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一日兩場 ❀ COCO 櫻花下午茶 + Cocotte 中環美味「法」現

出文之時,兩口子應該已經離開海口,班機差不多/已經抵達香港機場了!美好的假期結束是有不捨,但可以回家再見兩隻為食豬,又是另一種快樂;所以今天分享的,也是與其中一隻為食豬---Matthew的兩頓飯,無獨有偶都是 COCO 開頭!


首先是 The Mira 的 COCO 餅店,復活節的前夕,我們除了去取復活節朱古力蛋,還與公關好友們嘆了一頓美好寫意的 Sakura Sensation 下午茶,當中不少項目都很有驚喜!首先下午茶不能少 Scone,這裡供應的是 Clotted Cream, Sakura & Wild Strawberry Jam, Matcha Cranberry Scone,較淡的忌廉配襯抹茶鬆餅感覺正好,重點是那櫻花野草莓醬很香很好吃!


鹹點先試 Deep Fried Sakura Shrimp Ball with Yuzu Honey 精緻炸蝦丸配上櫻花裝飾,小孩怎能不愛?但更出色是 Sakura Maki Roll with Japanese Eel,粉紅鰻魚飯卷既悅目又可口,識食囝一試傾心,一度想「老笠」所有飯卷!接著 Grilled Veggies Wraps with Avocado, Tomatoes & Lettuce 蔬菜卷內容十分健康,但醬汁有一點濃;最後 Pepperoni & Cheese Cupcake 則是驚喜之作,想不到鹹食的杯子蛋糕感覺零違和,中間那香濃的芝士醬更引死人!


去到甜點,先品嚐煙韌彈牙的 Sakura Mochi,不錯;Cherry Jelly with Coconut 清爽像是大菜糕質感,加上美美色澤也十分討喜。接著個人最愛是 Sakura Dream Rare Vanilla Cheesecake with Sakura & Wild Strawberry Jam,濃濃的芝士味太誘人,加上櫻花野草莓醬更加迷人;最後的 Sakura Mont-Blanc 口味比傳統的栗子蛋糕清新,是個很不俗的變奏。


下午茶還連同有趣的手模棉花糖,以及每位飲品:除了一般咖啡/茶,食客也可選 Spring Special - Sakura & Berry Fizz,是由士多啤梨乳酪梳打加上櫻花糖漿而成,微甜清爽,作價$428兩位,是在尖沙咀逛累了的不錯休閒充電之選!


完成和風下午茶後(有Matthew在清得超快手啦...),兩母子又出發往中環,赴另一場法式約會;餐廳是靠近九記牛腩的 Cocotte,身處橫街又呈半開放式的格局,的確很有法國小店的感覺。


連店內氣氛也是一樣輕鬆寫意而不拘束,帶著好動Matthew來,他偶爾跑出跑入,問題也不大。很不同的,是廚神對煮食的認真有要求,當日所吃的多項菜式,都深具水準,故在較晚的時間,吸引了大批老饕前來光顧。


吃法國菜,來點葡萄酒是常識吧?當然小孩例外,Matthew就乖乖吃麵包籃吧,質素都挺不錯呢。


很快的,首道 Lobster Bisque 上檯了!樸素無華的龍蝦湯味道鮮甜,一點苦味都沒有,而且份量超慷慨,兩母子一起飲也未能完全KO(當然與之前下午茶也有關係!),非常抵飲,不過並不是常設 menu 項目,想點要看運氣,又或試著訂位時預約一下~


另一款非常設的 Burrata Cheese 更加迷死人了!超巨大的芝士破開,嫩滑的中央呈半流心,加上清甜番茄,以及橄欖油珠珠,好吃不得了;搞笑是Matthew一試,有感驚為天人,馬上跟媽媽說要整個吃,會不會太識食了啊?


然後 for sharing 的主菜 Beef "Ribeye Tournedos"(500g, $700) 也上檯了,約五成熟的肉眼肉質極嫩、肉味又香濃,我愛拌上 horseradish 醬同吃,更添滋味。同場Matthew再度食神上身,懶理粉紅色澤,試了一件後大呼好吃,要 encore 再 encore 再 encore!


除了主菜出色,$50/份的配菜也同樣有水準,特別推介 Gnnochi,每粒表層都給輕輕煎過,外層微脆特別有咬口,也獲得食神Matthew讚美及肯定。


由於有朋友不太吃牛,所以又點了 Dover Sole Meuniere ($300),煎得很棒、皮脆肉嫩的龍脷魚,單獨吃固然美味,但加上邪惡的燒牛油汁,又有另一番邪惡曼妙滋味!


很傳統的法國菜,主菜後奉上 Assiette De Fromages Beillevaire 芝士併盤 ($220),七款不同風味的芝士連同 black cherry jam、沙律及合桃上權,味道都很棒,值得芝士迷一試!(按:如果人數少/太多,也可點三款/十款芝士的併盤,彈性很大。


最後是 Matthew 獨享的雙色雪糕球,這次到甜魔媽媽忍不住要分享一口,才發現朱古力非常香濃好吃啊!!!


據知餐廳復活節期間,舉辦了獎品豐富的 Egg-hunting 遊戲,可惜假期太忙、未能帶兩兄妹去玩;不要緊,明天又會出發去歡樂滿滿的華欣,為食Matthew還有你的牙仔,一會回家見!



COCO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18號The Mira地下
電話:2315 5566
酒店 Facebook:The Mira Hong Kong

Cocotte
地址:中環善慶街9號地舖
電話:2568 8857
Facebook:Cocotte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上一篇:香港文華東方酒店 ღ 文華廳 Man Wah ღ 出色的烤鴨及小菜
下一篇:2017 Haikou Trip Summary ❤ 兩口子海口之旅總結篇

留言

  1. 法國菜晚餐好有驚喜咁喎,睇到我都好想快d去食餐fine din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間好食呀,雖然泰菜都好對胃,但都係法菜最打動我

      刪除
  2. Matcha Cranberry Scone 好想吃!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