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澳門篇:麗思咖啡廳 $188 甜品下午茶 + JW 萬豪復活節「蛋」出繽紛下午茶

又完成兩場小旅行回來了!週六日的親子住宿遊記尚在整理中,今天率先分享昨天在澳門吃的一頓超值驚艷下午茶:高貴又氣派的澳門麗思卡爾頓酒店(下簡稱RC),於地下 The Ritz Carlton Cafe 麗思咖啡廳 推出了 MOP$188 Afternoon Tea Buffet,除了多款精緻鹹甜點,價格已包咖啡/茶及熱朱古力任飲! ^o^


這回與同樣迷戀RC的院友過大海,當然不會錯過這站。之前曾介紹過,麗思卡爾頓的酒店主要分為古典(例:舊香港中環麗嘉酒店、上海RC)及現代(ICC頂層的香港RC)兩大類,澳門RC卻將澳葡的古典風味及現代建築風格揉合起來,帶來前所未有的精緻尊貴動人感受!


The Ritz Carlton Cafe 麗思咖啡廳 有兩邊入口,之前拍了很多次商場入口,這天也拍下酒店內口如大家看。無論那個入口還是裡面的裝潢,都帶濃濃的法式品味,加上優雅迷人的裝飾及親民定價,輕易折服人心;前後在這裡吃 早餐午餐下午茶 及 晚餐,都是滿意經歷!



心急的我們早了抵達,下午茶自助餐要3時才開始呢!雲石高檯上仍未擺出點心,唯有好奇拍拍另一批朋友的午餐甜品-沒記錯這是 Rose Crème Brûlée,粉紅色的賣相太美了!面層焦糖也平均而薄脆;不過味道稍為偏甜,非甜魔未必接受得來。



慢慢下午茶點都給堆出來了,場內繽紛精緻,就讓甜魔媽媽逐一給大家介紹吧!首先是 Peach Feuillade 桃子費亞德,也即是千層酥,酥脆富蜜桃果香,清新討好~


喜歡果味的朋友也會愛上這 Apple Bourdalou 法式蘋果撻,呈薄片的蘋果清甜可人,加上香脆的撻底,邊吃邊嘆口芳香伯爵茶,十分美妙!


提起茶,不能不提幾款茶點:場內無限供應貝殼狀的 Madeline 瑪德蓮蛋糕、富焦糖香氣又有咬口的 Canelé Bordelais 可麗露、小巧美味的 Pistachio Financier 開心果費南雪蛋糕、不同口味的 Macarons 馬卡龍,以及迷人粉紅/粉藍 Meringue 蛋白餅!





其他的甜點還包括:香濃迷人、朱古力魔必愛的 Chocolate Tart 巧克力撻,又美又輕柔好吃的 St. Honoré 聖諾泡芙,甜牙齒會喜歡的 Caramel Tart 焦糖撻等等。



最後,還有小巧香脆的 Mixed Fruits Tart 混合水果撻、Lemon Tart 檸檬批,甜點部分大致介紹完;而在另一張檯,還有鹹點供應!



Buffet 形式任取任吃的鹹點三文治包括:慢煮法式豬肉配搭橄欖蛋黃醬的 Sundried Tomatoes Bread、煙三文魚配蒜泥蛋黃醬及苦苣生菜的 Rye Bread、經典的 Butter Ham & Cheese Campagne 三文治等等。



再加上場內 Pass-around 的 Croque Monsieur 火腿芝士三文治、French Crepe Sandwich 法國可麗餅三文治,就算不是甜魔,都一定會非常飽足!



再加上無張暢飲招牌熱朱古力(平時散點$58杯),咖啡和茶,實在沒有不回本的道理!我們也不算貪心了,其實都是每款取一件,點到即止;再加上伯爵茶及熱朱古力,場面仍然已經非常豐富繽紛~


多款美食中,最令甜魔媽媽心醉的,仍然是這 Signature Hot Chocolate 招牌熱朱古力,太香太濃太好喝了,單為它而來都值回票價,甜魔萬不能錯過啊!


一場來到,我們還留了少量胃納,到 JW 萬豪酒店大堂酒廊 品嚐 Egg-cellent 復活節「蛋」出繽紛下午茶;因為,這次下午茶,是萬豪聯同澳門人氣甜品店 KAFKA 一起創作甜點的!


場內光線比較暗,好不容易才拍到食物內容... 下午茶共有六款造型甜點及四款鹹點,配搭 Tea WG 茗茶或咖啡,每套 MOP$298,即日至4月16日每天2:30-5:30pm供應。



下午茶中最可愛是 Cockcrow 鳴,那是白古力慕斯及酸柑、朱古力奶油夾心配紅桑子、果醬及杏仁海綿蛋糕;下圖的 Jumping Rabbit 躍也非常有趣,由榛子醬、熱情果醬及酥菠蘿餅組成。


另一兔子造型甜品是 Running Rabbit 覓,以黑加侖子Ganache配椰子酥菠蘿餅;最妙是兔子後方的尾巴也有顧及,真的太巧妙了!



蛋也是復活節的主題,所以又有 Nest 巢-荔枝慕絲、紅桑子青檸蜜饑、朱古力鳥巢及酥菠蘿餅;以及 Dream 夢-白朱古力外殻、熱情果醬、忌廉芝士慕絲及檸檬蛋白餅,活靈活現。



最後一款是 Harvest 豐-Valrhona 64% manjari 朱古力Ganache及椰子朱古力奶凍配綠茶酥菠蘿餅,也是甜魔媽媽覺得最好吃的一款。加上蟹肉沙律泡芙、青瓜片伴忌廉芝士核桃三文治、水煮三文魚及蝦芝士吐司、迷你蛋沙律三文治,這個下午太滿足!


兩邊的下午茶都各有各精彩,如果復活節有機會到澳門玩,很值得到 RC / JW 走一轉!說真的,這次也留得太怱忙,真希望5月會有時間再去慢活一番~
 

麗思咖啡廳 The Ritz Carlton Cafe 
地址:路氹城「澳門銀河™」綜合渡假城澳門麗思卡爾頓酒店地下
電話:(853) 8886 6868
酒店 Facebook:The Ritz-Carlton, Macau

澳門JW萬豪酒店大堂酒廊 The Lounge at JW Marriott Hotel Macau
地址:路氹城「澳門銀河™」綜合渡假城澳門JW萬豪酒店地下
電話:(853) 8886 6228
酒店 Facebook:JW Marriott Hotel Macau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上一篇:帝京酒店 ❤ 獅子樓 x Benefit ❤ Beauty Bestie 下午茶
下一篇:Matthew五歲半特約:Harbour Plaza Resort City 家庭樂繽紛住宿計劃

留言

  1. C9心態嘅我會揀tea buffet,扺食嘛!咦,但好似唔見咗scones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覺得RC個buffet抵D,但前者無scones架;而JW個Tea係我漏左影

      刪除
  2. 須然今趟未能同行!期待再跟妳們遊走澳門。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KAFKA的甜品係好得架,依家JW係mini版更可愛,不過剛剛做完了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