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7 Haikou Trip ❤ Day 3-4 : 早餐+再訪萬綠園 + 唐閣 + 騎樓老街 + 離開

美好的時光過得特別快,由於Day 4我們訂了下午一時半的回程機,最後一天基本上沒甚麼行程,所以會運同 Day 3 一起紀錄,意味著這將會是兩口子海口遊記最終回;寫時,甜魔媽媽自己也有不捨得!


常常提醒自己旅程中要多拍照,但照片還是不太多,沒辦法!就是習慣了拍人,被拍總是不太自在;Day 3 的第一張照片,除了早餐食物,就是拌著早餐的老公~~


細心一看,這天的早餐比前一天收歛了,因為要留肚給中午的唐閣午餐呢!為了幫助消化,早餐後我們還再訪了萬綠園,這天刻意走另外一邊,希望可以找到小船來划~

其實由海口朗廷走出來,向右轉直走過馬路就會去到昨天的兒童樂園/單車區,向左轉直走過馬路就會去到萬綠園的另一邊,進園不久已經見到河道了!



再經過一個小涼亭,就差不多見到湖中心了!說它是湖其實不太對,這是由河匯出至海洋、鹹淡水交集的一條過道,當然水會比外面平靜很多~



見到遠處的小艇本來很高興,但當走近發現有不少魚屍,馬上打消了划船的念頭;雖然這裡划船只是30元/小時,但難保水花四濺時會否弄污自己!還是逃之夭夭吧~~~



不划船,其實單純逛公園也不錯;放下相機讓老公幫忙拍兩張照片,不過怎麼不是拍到我超胖,就是樣子姿勢都怪怪?一點都沒有Chloe妹妹的charming噢...



算了,我還是當實力導演派--繼老公的精彩影片(文末可以重溫),也分享一下甜魔媽媽於這《春風化雨》作品前的定格影片吧,小心別喝著水看哦~~~ XD


很明顯,背著航拍機的老公又蠢蠢欲拍了,好啦大定各自各找拍的去好了~~~


很像 LEGO 的彩色積木照,拍回來給Matthew看,他馬上表示很興奮,很想去爬!果然是隻馬騮!


這應該是一棟杉機BB,生長在一眾高大的杉樹之中,好可愛哦~ 另一棟杉樹上,還吊著一隻風箏!



還有更多迷人的風景,希望大家都要珍惜這片可愛的綠色園林~~~



之前在樓下,見到下午近黃昏時,不少孩子都在這個騰飛廣場放風箏,不過上午時卻空無一人;除了天氣太熱、日頭太曬,最主要原因是小孩都在上學吧?



公園還有花卉區,不過兩口子興趣反而不算大,壓根沒想到要合照,隨便拍下兩張留念後,又回酒店沖身了!



這次來海口,手痕帶上了多年前買下來的唐裝(當時買大了,連 懷Matthew時 也穿得下,現在反而滿緊張... > <),加上房間周全備有熨斗,就特別熨直換上唐裝,準備去唐閣吃飯!



大家都知道,香港 唐閣 自2009年開始獲權威飲食指南《米芝蓮指南:香港 澳門》評選為星級餐廳,現為全球四所榮獲米芝蓮三星殊榮的中菜廳之一,十分厲害;作為香港唐閣姊妹店,海口的唐閣無論是環境、食物都是精雕細琢、出類拔萃,也是全程最期待的一頓飯。



位於43樓的餐廳時尚瑰麗,設有落地玻璃窗,讓食客在海口的迷人市景擁抱下,享用精心炮製的美食。餐廳起用來自香港、曾於福臨門及利苑任職的資深大廚,為我們呈獻了招牌8道菜套餐。


首先是 熱帶時令水果盤,從來都喜歡在飯前吃水果,個人非常滿意這養生安排,當然更重要是所用水果非常新鮮又清甜啦!


第二道菜是 御廚一品燒味冷菜拼,除了馳名叉燒還有三款小吃,內容可真豐富!先吃外脆內嫩的烤魚,再來香甜鬆化的叉燒,接著是極具咬口的海蜇頭,最後以清爽的青瓜蜜瓜卷清一清口腔,感覺完滿~



接著這 天籽蘭花燉海中寶 也超棒,湯頭鮮甜味濃,又螺頭又花膠又海參的膠質豐富,而且份量非常充足,一盅下來竟然飽了一半!


之不過來到第四道菜-九層塔澳洲牛肉伴烤鱈魚扒,又忍不住胃口大開,因為那鱈魚扒實在是太嫩甜多汁,鮮美中又微帶惹味,水準奇高,好吃不得了,兩口子都吃到破口大讚!


九層塔澳洲牛肉也肉嫩彈牙,肉味與香料味道互相輝映,各不搶去彼此風頭,又是一道精彩佳餚~


香港唐閣的鮑魚很有名氣,接著第五道菜正正也是 蠔皇鵝掌澳洲鮮鮑,新鮮彈牙的鮑魚,拌上鮮濃的蠔皇汁,美味程度不輸香港,鵝掌也扣的軟腍入味。


不過兩款都是膠質重的食物,多吃始終會有點膩,而且那醬剩了還真有點可惜!所以香港將鵝掌換上撈麵,是聰明做法。


這裡的套餐份量及內容都比香港豐富,然後又到 椒醬四季豆品菜苗:清嫩的菜芯苗,從來都是我所愛,但更特別是海口特產的野菜四角豆,加上肉末辣醬炒香,非常開胃好吃!



押尾還有這美艷的 塔塔醬撈生麵,它有點乾爽撈麵版的擔擔麵,醬料香辣惹味、麵條又爽滑可口,加起來非常對胃口,又忍不住將之吃光,好飽好飽啊!


