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6打響頭炮!! 開心親子遊@ 廣州香格里拉大酒店 ☃ 冬日奇趣樂園 ☃ Winter Wonderland

繼續首爾遊記前,今天先加插元旦日出發的廣州親子遊,免得小兄妹的粉絲過份掛念~ 這次親子小旅行,其實是出於 廣州香格里拉大酒店 的邀請,因為酒店於去年12月至今年2月打造了《冬日奇趣樂園 Winter Wonderland》,化身小朋友的夢想樂園,兩兄妹都玩到樂而忘返!


又是先公佈價錢,冬日奇趣樂園住房套餐由 RMB 1,180 起,內容包括:
  • 一晚豪華客房入住
  • 每次入住可享價值人民幣500元的餐飲消費額
  • 每次入住可獲贈10張“冬日奇趣樂園”游戲券,每張價值人民幣20元,可用於園内游樂項目消費
  • 每次入住可獲得一次一小時無人小飛机航拍駕駛體驗(需視供應情況而定,並需提前預訂)
  • 12歲以下兒童可免費加床一張(需視客房供應情況而定)
  • 免費享用高速無線網絡
我們這次一共體驗了兩晚住宿,並升級體驗了豪華閣 Horizon Club。關於 Horizon Club 遲些會另文介紹,今篇只集中介紹酒店房間及 Winter Wonderland 的設備~ 
 

  
甜魔媽媽一早預訂了9:24am的廣九直通車(車程表及收費可按此),乘客需提早20分鐘抵達紅磡站,因此當日8:30am就要出門;直通車5歲以上小孩才需購票,結果是四口子坐二人位。
   

雖然有點累也有點逼,然而闊別五天後,重見小兄妹兼一起出遊,感覺仍然無比甜蜜;特別是小甜心Chloe,這天簡直電暈媽媽!愛煞這個小可愛~


直通車的行駛時間大概二小時,加上過關手續,我們大概11:50am抵達廣州東車站。香格里拉的代表已經持牌等待(有專人候車及穿梭巴也是酒店的尊貴服務~),去到12點左右就有酒店專車開往酒店。 



  
小別勝新婚,相隔幾天再見小兄妹,驚覺二人特別是Chloe淘氣了,但同時也更加可愛迷人,轉身一笑媽媽我又要暈了!等車之時給父子女三人合組,又是甜蜜不得了~
 

專車來啦!人未到酒店,已率先感受到節日氣氛,心情更加興奮期待了~ 很喜歡香格里拉的專車,除了車身乾淨舒適,一上車就有人遞上清水,車內又有wifi,方便貼心非常。



經過20-30分鐘,我們抵達廣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啦!正值元旦日,當天酒店訪客挺多,氣氛十分熱鬧,而且也因假期,平日17:00開放的 Winter Wonderland 也提早至11:00開放了!
  


穿過高樓底的大堂,Matthew一見這隻巨大熊貓就喜歡不得了,要來做怪相合照!至於Chloe當然就嚇得躲在一邊,不過後來妹妹慢慢克服了恐懼,十分叻叻~
 

其實原計劃是一去到先去 夏宮 飲茶,不過元旦日餐廳一早爆滿,所以我們改到 妙趣咖啡廳 Wok Too Cafe 吃自助餐,選擇超豐富,超適合帶小孩去吃!之後會慢慢介紹!


吃飽飽,也是時間 check-in,我們去了34樓的 Horizon Club Lounge 進行登記入住,馬上有專人服務,不用在大堂等,快捷又舒適方便,還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江景呢~
  

拿到房卡囉!我們住的是江景客房,佔地473平方英尺,樓底很高很具氣派,裝修又非常精緻,特愛那盞水晶燈及舒適的大床,別說Matthew,媽媽我也很想上去跳跳看~ =P




也萬分喜歡這開揚優美的江景,特別抵達當日是個晴天,能見度佳,還可望到廣東塔及樓下的 Winter Wonderland 玩樂設備呢。
 


也看看房間其他擺設及設備,實在應有盡有、細心非凡,除了轉插、每日新鮮水果,又有 iPad / iPod 充電器、全套文具(包括剪刀、釘書機、膠紙、萬字夾、擦膠、間尺、螢光筆等!
  



