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君悅酒店 ♛ Tiffin ♛ 美味27年.期限精華匯聚自助餐

Happy Friday 暨 Happy Easter Holiday!終於等到四連假,相信不少朋友的心情都非常興奮,不過大家別忘記今天其實是受苦節啊... 有信仰的,記得乖乖參加受苦節崇拜;未信的,也可以想一想到底為什麼耶穌願意為你我背負十架。


不過復活節終歸是耶穌戰勝死亡、榮耀復活的日子,所以仍值得慶祝;所以今天分享近期一間非常出色的自助餐,也是甜魔媽媽主網誌突破2,000,000瀏覽率的慶祝晚餐-由4月6日至5月5日,香港君悅酒店 Tiffin 茶園 將於翻新工程前帶回27年來經典佳餚,絕對是精華匯聚!


Tiffin 的 Evening dessert buffetAfternoon Tea + 雪糕 buffet 印象太深入甜魔心,所以每次吃自助餐只會想到樓下 Grand Cafe(也是全港個人最愛的自助餐廳),都是這次裝修消息才觸發為食神經,要好好品嚐一下自助晚餐 ($728/位)!老公在場,還是先去片吧~~~


相比樓下 Grand Cafe 的現代簡約風,樓上 Tiffin 環境古典優雅,富有歐陸風情,食物也傾和西式為主,不會有海南雞飯、海鮮粥、上湯炒龍蝦等菜式了。


逐一細看自助餐內容吧!首先是自選沙律吧,除了常目的車厘茄、紅椒黃椒絲、紅椰菜等,又有少見的無花果;繼一般沙律醬也有矜貴高質橄欖油供應。


這裡的沙律菜不得了,非常青翠完整好看,我取了一些當伴碟,一試原來新鮮、嫩甜不得了!見有食客淨取了一大碟茶,不加任何醬汁就拿回去吃,也是高質素的明證。


港人酷愛海鮮,這裡也有供應鮮味滿滿、肉質彈牙的靚龍蝦、龍蝦鉗、細心對開蟹腳、彈牙熟蝦、墨魚仔等等。款式不是最多,但每款海鮮都有質素,兩口子都更喜歡這樣。同上的醬汁則有泰式辣汁、紅醋、咯嗲汁及蒜蓉醬。



然後跳到另一邊的現成沙律吧,與前一晚 嘉湖海逸自助餐 相比,款式是遠遠不及,但賣相及味道都優勝太多,簡直是每款都超想吃!


首先是香芒牛油果木瓜沙律,看到芒果、牛油果及木瓜都是上好的完熟貨色嗎?材料靚,最簡單的沙律已經非常可口,這裡就做到了。 


不算太愛蘋果的我,沒試這華都夫沙律;但這是完全不含奶蛋的純素食品,可作為純素食者的選擇~


這裡的蕃茄水牛芝士沙律用上新鮮清甜番茄,以及小巧彈滑的水牛芝士也非常好吃,讓我又想念起愛吃芝士的兩兄妹!


雖然南瓜討厭我,但我對這食材一點不反感,做得好的如這香甜的燒南瓜沙律更是非常喜愛。幾時能冰釋前嫌?


這區還有非常簡單的露筍沙律、去到那裡都會幫襯的凱撒沙律,以及額外的牛油果任取,等等,都是那句,沙律用料靚就是王道,所以在這裡吃沙律絕對是一大享受。



回到中間主餐區,繼續介紹其他頭盤:這裡的傳統美國牛肉他他超級好吃,比不少高級餐廳的單點出品更出色,還有額外配料供食客組合配搭。





在自助餐中光顧麵包,聽上去是瘋狂之舉;但見到如此誘人的花型大麥包,感覺又來得合理多了~事實上,這麵包無論是拌牛肉他他,還是拌君悅肝醬,滋味都是一流!


提到君悅肝醬,我的口水又暴流了!這份肝醬又香又滑,奇香襲人,重點是並不會太鹹,兩口子就是為了它吃掉許多麵包,但仍然無怨又無悔!愛它的心,由此得證!


