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帝京酒店 ❀ 帝京軒 春日推廣 ❀ 獅子樓 粉紅「鑽」奇下午茶

小渡假回港後,又繼續香港的美食分享-上週三又受邀,與幾位院友開心相眾旺角帝京酒店,先品嚐帝京軒的春日推廣菜式,後細嘆 Lion Rock 的粉紅「鑽」奇下午茶,滿足非凡!


新年期間,帝京軒全場爆滿,還好我們可以移到獅子樓繼續享用帝京軒的美饌;雖然獅子樓那邊光線較暗,但優美開揚的夜景實在是一大加分位!


當晚也有另一檯中菜客選擇在獅子樓用餐。當然,大家去吃最好預先訂位,以便餐廳預早作出安排~


當晚以帝京軒的 龍皇珍饈春日宴 - 御膳十品 作為開胃菜,十味菜式包括:麻香辣貢菜、胡麻鮮淮山、琥珀甜合桃、酒香鹵燻蹄、蔥油海蜇頭、乳香墨魚柳、黃沙四季豆、金牌叉燒皇、海鹽燒茄子、雙喜燴烤麩,每款都精心製作、精緻又美味,花心鬼一定樂透!


其中個人最愛爽口微辣的麻香辣貢菜、香甜清脆的琥珀甜合桃以及金牌叉燒皇,吃不停口,一不小心開首就飽了一半!


連同秋葵小耳珍菌帶子鳳凰蚌、皇帝蟹肉花膠燴燕液、高湯/芝士牛油焗波士頓龍蝦(配長壽伊府麵/稻庭麵)、兩弄深海大花尾龍躉、鍋焗松茸洋參雞、豆苗及甜品,龍皇珍饈春日宴 週一至五 4位 $1,588 / 6位 $2,288 / 12位 $4,488,十分合理又抵食!


然後品嚐 鳳凰報囍 - 原盅鮑參柱肚佛跳牆燉雞 ($168),大大盅燉湯很夠火候、用料又十足,包括鮑魚、花膠、海參、元貝、瘦肉等等,鮮味滿瀉、份量又足,喝完全身都發熱呢!



再回到龍皇珍饈春日宴的 兩弄深海大花尾龍躉,以斑中之王製作兩味菜式,首先是 松子糖醋花尾龍躉球;喜歡那糖醋汁醒胃可口又不太膠身,與上海吃到的上品相似,加上大量香口的松子,自然更加美味。 


另一味吃法是 金銀蒜金菇蒸龍躉頭腩,肥美的頭腩加金菇及蒜蓉一同蒸起,豐腴鮮美不得了,那厚厚一層充滿膠質的龍躉皮更是精華所在,彈牙又美妙,邊吃邊忍不住想來個白飯!


當然我忍住了,因為接下來的菜式還多著:雞年來到,餐廳新增了鳳凰報囍及不少雞類菜式,這晚接著品嚐了 招牌當紅炸子雞 ($208 半隻),出品皮薄脆、肉超嫩,絕對是靚雞;而且炸子雞一點不油不膩,同上的炸珍珠葉也是全乾身的,師傅功力可見一斑!



然後又有 中華醉味盛饌 - 少爺雞鍋 ($248),選用農場稚雞炮製,大廚特意設計了兩款不同風味,首先品嚐 海南椰皇雙蒸。湯底以土芹、薑、馬蹄、鮮草菇、米酒及椰子水肴製,馬蹄、椰子水與椰子肉的清甜盡入肉質柔嫩稚雞內,清鮮嫩滑的滋味令人難忘,是滋補必食推介!


另一口味是保健養生的 陳年花雕藥膳,嫩雞加上有保健療效的紅棗、當歸、淮山、杞子、桂圓肉、果皮及北芪,輔以上湯及花雕酒一同蒸煮,香氣撲鼻、甘香怡人,也值得品嚐。



最後以簡單卻嫩甜美味的田園蔬菜間一間場、清一清腸胃,接著又展開屬於獅子樓的粉紅「鑽」奇下午茶了!


2月先後有元宵佳節及情人節,帝京酒店也聯乘鑽飾品牌 Peonia Diamond 彼愛麗鑽石,浪漫呈獻這款粉紅「鑽」奇下午茶;除了以珠寶為主題的食物精緻可口,$508 兩位 / $270 位,客人凡惠顧兩位用套餐即可換領彼愛麗鑽石的珠寶盒一個 (價值$550),十分抵食!


下午茶包括:柏爾瑪火腿伴薄荷香瓜黑魚籽香煎帶子伴紅菜頭玉米餅、草莓明蝦香芹煙肉醬、龍蝦伴野菌薯蓉配露筍、黑松露春雞卷漢堡、脆炸金菇和牛卷、紅桑子白朱古力撻、開心果櫻桃慕絲蛋糕、草莓杯子蛋糕、意大利芝士蛋糕、70% Amedei 朱古力慕絲蛋糕、白朱古力鮮草莓、提子鬆餅,連同 Grapefruit fashion / Snow Grey 特飲,其中紅色是甜魔媽媽推介項目,講真味道實在不錯,絕非得個樣!供應期至3月尾,要吃趁快~


最後,臨走又在帝京餅店買了一朱古力、一芝士撻,帶回家給小兄妹吃,兩隻一見撻雙眼發光,急著一起來分享~


他們真的很識食,個人也覺得帝京的芝士撻比半熟工房更香滑出色;而香濃朱古力撻更是朱古力迷不能錯過的美點!各位甜魔經開旺角東/在新地商場見到 pop-up store 不妨幫襯~



帝京軒 Di King Heen
地址:旺角太子道西193號帝京酒店3樓
電話:2622 6161

獅子樓 Lion Rock
地址:旺角太子道西193號帝京酒店3樓
電話:2622 6167

酒店 Facebook:Royal Plaza Hotel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龍躉兩食嘅呢兩種做法都係我鍾意嘅味道,俾我可能全晚會主攻呢兩款菜色。

    MC拎隻碟扲得好實呀,一定唔會跌!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龍躉好食,但最正都係椰子少爺雞,甜到爆,諗起都好想食!

      刪除
  2. 帝京軒的龍皇珍饈春日宴幾抵食!

    MC雙眼問媽媽:快D影啦,我要食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論係講龍皇珍饈春日宴,定係MC,都不能再同意更多!!!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