另一邊的高櫃上,就擺著精緻茶具、熱水器,還有小朋友至愛的棉花糖、曲奇餅,以及包裝曲奇;而櫃內還有更多可供免費享用的咖啡/茶包,水杯/酒杯/餐具,以及收費的朱古力零吃小點,以及迷你雪櫃並更多收費果汁、汽水及酒精飲品。



別將注意力過份放在首爾吃胖回來的甜魔媽媽身上,這張是顯示進房後的全身鏡,有助出門前作最後檢查!旁邊的大衣櫃內又有大小浴袍、舒適好穿的大小拖鞋,衣架、雨傘、熨衣板等。雖然很多最終沒有用上,但住的酒店內有這些就是安心實在~



也超喜歡這裡的洗手間,探純白雲石設計,感覺高貴又乾淨;採用法國 L'occitane 的優質洗護品,所有毛巾都軟熟舒服,又同時擁有浴缸及淋浴間,重點是兩邊水力都超足,感覺超讚~
 

浴缸這邊水很深,長度剛好夠我直躺下去,這樣泡澡真的太棒了!而且浴缸還對著一個小電視,小兄妹都超愛在沖涼同時看卡通,兩晚都看到捨不得走~


還有小兄妹喜歡的小鴨子!
甜魔媽媽超愛泡澡,但要洗頭還是首選淋浴間,感覺更乾淨。特別一讚淋浴間的雙邊花灑設計,除了自由轉動的花灑,那直立花灑發揮了可調節角度的 Rooftop shower 功能,超舒服!



如果硬要雞蛋裡挑骨頭,就是這磅實在太不識趣了!可知我剛由首爾勁食回來,來廣州的日子又是養豬,體重暴升驚人,才不想知道磅數啦~~~~
 

由浴室出來,驚見小兄妹已經展開枕頭大戰!!!別這樣啦,何不一起午睡後,好好留起精力下樓瘋玩?


其實一家人都累了,之後一起在舒適的大床甜睡個多小時,再將證件、MacBook 通通放進夾萬,正式開始向 Winter Wonderland 出發囉~


Winter Wonderland 的前身其實是酒店的高爾夫球練習場,位於室外園林泳池旁邊,由酒店大堂穿過這條 3D North Pole Corridor 香格里拉雪域 ,就可以抵達。


而這條雪域,是謀殺相機記憶體的上佳地方;於元旦日的抵達小兄妹,正好又穿上了紅衣,撞在藍白的雪域非常搶眼呢~
 

出去了!這條通條日間看沒特別,但一到晚上就會化身色彩繽紛的 幻影世界,場景美麗動人~


開始正式參觀 Winter Wonderland 前,也看一看園林泳池那邊;泳池佔地很大,周邊景色十分優美,如果夏天來小兄妹一定樂而忘返呢~





池內最高水深可達2.5米,很少泳池有這樣深了~ 另外周邊亦有完善的沖浴設備,突然又懷念想起去年在三亞香格里拉的歡樂時光!最後,雖然這室外池於冬天不開放,但酒店室內另有暖水池可以游泳哦~



未正式抵達 Winter Wonderland,小兄妹先給池內的魚魚深深吸引;如非池邊嚴嚴掛上不准餵食的字眼,兩隻已經忍不住將背包中的餅乾甚麼的,都取來餵魚了~


第一站,去看看 Ice Bar 冰吧:雪屋形的冰吧入口做得略小,很吸引小朋友進去張望;而裡面飲品及食物定價算合理,如棉花糖 RMB 20、熱朱古力/薑茶/香料熱紅酒 RMB 30,其他雞尾酒 RMB 50,同時也有芝士火鍋及朱古力火鍋 (RMB 280@) 供應。


另外吧外還有一些小吃提供,才吃飽 buffet 的我們沒有幫襯,但見不少玩累了的家庭,都會在冰吧選點食物,然後在外邊的園林位舒適用餐~


由冰吧出來,Matthew又見到心愛的大公仔了,而且不止一隻,而是一堆,馬上興奮不得了!


可憐Chloe又是嚇到退到一角,小嘴一直默念「好驚好驚呀...」XD


幾隻公仔中,爸爸以為Chloe會較喜歡平日愛看的 Minions,怎知一抱近公仔,妹妹又忍不住失聲尖叫!沒法子,妹妹就是這樣細膽子小!=P
 

不看公仔,繼續看其他玩的吧。這是園內少數收費項目-極速飛船 (RMB 40,可使用遊戲劵),搭客可安在艙內、並戴上眼鏡,感受4D體驗,不過我們沒玩了。


因為,小兄妹一見到草地上不同形狀、色彩繽紛的 蹦極跳床 Bungee Jumping,馬上興奮快跑過去玩!園內一共有4-5款充電彈床,全部不收費、不限時任跳,實在是小朋友的樂園啊!