場內也有質素不錯的煙火腿、24個月帕爾瑪火腿(當然少不了蜜瓜,但水果區的綠肉蜜瓜較清甜),以及薄切的煙紅菜頭三文魚柳。


非常建議大家吃了煙紅菜頭三文魚柳,就不用再取橡木煙挪威三文魚柳,因為味道非常相近;而且後者是厚切,吃一件都頂去不少胃納了,除非閣下是超級三文魚迷,否則不值得。


這區還有少見的煙石斑魚柳、煙雞肉以及鄉村批,還有沒有標名,但實在好吃不得了的迷你香腸乾(Grissini及煙雞肉中間那兜),一咬之下油花四濺、非常精彩!



開始熱食環節,首先是香口的烤珍寶多寶魚,老公挺喜歡,但個人還是更愛蒸的多寶魚,特別是身量這麼大的;不過同上的小胡蘿蔔條既可愛又腍口,這晚成功搶鏡!


接著的香煎鵝肝也帶來巨大驚艷感-脆口的鵝肝吃得太多了,這樣如絲柔滑的鵝肝卻是首次吃,那份滑溜口感纏繞難忘,有quota的記得要來試試!


場內也供應手工繁複的牛肉威靈頓,而且出品比外邊單點的更金黃飽滿及靚仔,中間牛肉是靚貨、肉汁又豐富,牛肉不能錯過!



作為芝士迷,接下來的焗法國布里芝士金巴利醬也不能錯過:一直以為只有Camembert金文必芝士才適合焗製,原來靚貨的Brie布里芝士焗香後也非常美味!感覺像較淡口的Raclette。


場內雖不設生蠔,但就有煙肉洋蔥焗生蠔,其實更好,吃得更安心同時,焗蠔的味道實在不錯。


外邊還有兩張小圓檯供應更多的熱盤,首先有配菜的西蘭花,以及美味薯蓉;後者水準沒有 Robuchon / Seasons 的驚艷,但也非常不錯,絕非浪費胃納之選。



又有非常正宗的法式油封鴨腿,鴨皮部分非常肥膩可以去掉,鴨肉部分味道則十分香濃,底下扁豆也非常好吃。


又有胃口不夠品嚐的法式紅酒燉牛肉,以及名字十分有趣的「我家乳鴿最好味」;不知道是否歐陸印象先入為主,這裡的乳鴿吃來很像鷓鴣,當然也果真肉嫩好味。



另一檯配菜供應著露筍、法國青豆,每款來一點,讓感覺沒那麼罪惡!



這邊的熱食包括香口好吃的香煎大蝦,烤漿稍厚、但不會油膩的炸魚柳配他他汁,以及醬汁非常香的美味香煎法國鱸魚,每款試一點,肚子已經快要爆開!




湯品有干邑龍蝦湯以及周打蜆湯,胃納有限,兩人只分享了一碗香濃足料的干邑龍蝦湯,已經不行了...



沒辦法,這裡的甜品遠比樓下豐富啊!雖說 buffet 是以西餐為主,但甜品卻有不少主式元素,包括豆腐花、楊枝甘露、紅豆沙。多麼遺憾我忘了留肚品嚐!!! > <


這裡的朱古力噴泉也非常吸引,朱古力看來至少有60度,配料也豐富包括士多啤梨、巨大棉花糖、Brownie、意大利手指餅、菠蘿、蜜瓜粒等等。


甜餅是這裡的強項,首先一件鮮雜果千層酥就令非甜魔的老公也吃得入了迷,竟然一整件KO吃光,一點不留給我!


焗車厘子酥皮捲不會很甜,其實可以添加其他醬料享用~


吃蛋糕非常飽肚,但這裡的榛子慕斯年輪蛋糕又香又滑,甜魔我忍不到口!!!


