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九龍香格里拉 ⌘ 香宮 Shang Palace ⌘ 賀年菜式及創意賀年糕點

感謝大家一路以來的支持及打氣,昨天會面的結果,的確帶來了好消息!更多的詳情之後會於網誌中慢慢分享,今篇先記載見主任前一晚,在九龍香格里拉酒店 香宮 的精彩晚宴~

前後到訪多間香格里拉酒店,始終覺得香港店的餐飲水準最高,中菜來講特別是九香的米芝蓮2星香官水準傑出,每次到訪都帶來無限驚喜。



雖然環境也極高貴吸引,但拍了多次不重複,直接入直題吧!首先是Welcome Tea,味道清幽帶迷人芳香,飲下去非常舒服又開胃。


然後前菜小吃是爽脆酸蘿蔔配杏脯,一酸一甜進一步刺激袋食慾,突然覺得肚子好餓了!!


正式開始賀年菜式前,還有 南北杏川貝雪梨日月魚燉螺頭 Double-boiled sea conch broth with dried Asia moon scallop, Chinese pear and almond,成品超足料又夠火候,飲來鮮甜又濃郁,特別日月魚不多吃到了,真心覺得單為這湯已經不枉此行!



然後有 好事齊來 - 蠔皇蠔豉袋生菜 Braised Dried Oyster Puff and Fresh Lettuce with Oyster Sauce,蠔豉鮮美不腥,配上髮菜很有新年意味;而盛載蠔豉的豆皮袋吸收蠔油後效果美味,吃時搭上新鮮生菜,整件事更平衡美妙。



然後有用上一整斤海星斑製作的 年年有餘 - 骨香珊瑚海星斑 Sauteed Spotted Garoupa Fillet with Coral Sauce and Crispy Fried Garoupa Head and Belly with Salt ($938),菜式極有霸氣,斑球配上帶蟹肉絲的蟹膏醬,十分鮮美;而脆炸魚頭及腩位更是香脆吸引之極。


繼續有 喜氣洋洋 - 富貴羊肚菌津菜卷 Braised Cabbage Roll filled with Shredded Vegetables and Morel Mushroom ($228),很喜歡欣賞師傅對蔬菜的處理,出品不會太生或太熟,總是清新爽甜,配上香氣依依、我很愛吃的羊肚菌,健康美味又滿足!



已經開始飽,但還有重量級的 橫財就手 - 慈菇炆元蹄 Traditional Braised Pork Knuckle with Arrowhead Preserved Bean Curd Sauce ($328),巨大的豬手給炆至皮香軟糯、膠質特多但卻不會很肥,微甜香馥的滋味引人一口接一口的將之清光!


押尾還有 五穀豐收 - 生炒糯米飯 Fried Glutinous Rice with Air-dried Meat,由糯米特幼的身形可看出這是貨真價實、童叟無欺的生炒糯米飯,而且飯中不止加了臘腸臘味,還有邪惡靚貨瞤腸,可想而知香氣與滋味都更上一層樓。飽極也要吃光!


最後甜品是 步步高陞 - 薑茶雨花雲石栗子湯圓配三色煎年糕 Double-boiled Ginger Tea with Sticky Rice Dumpling with Chestnut Paste accompanied pan-fried 3 kinds of New Year Cakes;巨大的湯圓皮難免有點腍,但賣相漂亮可人,中間栗子餡也微甜討好。



至於年糕也有三款,由上而下分別是:夏威夷紫心番薯糕 ($258)、京都宇治抹茶紅豆糕 ($298) 及薑汁韓國黑糖瓜子仁年糕 ($258)。價位全是以1.16公斤裝。


三款年糕其實都口味獨到,各有風味,十分好吃,但要揀的話甜魔媽媽最喜歡還是夏威夷紫心番薯糕,那甜蜜軟糯的滋味實在很讚,薯迷不能錯過!


其實九龍香格里拉尚有更多的賀年糕點及新春節目,有空經過尖東站,不妨也去看看!


香宮 Shang Palace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地下1層
電話:2733 8754
網頁:http://www.shangri-la.com/hongkong/kowloonshangrila/dining/restaurants/shang-palace/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好想試下紫心番薯糕喔!不過講到年糕此終都係鐘意傳統既味道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都係傳統friend, 不過紫心番薯年糕真係堅正呢 ;)

      刪除
  2. 最吸引我都係年糕呀!雖然呢度都有得賣,但我無耐性煎呀,我要食嗰D片到好薄,沾滿蛋漿,成塊都脆至收貨。;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都冇耐性, 而且之後要洗野諗起都煩, 所以最正都係去酒樓食! :p

      刪除
  3. 香格里拉酒店我最愛係灘萬,一年有機會同客食一、兩次!^^

    haita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鍾意清淡健康飲食, 日本菜的確好適合妳呀~~~

      刪除
  4. 南北杏川貝雪梨日月魚燉螺頭啱晒久咳末癒的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所以勁大一盅都飲哂, 飲完之後2日真係冇咳呢!
      不過一夜瞓又會起返! ^_^"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