去玩的話,建議先由較小的海底世界開始熱身,當日小兄妹就是先爬進去,慢慢跳跳跳,然後再到其他較大/有吊繩的充氣彈床繼續玩~


Matthew馬上超級興奮並不是新聞,但很難得是Chloe也很快投入,跳得玩得十分開心!而這個小型彈床,也成了小兄妹的「第一基地」~ =)
 


跳完第一個小彈床,兩隻又到旁邊的恐龍森林繼續跳;這邊地方大多了,大個仔的Matthew玩得十分興奮;不過人一多妹妹就會驚,媽媽就會將她護送去「第一基地」,反正兩邊很近。


有點驚,但又好想玩的妹妹!
 
第三個彈床區,還有給小朋友挑戰自己跑跳的設備;誤入賽道的Chloe,跳了兩下覺得不對勁,表情馬上轉為驚恐;這個妹妹,膽子真的連哥哥的一成都沒有啊! 
 

Matthew就不同了,雖然年紀及個子仍小,但仍然敢於嘗試、樂於向前亂衝,媽媽真心為他感到驕傲的!


其實還有第四個超好玩的彈床滑梯區,元旦當日沒開,文章後部分再介紹;在彈床對面又有另一個要繫上吊帶的彈跳位,相信大家都估到,只有Matthew敢去玩!


由於好動豬跳到印象模糊,媽媽我也放棄拍攝了!因為要拍的還有超多超多!


繼續介紹,這是媽媽我看了也超想玩的 太空漫步 Zorb Ball,不過球的體積只能容納小孩,唯有欣賞兩父子上演一場刺激好玩的激轉吧!還拍了影片與大家分享哦~ =)



而全場最好玩的,要數這 飛天熊貓 Flying Panda,適合年紀較大/控制力較好的小朋友,坐在圓形位置上,由上而下滑行下去,感受宛如飛翔的自由及刺激!玩這個超上癮的,Matthew一玩就是3-4次,看到媽媽我也牙癢癢的,終於....!!!
 


Chloe膽子小,也不能老是玩刺激的,還好園內也有砂池、滑梯、鞦韆、搖搖板等,完全能滿足文靜的妹妹了~ 而且這區也是全天候24小時開放,其他設備未開放時都可以去玩!


Chloe: Yeah,終於有唔驚的野玩啦!!!


這區還有種植田,Matthew也好奇去八卦;另一邊還有影相一流的  Polar Bear Selfie Zone 自拍樂園,由於這批熊不會動,Chloe也不怕牠們,更主動去親親巨大糖果呢~




就是這樣,首天我們由4:30pm一直玩到6:30pm,但原來還有 旋轉木馬 Merry Go RoundSegaway Ride 平衡車 未玩!


不過後來發覺兩者要1.2米以上兒童,兩兄妹還是簡單騎騎公仔車算了~ 不過最後騎的只有Matthew,因為這會動的公仔車Chloe又好驚驚了!=P


玩到餓了,第一晚我們去了酒店內的 夏宮 中菜廳用餐,感覺滿意~ 詳情可按此


玩飽吃飽,晚上回到房間除了超美的江景,還有開心的泡泡浴時光!小兄妹超愛邊泡浴,邊看小電視,爸媽也樂在其中,只顧玩忘了拍照呢~
 

來到第二天,早餐我們再訪了 妙趣咖啡廳 Wok Too Cafe,早餐與午餐一樣都是超棒!又是遲些介紹。


Winter Wonderland 平日要下午5時才正式開放,假日及週末則上午11點開放;第二天我們吃完早餐只是9時多,大部分設備未正式充氣/開放,但小兄妹只在草地上跑已經很開心!
 


雖然說Chloe很膽小,但其實她的進步也挺大的;之前她連彈床及砂子都很怕,這次不但克服舊有恐懼,還對彈床及砂子都玩上癮,媽媽覺得她很棒呢~




至於Matthew,就繼續向刺激項目挑戰:玩鞦韆要玩到最高,之後又再度挑戰 Flying Panda!



