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海港城 ✤ 唐人館 China Tang ✤ 唐皇夜茶-$328精緻點心放題

剛過去的星期四是非常幸福的一天,除了在麗思卡爾頓酒店品嚐 春日櫻花下午茶,晚上又到心儀已久的 唐人館 晚餐。令人咄咄稱奇的是以唐人館超美優雅環境,以及精緻高水準食物,晚餐價卻比前一頓下午茶更相宜-$328/位的唐皇夜茶,可任點任食36多款前菜、招牌點心、炒粉麵飯,以及星級甜品,連同無限供應單叢茶,回本零難度!


主打傳統精緻中菜的唐人館自2007年倫敦 Dorchester Hotel(當地很氣派的頂級五星酒店)開幕以來,成為世界矚目的高級中菜館。2013年12月唐人館載譽來港,選址中環置地廣場。2016年6月唐人館第三間分店於香港尖沙咀華麗登場。
  

海港城 唐人館 位於港威商場4樓,在舊鴻星酒家位置,方便易達同時旺中帶靜,特別晚市時段是寧靜享受晚餐的好地方。

餐廳特別由鄧永鏘爵士構思及設計,雅緻奢華,巧妙混合中國及歐陸風格的裝潢;整列落地白色法式門窗在日間為主餐區增添空間感,配上色彩繽紛,優雅的花花圖案的設計,更顯高貴,著實在令人一見傾心!



當晚單是入口的 Lounge 位,已經謀殺了媽媽太多相機記憶體;沒辦法,對於愛拍愛攝的朋友,這裡就是有份說不出的魅力。陰暗有雲的晚間尚且如此,白天來應該更誇張!



唐人館坐擁維港海景,特設中西合壁的酒吧及戶外露天悠閒地,讓食客可以邊品嘗美酒,一邊觀賞優美海景。可惜這晚天氣不算清朗,否則留在戶外看日落會是不錯主意呢!



也是時間回到室內,好好享受可以重溫昔日滋味的「唐皇夜茶 The Grand Dim Sum」。其實在室內的靠窗位置,也可以望到美麗的海景!如此美景下嘆夜景,實在太美好了~



唐皇夜茶包括無限供應單叢茶(也稱鳳凰單叢茶或單樅茶),屬於烏龍茶類,具有優雅自然花香,韻味明顯、味道鮮爽,回甘表現很好,單是品茶都夠醉人,配搭點心更是相得益彰。




選點的小食也開始上檯,首先是 脆皮蝦多士 Deep-fried Shrimp Paste on Toast,這裡炸功很高,多士香脆不油、蝦膠份量合宜,是款香口美味的懷舊小吃。


同屬懷舊菜式的 金錢雞 Char Grilled Pork with Chicken Liver 也上檯了,由雞肝、冰肉、叉燒層層相壘而成,邪惡度爆燈,還好份量不算太人,就當給自己一次小放縱吧~


喜歡吃腐皮類的,別錯過 潤澤上素鵝 Bean Curd Sheet Rolls Filled with Assorted Mushroom,成品很夠濕潤、素而不寡,加上木耳更添口感,我忍不住連吃兩件呢~



接著來到點心環節,不能不吃 招牌小籠包 Signature “Xiao Long Bao”,小籠包皮薄餡靚,用上燉湯作為湯汁,鮮甜味美不在話下,更令人佩服是那薄皮怎挾都不會穿,而且有食友食前挾跌在檯,皮仍然沒有穿,師傅的包功太厲害了!



更多的點心也上場了,這天真的太有口福了吧!?高度推介 山東菜肉餃子 “Shandong” Poached Pork and Vegetable Dumplings,新鮮製起的餃子皮滑肉超香,吃時點上醬汁,味道非常迷人!


潮式韮菜餃 Steamed “Chiu Chow” Chinese Chives Dumplings 澄皮略為粉糊,但餡料清香撲鼻、也有一份吸引力,喜歡韮菜的也要一試。


作為甜魔,也非常推介這 古法馬拉糕 Traditional Cantonese Sponge Cake,糕身清甜鬆軟,入口富有欖仁的香氣,好吃得要連番 Encore 啊!


既然炸功不錯,安蝦鹹水角 Deep-fried Croquettes “Ham Shui Kok” 也是必點之選,果然成品外香脆、內軟糯,餡料又鮮香、味道又是出色。
 

飲茶當然少不得 筍尖鮮蝦餃 Steamed Shrimp Dumplings “Har Gaw”,成品碩人飽滿,蝦肉鮮爽彈牙,精緻美味令人難以相信這竟是任點任食!



想吃的點心還有很多,不過一場來到,也抽了少量胃納品嚐總廚李翔的匠心之選,打頭陣的就是 鹽燒鮑魚 Roasted Abalone with Sea Salt:巨大不知多少頭的鮮鮑烤焗至外層香脆,中間肉質仍然非常彈滑,吃來香口惹味又不失鮮美,整個菜味道真的太讚了!


也試了 咕嚕蝦球 Wok-fried Prawn with Sweet and Sour Sauce,碩大鮮爽的蝦球酸甜有致,如非太飽一定會接二連三的鯨吞數件進肚!


週一的辣局太遜了,這晚的 辣子田雞腿 Deep-fried Frog Leg with Dried Chili, Garlic and Peanut 才叫精彩:珍寶級的田雞腿又香又辣、酥脆惹味,於我來說是刺激非常;但據說在辣椒內的腿辣度更盛,各位辣魔可以去一探虛實!


這晚菜式太豐富,去到皮脆肉香的 頭抽皇脆皮燒雞 Crispy Chicken Marinated with Premium Soy Sauce,我已經忍不住要投降,一件好了....


但來到押尾的 鮮茄和牛焗飯 Fried-rice with Wagyu Beef Baked with Mashed Tomato(也是任點任食項目之一),那鮮茄蓉拌著和牛實在太吸引,又忍不任吃了半碗。


最後以超水準的 芋蓉燉鮮奶 Double-boiled Milk Pudding with Taro Puree(也是任點任食項目)作結:沒想到香滑的芋蓉以及嫩滑的燉鮮奶可以擦出這樣的火花,那簡直是好吃得連碗也想吃掉!!!


精彩美食,加上超抵定價,甜魔媽媽邊寫也邊在盤算幾時再去,將還未吃到的燒賣、芝心蝦春卷、蛋撻仔、蜂蜜黑糖糕及楊枝甘露也吃掉!最後,小孩還可享半價,看來我是要將大食Matthew也帶去了~
 
唐人館 China Tang Hong Kong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4樓4101號舖
電話:2157 3148
Facebook:唐人館 海港城 China Tang Harbour City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上一篇:銅鑼灣 ✺ 麻辣派對 Chili Party ✺ 可以更出色的酒吧川菜
下一篇:Hong Kong Disneyland ✿ 迪士尼明星春日嘉年華 ✿ 幸會貝兒與野獸

留言

  1. 如果呢度有夜茶飲,仲要有如此高質嘅任點任食點心就正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辦法,食精緻點心,香港如終是首選!

      刪除
  2. 回覆
    1. 突然醒起,如果Kan得閒可以約埋一齊去呢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