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金紫荊粵菜廳 Golden Bauhinia ۝ 超讚團年飯及精美賀年糕點【附:水蛇春致謝表】

年近歲晚,繼續分享中餐,也當是給大家一個團年飯主意;其中位於灣仔會展中心的 金紫荊粵菜廳,甜魔媽媽已是第二年來吃團年飯,水準仍然超班,甚至尤勝去年,令人回味不已!
  
 
這晚原定會帶上Chloe,不過由於雨勢太大,沒上班來幫手的嫲嫲力勸之下,最終留下妹妹在家、單身到訪,反而吃得更輕鬆自在。就著這點,除了感謝嫲嫲幫手,也要多謝細心的公關朋友,見雨大馬上找來膠袋,讓我們好好保存「最後的戰利品」~



已是第三次到訪 金紫荊,環境不多介紹了,簡單來說就是高樓底、擺位寬、有氣派,的確是吃團年飯的好地方。

  
晚宴開始,打頭陣的 紫荊小碟 已經非常令人驚艷:首先吃的 百花乳豬件 雖釀進了蝦膠,但乳豬皮仍保持清脆動人,配搭乳豬醬、餅皮及蝦膠同吃,味道與口感都很豐富,很讚!之後酥烤鯧魚 帶魚脂魚香,烤至微脆又是好吃誘人呢!最後 海蜇三式 分別拌以蔥油、香醋及XO醬,風味各異但全部都爽脆好吃,一定要選的話,辣媽我最愛香辣XO醬口味!
  
  
然後重溫了很喜歡的 梅子涼瓜,再講一次,我不是愛吃苦瓜的人,但這清甜味甘、帶有話梅香氣的涼瓜實在爽甜清新,在場無不大讚呢!
 
  
然後有香氣撲鼻的 羊肚菌鮑魚燉螺頭,超足料加上夠火候,集結了食材精華的湯色深邃、味道鮮濃,而且份量令人滿足,我整盅飲完後還將湯料都不客氣吃光呢!超級滿足。


其實我不太接受茨汁菜式,但接下來的 鮑汁花膠柚皮扣鵝掌,又是非常有水準:先吃厚得誇張的原片花膠,成品軟腍中見彈牙、又扣得入味,十分美味令人滿足(尤其是女士!!),可吃完已經飽了一半。但之後的柚皮及鵝掌同樣質感剛好、入味鮮美,令人不忍吃剩啊。
  

之後是見真章的 清蒸大紅東星班,我不熟蒸魚程序、要點,只由經驗很少在外邊吃到美味嫩滑的大型蒸魚,但這晚的成品絕對是剛好的熟度、效果既鮮嫩又滑口,吃完仍意猶未盡!
 

  
去到 脆皮龍崗雞 已經很飽了,但成品皮香脆、肉鮮嫩,不吃對不起自己啊!除了主角的脆皮雞出色,伴碟的脆芋片及脆藕片均薄身清脆、同時丁點不油不膩,又是師傅好功夫~
 

然後也來道清怡的 杞子象拔蚌浸豆苗,這晚除了吃到身價暴升的清甜豆苗,還有矜貴象拔蚌,真有點過份幸福啊~ 當然又是不客氣全份吃個清光!
 
  
真的太飽了,去到 荷葉生炒臘味糯米飯 雖然也香糯出色,但只與好友車媽媽分享一份,另外完整的一份要送出去,才不致「獲利回吐」!


當然,去到甜品環節我又不會客氣了!甜品有三款之多,特別開心可以重溫 桂圓紅棗燉原個津梨,吃燉梨最重要夠火候,這裡的梨肉軟腍可用中式湯匙分開,中間還塞滿了滋補大紅棗,再加上清潤的圓肉,所有食材燉至融和,吃來熱熨滋潤、清甜妙極!



還有 椰香脆麻花 及 迷你蓮蓉焗西米布丁 都很好吃:前者清脆酥化、帶點糖漿更甜蜜;後者留到最後吃仍然熱暖,微甜香滑滋味也討好,吃畢甜胃也百分百滿足了!


除了吃到非常出色的一頓,這晚也在過年前重見多位熟悉的食友,濟濟一堂份外高興;同時還收到超美的桃花賀年糕點禮盒,又食又拎太滿足!其中 巴馬腿茸蝦乾蘿蔔糕 真心超好吃,我們家一煎就是大半底,有興趣請到金紫荊及新滬坊選購。
 

順便也一併多謝 港島香格里拉酒店 送出的貴氣年糕禮盒、利是封及年曆;OpenRice 的年曆、利是封;利東街 的利是封;朋友的越洋心意禮盒;翠亨村的淮山鮮蝦糕(也很不錯)、利是封及可愛小猴;奇華餅家的兩款喜慶年糕、San Pellegrino 充滿節日氣氛的新年裝有氣果汁(樂富 UNY Bazar 可以買到);澳門君悅酒店 的美味年糕(今年打開吃過的年糕中,暫時這款最讚!!);Ferrero Golden Gallery 朱古力禮盒,以及 高山南非國寶茶 的超合時解滯健康茶!
  
  
差點忘了還有美心寄來、超可愛的賀年禮物:TSUM TSUM一口甜心酥/榛子條禮盒,還有一套3件的「猴年醒獅」禮盒,每一款都令人愛不釋手呢!其實還有一些未來得及去領的年糕年貨,再次感謝大家,讓甜魔家不用忙於辦年貨,都能豐富飽足的過肥年了~ =)
  

金紫荊粵菜廳 Golden Bauhinia Cantonese Restaurant
地址:灣仔博覽道1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博覽商場
電話:2582 7728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HKCECofficial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又鮑魚、又花膠、仲有東星斑,呢個團年飯嘅陣容真係堅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超豐富、超豪華、超好味、超幸福囉!!! ^o^

      刪除
  2. 那夜全程驚喜不繼真的十分享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終於都見到真章啦, 同妳的出品一樣好鬼掂呢!!!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