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文華東方酒店 ღ 文華廳 Man Wah ღ 出色的烤鴨及小菜

澳門美食如雲,其實也曾考慮留宿多一晚;不過心裡開始記掛兩兄妹了,加上晚間一場特別的約會,所以又提早趕回香港。而約會地點,是心儀已久的 文華廳


多少個週末與友人相約茶聚,都因這裡的 no child policy 未能成行;這晚隻身由澳門回來,前來赴約實在剛好。年獲米芝蓮一星的 文華廳,位於香港文華東方酒店25樓,進入暗紅富中國風情的門面後,美麗的維港夜景盡收眼底,實在來得太動人!


以美味小巧的腐皮卷及海苔腰果開一開胃後,飽滿誘人的 北京片皮鴨 Peking duck ($498半隻/$968全隻) 也上檯了;年紀輕輕但專業有禮、笑容可掬的侍者先向我們展示鴨隻後,又搬回工作檯開始片皮儀式。

第一下手起刀落之後,沒有出現預期中的清脆利落、神速片鴨的情況;不是因為技術不純熟,而是侍者每片下一件 (純) 鴨皮,都會幫忙去掉多餘的油脂!





所以當食客享用烤鴨時,只有鴨皮的香脆,絕沒噴油的脂肪,連墊底的蝦片也維持乾爽,是繼鴨皮後的另一可口美食!


如此出色的鴨片,加上薄身軟熟的餅皮、清爽青瓜蔥絲,以及好吃的烤鴨醬後,那份滋味你能想像嗎?明明由澳門吃撐了回來,甜魔媽媽都不客氣連吃三大件,美味之處不言而喻了!


吃完烤鴨,又有 松茸花菇竹笙燉菜膽素湯 Double boiled, vegetable soup, matsutake mushroom, shiitake mushroom, bamboo pith ($168) 來清一清胃口,安排太貼心了!全素燉湯清鮮不寡,配料清甜,而且以文火持續返熱保溫,喝到最後一口都是熨熱的,很讚~


這晚胃納實在不多,但這味 瑤柱蟹肉炒桂花 Stir fried crabmeat, conpoy, Kam Wah ham, bean sprout, egg ($328) 結集了清爽、香口、鮮甜於一身,同時丁點不油不膩,我無法抗拒它的魅力連吃兩大碗啊!


接著是推介菜式的 豉汁骨香龍利球 Wok fried Dover sole, black bean sauce ($708),賣相奪人、未吃先興奮!龍脷魚外層微脆、濃惹入味,中間卻保持嫩滑,果然好吃;酥脆可入口的魚骨,以及青嫩的菜芯,也一樣的精彩,大家當然沒有錯過。


然後又有 黑蒜牛肝菌炒牛肉 Wok fried beef, porcini mushroom, black garlic ($298),選用嫩滑有牛味的美國牛肉片,加上奇香腍滑牛肝菌、清爽脆嫩露筍,以及酸酸甜甜的健康黑蒜,也是一再 encore 的菜式。


肚子已經飽到不行,但還有 生菜片鴨崧 二食 Wok fried minced duck, bamboo shoots served with lettuce 呢!吃這味,除了要求炒鴨崧的鑊氣,選用飽滿脆嫩的生菜片也非常重要,這樣才能帶來美好的對比感,而文華廳絕對做足要求。又忍不住連吞兩件了!



菜式終於吃完,壓軸的甜品是不可能吃剩的 楊枝甘露 Chilled mango cream, sago, pomelo ($88);原因除了口味清新動人,也由於當中大大粒的椰果太帶有咬口了!甜魔媽媽超喜歡的!


最後還有以銀籠呈上的精緻 Petit Fours,太飽關係只選了桂花糕及蓮蓉酥來吃,撞鬼!兩款都是精品,看來不久後又要撇下兩兄妹來飲茶,品嚐更多點心了!


由烤鴨、湯品、小菜以至甜品,無不精緻美味,加上醉人環境及貼心到位的服務,米芝蓮一星受之有理。更高興是認識了健談爽朗的新朋友,還收到驚喜的禮物-是的,繼這次的海口之旅,不久後又要計劃再訪三亞了!期待著的~


文華廳 Man Wah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25樓
電話:2825 4003
Facebook:Man Wah at MOHKG / Mandarin Oriental, Hong Kong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上一篇:澳門 MGM : 南苑 South、北㕑 North、甜點 Pastry Bar
下一篇:一日兩場 ❀ COCO 櫻花下午茶 + Cocotte 中環美味「法」現

留言

  1. 偶爾可以輕輕鬆鬆咁食呢餐晚飯也不錯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環境、食物、飯伴都正,真係非常美好的一晚

      刪除
  2. 瑤柱蟹肉炒桂花,好靚仔!其它食物也很精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絕對值得起米芝蓮一星榮譽,就算2星都不為過!

      刪除
  3. 回覆
    1. 其實可以約去飲茶,日間環境應該更靚!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