趁早上沒多少人,甜魔媽媽也忍不住試玩了一次,果然超級好玩;特別是臨尾拋起的一刻,真的刺激不得了,難怪Matthew玩了一又玩啦!
 

玩得有點累了,一家人又上房休息,看看卡通;兩兄妹特愛一個甚麼《光頭強》的節目,看得津津有味,媽媽也樂於給他們多聽一點普通話~


然後由房間見到樓下的充氣彈床再度升起,又是時間下樓繼續玩,之後進行午餐了!=)
 

午餐又是遲記,今篇內容繼續講 Winter Wonderland;原來這天又有點不一樣,新增了切割泡泡升空遊戲,所有小朋友都可以排隊去切割泡泡,讓不同形狀的泡泡人/心型升空!



Matthew這天切割的是人形公仔,看著厚厚的泡泡人慢慢升空,越變越小,感覺真的很趣好玩呢~




這個靜態活動,Chloe也能接受得來,論到她就切割了米奇公仔,結果一樣是升空成功!=)
 


而其實小兄妹最愛的始終是彈跳床,因為在香港很少玩,有得玩也是限時玩(4-5分鐘就花掉$30-50不等...),來到這裡卻可以不限時任跳,多麼的爽啊!






特別分享一段Chloe跳彈床的影片給大家,小小人兒這次旅程後真的徹底愛上了彈床了!


玩到累了,又是時間回房午睡,睡醒下來繼續玩!這次最特別是Chloe也試玩了新的森林彈跳滑梯,不過小人兒有勇氣上,沒勇氣下來,在上頭留了好幾分鐘才肯下來!XD


第一晚沒拍,第二天補回給大家,其實夜間的 Winter Wonderland 可是非常的美!因為整個園區滿佈 LED 燈,一到夜間就會閃閃發亮,現場看比照片更加美麗動人







基本上這兩天我們只在 Winter Wonderland 內瘋玩,已經超級滿足,之前計劃說去逛逛廣東塔(雖然其實畏高的爸爸一點不想看),到附近的公園看看,全部都放棄了~


去到最後的一天,我們早上於 Horizon Club Lounge 享用豐富大早餐後,回房稍為收拾一下,之後又到 Winter Wonderland 瘋玩!




最後一天又有新驚喜:Chloe敢自己一個、不繫上吊帶,站在新彈床上了!事後她還告訴媽媽「我好鍾意玩彈床」,好可愛呢~ =)
 

同時,這三天因為上不到 Google, Facebook, Instagram, Blogspot,甜魔媽媽也得到前所未有的充分休息,還抽空去做了一趟 SPA!又是遲些介紹~


最後,酒店內可以給小朋友玩的還有很多,包括自助餐外的三間 Playhouse(可以更衣!!),還有餐廳外的填色檯,全都是小兄妹超愛的玩意~

   

三天旅程後,Chloe對大熊貓也由驚轉 friend;而酒店大堂亦由聖誕佈置,開始轉成新春佈置~ 特別一提,冬日奇趣樂園住房套餐 供應期只至 2月13日,有興趣真要快預訂了!



最後,附上酒店更多的設備實圖,包括健身房,及室內暖水池。這次爸爸也去了做兩次 Gym,說感覺超正!





  
繼基本的住宿計劃,明天甜魔媽媽會繼續介紹內容超豐富的自助餐廳,buffet 迷要留意了~
   
廣州香格里拉大酒店 Shangri-La Hotel, Guangzhou
地址:中國廣州市海珠區會展東路1號
網址:http://www.shangri-la.com/guangzhou/shangrila/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guangzhoushangrila/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妹妹第二、三日嘅打扮都好可愛呀,同佢本人好襯,真係難怪甜魔媽媽的鏡頭離不開妹妹,加上哥哥經常跑跑跳,鏡頭要追住佢,真係唔容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 海豚兒第一段comment非常精準, 不能同意再多, 至於後一段辯護亦都來得好好呀 :p

      刪除
  2. 阿龍好勁呀,一手抱兩個,佢地加埋有冇100磅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又未夠, Matthew 45-48磅, Chloe 33磅, 加埋80磅多d啦 :p

      刪除
  3. 酒店很大很靚,有機會去見識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鍾意睇景, 住佢可以好快去到廣東塔睇全市景色都唔錯, 不過我地冇時間lu :p

      刪除
  4. 妹妹件粉紅色披肩裙好靚^0^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女真係特別多古靈精怪野俾父母敗家架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