見到美美的阿方索芒果蛋糕,只有強行說服麻醉自己-這蛋糕是水果為主,吃下去不會太飽、不會太胖、不會太飽、不會太胖...!!!


還有非常靚仔的奧地利朱古力蛋糕,朱古力魔又怎能忍得到手?


最後是 Tiffin 名物的綠茶紅豆蛋糕,清香濕潤甜美,重點是不會太膩,又通通塞進肥肚腩了...!!! 


芝士部分也很豐富,提供包括:Parmigiano Reggiano 意大利牛奶芝士、Annie Baxter 澳洲水牛奶芝士、Goat Log 意大利山頂羊奶芝士、Venus Blue 美國綿羊奶芝士、Roquefort St Louis 法國山羊奶芝士,標籤清晰、款式矜貴少見,配料又豐富,芝士迷老公大樂!


水果區則有:橙、西瓜、霧蓮、蜜瓜、火龍果、菠蘿、提子、柑桔,以及原個青紅蘋果,全是新鮮高質素出品,當中又以艷紅起沙西瓜、清甜軟熟蜜瓜最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完了嗎?才不,另一邊的雪糕櫃內供應著:紅莓雪葩、海鹽焦糖、無糖椰子雪葩、法式龍蝦湯、紐約芝士蛋糕、雲尼拿、72%黑古力合共七款口味的自家製雪糕,雪糕迷我要瘋了!




更過份的是,另一邊的櫃內還有Tiramisu、Chocolate Brownie、Strawberry、Salted Caramel Peanut等等合共又七款的雪糕蛋糕,各位,大家知道那裡有甜胃借用服務嗎?


最後,場中央還有馬卡龍、Honeycomb,以及即點即焗 waffle,不爆肚是沒可能的!!!



就是這樣,以這樣豐富又出眾的食物水準,加上優美環境以及悠揚現場樂隊演奏(沒看錯的彈琴的樂手是失明人士!),這裡的定價其實一點不貴,絕對值回票價。


兩口子都很餓了,合力每款食物都取了些回來,堆成豐富頭盤陣,不客氣要開餐啦!



大部分的食物上文已經詳細介紹,這裡不長氣重複;總之不能錯過龍蝦、生牛肉他他、鵝肝、肝醬、蜜瓜、焗Brie芝士(上圖最底的那碟)還有搭在芝士上的香腸乾!


去到甜品環節,則實在每一款都不容錯過... 還有特別加上一項:新鮮焗龍蝦芝士梳乎厘,鬆軟又鹹鮮的滋味太有趣了,也能中和甜點的膩滯,必試啊!


對於常在外邊用餐的甜魔媽媽,自助餐的質素,遠比種類重要;所以無論 Grand Cafe 還是 Tiffin,都是高度推介。Tiffin 不久後就要裝修了,想重溫舊日風味的,記得快來吃了~


最後,再一次多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並祝有個非常愉快的復活節假期!

Tiffin 茶園 
地址:灣仔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閣樓
電話:2584 7722
酒店 Facebook:Grand Hyatt Hong Kong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上一篇:Matthew五歲半特約:Harbour Plaza Resort City 家庭樂繽紛住宿計劃
下一篇:Happy Easter! 甜蜜復活節禮物+Easter Kid's Bento @ Dining at Murasaki

留言

  1. 熱烈恭喜甜魔媽媽成為二百萬富翁!努力奮鬥,明年今日就會變成千萬富翁呢!:)

    龍蝦湯雪糕有冇試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雖然寫blog不是求viewship,但得到大家支持真係好開心呀

      龍蝦湯雪糕當然有試,幾特別但唔會非常好食,最正係椰子同特濃朱古力啊~

      刪除
  2. 恭喜高材茵,Btw我哋都係被南瓜討厭的人,不打緊我們有千千萬萬喜歡我們的朋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啦,當然不會介意佢的眼光,只會繼續做好自己

      刪除
  3. Congratulations!

    要多幾個胃才可以食得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我諗如果我係牛有4個胃,先可以全部試得完!!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