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劫後餘生... 工人媽媽生存法則 + Chloe妹妹兩歲半紀錄

不經不覺,工人姐姐已經離開個多月,仍能保持每天出blog真的非常難得!剛剛小甜心Chloe又滿了兩歲半,今天一起來記錄一下工人媽媽的新生活,以及妹妹的成長進度~


沒有工人的日子,甚麼都要自己來,生活必須很有規律;平日Matthew要上學的日子,媽媽7:20am起床,督促兩隻起床、換衣、梳洗、吃早餐後,7:50am三個人出門送Matthew搭7:55am校巴離開,然後帶Chloe回家吃過水果、飲過 illuma,就開始收衫、晾衣,簡單吸塵、清理洗手間,有時間上一會網,然後九點多十點就帶Chloe下樓,多數找家茶記兩母女再吃早餐。

  
熟悉媽媽的朋友可能估到,其實我是為一杯奶茶而來!順便抽空看看報了解時事;至於這頓早餐,除了算是Chloe的上午茶,亦是工人媽媽的 brunch,因為之後一直沒時間好好吃飯了...
 

  
如果天氣不太差,早餐後多數會帶妹妹去遊樂場玩一陣,然後買點簡單補給品就回家,開始準備Matthew的午餐,然後12:20pm就接校巴了。雖然兩隻喜愛街食多於住家飯,幸好在他們對蛋及西蘭花情有獨鍾,煲個飯、煎個蛋再恰個西蘭花就是一頓,非常方便又快捷!間中嫲嫲還會送來現成煮好的魚肉、三文魚等,就更好了。當然,事後要幫忙清理還有洗碗啦~
 

兩隻飯量相差很大,Matthew的食量比Chloe多幾乎4倍,但飲 illuma 的妹妹吸引遠比哥哥好,所以媽媽並不擔心。飯後要抓緊時間吸塵、遙控Matthew做功課,以及洗碗,大概1:30pm就會同時去哄睡兩隻去睡,之後就是我珍貴的寫blog時間了!間中嫲嫲有空上來,時間及人手就會鬆動很多,有時甚至可以差不多寫起兩天的存貨。
 
下午當兩兄妹醒來,餵他們吃些水果/茶點,可讓他們自己玩一陣/下樓玩,之後又要沖涼、吃晚飯。晚上兩兄妹大概十點睡,大概9:30pm就會準備哄他們去睡,如順利工人媽媽會十點左右沖涼、洗衫、倒垃圾、煲水、準備翌日校服等,然後再上網、讀聖經,約12點去睡。不過更常遇的是兩隻遲遲未睡,媽媽我又太累,結果一起睡著,直到半夜12點~2點才醒起補做以上動作!常有朋友見到我半夜三更的留言,不用太擔心,我每天仍睡到7小時的。
  
 
去到週末就是大清潔時間,除吸塵外還會拖地及仔細清理家居,其他家庭成員也會幫忙;雖然未如昔日的整潔,但大致也生存得下來。而現時要出席活動,就一定要先與爸爸/婆嫲商量好,他們都可以短時間一打二,再長時間就不太行了,特別Chloe始終還是非常的嗲媽媽啊!事實上,工人離開後,出席活動除外,她根本上24小時跟著媽媽,比以前更加痴身了~
 

姐姐離開後,差不多都帶Chloe下樓吃茶記,其實都有擔心她的營養。不過一來我會點最簡單基本的食物(來來去去都是煎蛋、蛋治、通粉,加工的腸仔、火腿不會點啦!),二來妹妹仍每天在飲有特別添加 Sn-2 Palmitate 的 illuma,真的非常有助她打好底子;兩歲半的Chloe現時身高97cm,體重35磅,完全的「跑贏大市」,腸胃也特別好。


特別兩兄妹一作比較,分野就更大:Matthew吃得很多,但吸收沒那麼好,容易便祕/肚子不舒服,早前還原因不明的得了腸胃炎,又發燒又要請假,讓媽媽很擔心。回想起來,第二胎自家奶水超多,餵完Chloe還給Matthew飲母乳的那一年,他的體重增長最快、身體也最健康,不過慢慢產量自然下降了,妹妹都不夠飲,沒再飲母乳就變成現在這樣。



Chloe情況就好多了,天生愛飲奶的她每天早晚都肯飲 illuma,效果都接近餵人奶的日子,除了營養吸收率好,也沒有便便問題,除了性格較為驚青(但有哥哥作榜樣就是另外一回事!),基本上是個健康活潑的開心果!
 

之前有看 2月初檳城之旅 影片的朋友,都有驚嘆Chloe說話叻了很多,的確,近幾個月妹妹非常多話,在家還常常唱歌,也會學哥哥讀書!不過她暫時只能認數十個英文生字,並不如Matthew真的已建立閱讀能力,大部分都是亂讀的。但都很夠搞笑了~


兩歲半後下個里程就是三歲,亦正正是開學B Chloe正式上幼稚園的日子;工人事件後,我們完全不用想就給妹妹入讀哥哥的幼稚園,所以九月開始兩兄妹會一起上學!雖然會有一點點的不捨,但那將是工人媽媽極大的解救,亦是甜魔媽媽有毅力堅持下去的一大動力~


 
無論多忙多累,其實能夠選擇當全職媽媽,親手照顧/守護兩兄妹,仍是幸福值得感恩的。希望小兄妹繼續健康愉快地成長下去! =)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Chloe 真係跑贏大市!!!我家妹妹大4個月,只有88cm 25磅重!

    佢都係飲illuma, 但飲得少d,2-4o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仔咁樣好正常... Chloe真係十足人地3歲半-4歲size了
      所以一拖二 (午睡) 真係不可能的任務了~~~ ^_^"

      刪除
  2. 小兄妹能在媽媽懷內成長太幸福了,加油呀偉大媽媽

    回覆刪除
  3. 你真係好勁!! 要俾100個叻俾你! 妹妹大個咗好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雙職媽媽同樣一d不易, 真心覺得妳都好叻啊
      依一年妹妹真係大得好快, 其實好唔捨得架...

      刪除
  4. 腸胃也特別好--->呢個超值得感恩!

    能夠為家庭放棄事業,真的不容易呢!返工也有放工嘅時候,但FTM真係on call 365日仲無sick leave ,如果唔係將家庭放第一位,都好難做到呢!甜魔媽媽加油呀,當兩個都返哂學,時間就會好用D架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好多野都好感恩, 同埋我都不斷勉勵自己, 好快又Easter, 有爸爸一齊幫手會好d
      之後返多2個月又到暑期, 然後就9月開學就會好好多!!

      刪除
  5. 真心覺得你很勁!FTM 真的不易!
    Blog 又出得快!但都要小心身體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忙還忙, 時間可以自由自主真係幸福好多
      放心, 雖然時間亂d, 都瞓夠7-8小時架 :)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