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銅鑼灣 ✺ 麻辣派對 Chili Party ✺ 可以更出色的酒吧川菜

當不了索媽,還可以當辣媽-我指嚐辣吃辣的媽媽,所以,本週一又與辣友相約到銅鑼灣 麻辣派對,希望重新訓練自已吃辣的能耐。當然,如果順便可以幫忙清一清腸胃,也不錯啦~


餐廳位於金百利廣場4樓,一出地鐵不久就見到,算是方便,不過要等一下 lift。到遲四樓後,我一度以為自己走錯地方,這是那碼子的川菜館?更似開迷幻派對的酒吧啊!進到店內,11人也只能就坐長檯,因為西餐間隔的店內,根本沒有一張圓檯。


黝黑環境下,要靠打燈才能拍照。抵達時已經見到 鮮椒爽脆生腸 ($78),生腸我很少吃,鼓起勇氣一吃,質感爽滑、味道不錯,但大辣的程度對我絕對是太烈了,馬上要灌水!

又是大辣的 椒鹽鴨舌 ($88),做得其實挺乾身香口,不過又是太辣,舌頭表示受不了要停一下!


吃點不辣的 清炒萵筍 ($78) 吧,萵筍新鮮翠嫩薄身,輕加鹽巴已經鮮味突出,重點是完全不辣,我吃了很多很多呢!


還記得 上回 飲恨沒得吃 川北涼粉 ($48),這天可以吃了,但涼粉質感與口味都不對辦,一小口已經足夠講 byebye....


謝天謝地,老公也來了!馬上著他點杯 冰雪鮮檸C飲 ($35);因為我很少點凍飲,但緊要關頭,實在需要喝兩口,幫火熱的舌頭降溫。而事實上,這杯飲品是全店最出色的出品,檸味突出、不會太甜,有不少奇異籽增加口感,份量又足;另一款水果菜則據說味道很淡。


接著是應該不錯的 泡椒肥腸 ($148),說應該因為我不吃肥腸(自己還不夠肚滿腸肥嗎?),但試了其中的蒟蒻條,原來中辣會比大辣易接受很多、很多;各位,請叫我中辣媽! XD


同樣是中辣的 泡椒田雞 ($158),田雞嫩滑又入味,是全晚第二喜歡的菜式,吃了不少的~


也點了不辣的 古法咕嚕肉 ($78),以此價位來講份量不俗,但味道也未見驚喜,一件就夠;反而青椒挺新鮮的樣子,這晚吃了不少的。 


接著是 鮮椒味型江團 ($168),中辣,花椒太多、麻味太強了,但更大問題是魚肉都給染成黃色,老公更笑稱是水煮雞,吃起來令人不太放心呢。對了,這裡很多菜式都愛下蒟蒻,這江團也不例外;另外又有一些水晶幼粉,味道正常。


接著的 歌樂山辣子雞 ($138) 也不錯,香脆惹味而不會太乾,而且辣度也算適中。


再來大辣的 酸辣土豆絲 ($68),大概味蕾已經很麻痺,這次並沒有感到份外太刺激,爽爽的口感還算不錯嘛~


有辣友表示飯癮起,於是又加點了 山城回鍋肉 ($78),小辣的,那肉又肥又不香,非常的一般啊!


另一個中辣的 乾煸四季豆 ($68) 除了不少老絲並未去掉,要邊吃邊忙吐出來,那豆尚算幾新鮮嫩甜,披上惹味外衣後的還不錯的~


臨尾加點一份 泡椒肥腸 ($148),是香辣中辣版本,結果與之前完全不一樣,看大家反應平平,最後也未能清光。


最後是 雞湯抄手 ($48),與上局的出品相差太遠了,真是失望!說起來,上回 十二味巴蜀江湖菜 英文名是 Andy's Chili Party,這裡則是 Chili Party,天真的我一度以為有關運呢...


最後每人贈送一杯 桂花冰粉,凍凍QQ的冰粉、軟滑口感有點似水信玄餅,加上桂花蜜清甜又好吃,畢竟在香港有做冰粉的地方不多,總算帶來最後的安慰。
  

也要謝謝 Oli 的手信,這也是當晚最美味食物之一!埋單人均$174,便宜但沒引起大家再訪的意欲;另外,雖吃到舌頭發麻,肚子卻沒太大反應,該是高興還是失落?


最後... 回歸辣局以來,鄧記三希樓川上龍十二味巴蜀江湖菜,似乎都是一壞/OK一好的格局,下一局可會再擦出新火花?

麻辣派對 Chili Party
地址:銅鑼灣記利佐治街1號金百利廣場4樓R1號舖
電話:2178 4898
Facebook:麻辣派對 Chili Party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上一篇: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 ❀ Café 103 櫻花之戀 ❀ Sakura Afternoon Tea
下一篇:海港城 ✤ 唐人館 China Tang ✤ 唐皇夜茶-$328精緻點心放題

留言

  1. 睇落呢餐都係手信最吸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唔係想見下班辣友,seriously係非常side quota的一餐....

      刪除
  2. 這場吃的簡直是災難!可幸一眾好友依然快樂!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