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九龍灣 ♨ 江南庭敘 Congeodle ♨ 寒天下的溫暖火鍋夜

天寒地凍再加雨粉,這個週末真的冷死人不償命!寒天下最好就是打邊爐,今天就介紹一個環境舒適、食材又優質的火鍋好去處,就是九龍灣高銀金融國際中心的 江南庭敘


提起高銀金融國際中心,大家可有熟悉感?是的,2月初甜魔媽媽曾分享由米芝蓮二星名廚曾超敬掌廚的 皇御園開年飯,當時已對這超甲級商廈的其他食肆也滿感興趣,所以昨晚約同一班好友再來火鍋聚!


仔細看,江南庭敘 的店名下有粥粉麵飯四隻小字,英文名也是 Congeodle,表示餐廳日間主打地道粥粉麵食,為客人提供馳名的日常美食,到了晚上,則變為火鍋愛好者的新去處。



店內的裝飾以自然原木和簡潔線條為主,同時又貫徹整幢商廈的高樓底、高格調,場地空間感足,白蘭花的擺設倍添清雅,同時設有掛衣架,用餐環境極佳。



一流的環境及配套下,店內服務也是殷勤又貼心的:密密添茶不在話下,遇到我們一眾愛吃又愛拍的麻煩院友,也樂意全力配合,更長期保持笑意盈盈,非常值得一讚!


這晚點了 招牌駌鴦鍋 ($118),是秘製沙嗲鍋配清湯牛腩底:沙嗲香濃惹味而不太鹹,配肉類滋味極棒;另一邊清徹牛湯拌上水嫩豆腐,清鮮滋味配魚類及海鮮出色,是晚各有棒場客!


良好服務也見於上菜速度:大部分食材幾乎都是同時上檯,反正坐在餐廳最裡面的角落,一班「堅離地」院友馬上忍不住瘋狂大拍特拍!由下一張照片,大家看出了我們有多離地嗎?



我們一行8人吃得十分瘋狂,之後甜魔媽媽也是盡力記錄:這晚火鍋中最豪華的是時價 象拔蚌(圖中份量千多元),刺身級的出品非常新鮮,可直接沾醬油食用,也可在熱湯中輕灼再吃。特別一提,店方保留了邪惡的象拔蚌膽,各位正義的朋友可來挑戰攻佔那極級鮮味了!


象拔蚌對我來說有點太鮮了,還是時價的 沙巴龍躉 (下圖約$500多) 更合我意。龍躉十分新鮮不帶一絲魚腥味,肉質嫩滑彈牙,以清湯煮約一分鐘出來清鮮迷人,我簡直吃到停不了口!


師傅新鮮切起的 手切肥牛 ($328) 也非常精彩,雪花紋細緻平均、牛味香濃毫無雪味,厚度剛好吃來有口感,在沙爹湯中輕拖10-30秒最是美味。牛魔必點必搶,可 按這裡 看示範!其實還有一項沒拍的 牛白肉 ($128),那是牛胸膜部位,呈白色一片,爽脆彈牙、非常好吃。


不吃牛的,則可選點 精選豬拼盤 ($288),一次過品嚐肉眼筋、豬膶、豬脷及豬頸肉;由色水可見成品新鮮優質,食友更大讚豬膶味道出色!不過我太忙搶牛肉,忽略了它,是我不對。


四寶丸 ($98) 也值得一點,別緻的容器承著墨丸、蝦丸、牛肉丸及豬肉丸,我試了墨丸及牛肉丸,兩款都很足料,而且吃得出手打的丸類份外鮮爽彈牙,很不錯!


也千萬別錯過 炸千層腐皮 ($68),這自家製的新鮮出品,足足疊了二十層厚的腐皮,是越煮越入味的寶物。建議煮在濃惹的沙爹湯中至少5分鐘,腐皮盡收湯底的濃鮮,美味不可方物!


還有菜多於肉、皮薄餡香的自家製 韮菜餃 ($78)、香脆可直接吞吃的 響鈴 ($68) 及 炸魚皮 ($68),不消半小時,大家很快已肚滿腸肥,戰鬥力直線下降了...




此時,蔬菜類發揮了很大的解滯功能:當晚吃了唐生菜、油麥菜,以及平日較少見的鶴藪菜 ($58@),全新都是新鮮翠嫩的優質出品,而且份量非常足,愛吃菜的朋友一定會滿意!


還有胃納的,其實 稻庭烏冬 ($68) 煮在沙爹湯中也非常美味,好吃得我飽極也添了兩轉! 也推介給大家。


最後是糖水/甜點,雖然飽到不行,甜魔本色還是未改,飯後又將店內的四款糖水,以及擂沙湯圓都點下來,一起分甘甜味!


擂沙湯圓 ($32) 是最平凡一項,不吃也罷;但其他糖水水準不俗,勝過不少糖水店:薑茶湯圓 ($32) 卻又香又滑,非常好吃,我們忍不住加點多碗;南北杏燉雪梨 ($38) 及 木瓜燉雪耳 ($32) 都夠火候,腍身清甜,最後 楊枝甘露 ($38) 酸甜清新,也是火鍋後的上佳之選。


最後還有精美果盤敬送,大家口裡說飽,身體卻很誠實,向著清甜起沙的西瓜猛攻了!連同更多飲品,人均$500,是物有所值的一餐~


十分愉快的一頓,大家吃到笑到寒意盡去,又暖又飽的離開!下次,又去那一間餐廳聚頭好?是這美如 Spa 的法國餐廳嗎?

 
江南庭敘 Congeodle
地址:九龍灣啟祥道17號高銀金融國際中心1樓
電話:3188 2667
Facebook:江南庭敘 Congeodle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間局靚到唔似打邊爐呀!

    又,呢度如果遇著中超減價,靚象拔約$20加紙一磅,突然覺得原來加拿大海鮮真係算抵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幢商廈全部餐廳都超級靚,依間算貼地氣喇!
      香港海鮮近年炒到貴哂,去返原產地食絕對平超多
      加拿大未有機會來住,暑期先去澳洲掃海鮮先 ^o^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