這餐開年飯吃得痛快,辛苦了妳有得聞冇得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啦,至少仲有聞。期待下次會更好呢!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