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從小朋友身上找自己影子

新年旅行回來後,甜魔家發生了一件大事,以後甜魔媽媽誓將減少出席活動,並花多些時間照顧小兄妹。其實這可能是個好的改動,今天也分享小兄妹的點滴~
 
一個寶寶剛出生,身邊的人熱談的必然是:小人兒到底長得似爸爸還是似媽媽?這問題在大眼大鼻的Matthew身超易找答案,基本上除了笑時會有媽媽的香蕉眼,他完全就是爸爸的餅印;至於五官較精緻的Chloe,相對較似媽媽,不過妹妹就青出於藍,可愛迷人得多啦!

然後小朋友漸長,性格及特點開始浮現,這「猜猜這似誰?」的遊戲又繼續延伸。兩兄妹最明顯的特質是超為食,很多人都一口咬定他們似甜魔媽媽,這點我不能否認,的確我自小就常會扭要吃這吃那,為食大過天,特別喜歡吃湯圓,小時常心急咬湯圓熨破嘴皮;不過其實爸爸也非常為食,兩兄妹其實是二人綜合再加強版才對!



愛煞這為食妹豬的食相!
除了為食,兩兄妹也貪玩,不同是Matthew是大膽貪玩、敢於創新,特多新奇主意;Chloe則謹慎愛玩,傾向玩熟悉的遊戲及設備。很多人都以為這是Matthew似爸爸,Chloe似媽媽,其實不完全對,因為爸爸雖然貪玩富探索精神,但同時很多擔憂顧忌;反而是我腦子沒長全,很多東西都大無畏,還好生性不算好奇,才不致損手爛腳。所以兩兄妹性格是每人混合了些,而我們都覺得Matthew大膽、Chloe驚青的性格,十分符合他們性格及長次,很不錯~


體能方面,Matthew的發展較似爸爸,雖然未算是體能超卓、技能過人,但自小攀爬、跑跳都一點難不到他,連骨架也似爸爸高大腿長,明顯一副運動架。Chloe就較似媽媽,較為笨手笨脚,攀爬能力差哥哥很多;而且身形比媽媽還要圓潤些。沒法子,Chloe真的很愛飲奶奶,illuma 又著名吸收力佳,媽媽也樂於讓妹妹繼續肥美多陣子~

   
來到讀書及藝術天分,就是媽媽的基因較強:Matthew似媽媽,對文字的洞悉力很強,三歲半已經認得超多英文字,可以自行閱讀句子,現在可以自己讀簡單的英文書了。繪畫天分也不錯,現在的畫比爸爸更好,對於美感有自己的追求,不輕易妥協。至於Chloe,沒哥哥那麼願意讀書,但藝術天分更高,約兩歲左右已能繪畫臉孔五官,下面就是她的近作,很厲害!

  
最後,有點令媽媽很欣慰,就是Chloe比媽媽貪靚愛美多了!我很相信「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的道理,無奈本身對扮靚既沒興趣亦無心得,有時間還是去找/寫吃的;但妹妹自小就喜歡買靚衫,一面對鏡頭又會擺pose(小時我對鏡頭只會發呆...),明顯青出於藍!
 



其實,生了兩個性格/特性不一的寶寶後,甜魔媽媽都幾肯定:小朋友天生性格比後生培育的影響更強。不過作為父母,仍然希望盡最大的努力,提供最好的營養、理想的身教,去建立/培養好小朋友的體格/品格。由母乳、加入 illuma、轉投全職媽媽,這是甜魔媽媽對小兄妹的一份心意、一份堅持,希望兩隻新一年繼續健康快樂成長!=)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2016一定會比去年更好的! 希望甜魔一家上下平安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忙d, 但我都有信心會係開心幸福的一年 :)

      刪除
  2. 從小朋友身上找自己影子>>>係呀,見到MC就知道佢地媽媽好鐘意食野,hehe :p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