最後甜品是 香濃栗子酥拼紅豆雙皮奶,小巧精緻的栗子酥香脆、輕甜不膩,甜魔媽媽非常喜歡;不過雙皮奶我認為沒必要加紅豆,加上溫度不冷不熱,雖然滑也非我杯茶。


整體來說是非常豐盛又高質素的套餐,索價728元/位,以香港物價水平是非常合理甚至抵食,但在海口來說是最貴的中菜了,但一樣火紅火爆,魅力實力可見一斑!對了,下圖是唐閣內的 Wine cellar table,在42樓還有更多優美的 private dining room 呢。


吃飽回房小休一會,趁最後一天出去走走。在酒店人員介紹下,去了逛離酒店不太遠(搭的去十多元)、海口市著名的騎樓老街,並選了以水巷口作為起點。



據說海口有不少新加坡/馬拉華人回流,所以這一帶的建築帶有南洋風味;而在水巷口那邊有一間國龍書苑,十分適合進去打書釘/喝茶/喝咖啡,重點是避暑!因為天氣真的很熱...



相比書本,兩口子都對特高的樓底,以及特色太空裝飾感興趣;大家都是拍了又拍的~



書苑二樓是畫作分享,但可能看慣了海口朗廷酒店內的氣質畫作,沒覺得這本地畫家的作品有多好看啊... 怱怱拍下一張,又上三樓茶室去八卦八卦。



茶室分為室內室外位國,室外風景會漂亮很多,但也超熱!所以我們留在這裡拍多幾張照片,然後也是時間離開啦~~~



說起來,生下兩兄妹後,兩口子的合照真不多... 這天在書苑留下一張紀念,也算不錯了~



繼續逛老街,見到很多海口本地人的起居飲食店子,其中絕大部分,都是沒有空調 (冷氣) 的... 就算有,空調的力度也很弱,不過本地人看似都習慣了。




下圖是一間滿有名的美食店,不過地方比較焗促,而且與鄰店一舖兩用,林記只做午市,隔壁就做晚市,所以我們也吃不上了。



再逛下去到街市了!雖然個人其實不太受得住街市的味道,但又忍不住將這有趣的風貌一一收納在相機記憶體中~~~





逛了一個圈出來,熱到快受不了啦!!!是時間找地方吃頓下午茶,來杯清涼飲料舒緩一下~



遠處望見這茶店,美食家的直覺說它應該不錯;然後走近一看,賣的竟是月餅、大大個菠蘿包,我們那吃得下?還是繼續前進吧。



再走5-10分鐘,來到一條比較像給旅客逛的步行街,見到不少特色店子/手信店,又到海口博物館,馬上跑上去了!



我沒那麼好求知慾,會上去是希冀著會有空調啦!可惜是沒有的,不過就拍了一張海口歷史沿革,在1988年,整個海南島包括海口也是屬於廣東省的!



再走2-3分鐘,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找到椰語堂,而且店內既有空調又有 WiFi,簡直是仙境,一起進去吃馳名的清補涼吧~



在店內小休了一會,正式用餐時還是移到有優美園景的室外吧。除了馳名必試的 傳統椰奶清補涼 (20元) 以及熱食的 椰奶雞屎藤 (20元),又額外點一杯 香柚金桔蜂蜜茶 (19元) 來解渴。



傳統椰奶清補涼材料豐富,用上空心粉、綠豆、西瓜、椰奶、芋頭等等,口感豐富;雞屎藤是一種草藥,香港離島吃到的茶果部分也以它為材,但這裡的「特別味道」更濃一些,也值得一嘗。不過最清涼其實是香柚金桔蜂蜜茶,酸酸甜甜非常消暑!



趁有 WiFi,也來一張合照 WhatsApp 給家人,又多一張難得的收藏了,哈哈~



休息過後體力回復,適逢街上有天后廟及更多銅像,古惑淘氣的老公要來搞鬼了,呵呵!



再拍一下附近的危房,以及買一點地道手信(主要是椰子糖、酥餅等等),又繞了一圈回到起點的水巷口。是時間提早吃辣湯飯啦~~~



目標的林記辣湯晚上不開門,改來這間陳記湯飯,環境要好多了,還有薄弱的空調提供,但我們都情願到樓上開放環境用餐。



所謂的辣湯,其實是胡椒豬肚湯(老公至愛!!),口味並不辣,主要是辛香而已,吃不慣那味還可以減胡椒味。我還是不太餓,所以只點了一人套餐(湯+飯+臘腸炒蛋),再加4個小菜一起分享~


除了胡椒豬肚湯的確好喝,豬手還可以,其餘食物並非我杯茶,當然與炎熱環境也有關,所以吃了大半就離開了。不過價錢非常實惠,以上食物加起來不過40元,在海口消費果然爽。



回去搭的的路上,應該正值下班時間,我們見識了海口的人潮 (電單) 車潮,十分厲害!也有擔心能否搭到的士,不過擔心都是多餘的,很快就找到了車回去,路上還見到漂亮的落霞~



回到酒店還未過黃昏酒會時間(5:30-8:00pm),又上去喝點東西、吃點水果(重申一次,海口朗廷用的木瓜很優秀出色!),更重要是吃多些美味點心,它們才是我的目標晚餐!


這晚又有驚喜--有超出色的迷你流沙包,讓我想起同集團米芝蓮2星 明閣 的出色流沙包!邊寫也在邊流口水了,幾時再去明閣重溫這美味呢?


Hea 到8時左右,也是時間回房,好好梳洗泡浴,享受屬於兩口子的最後寧靜夜晚... 要知道,之後的數天都要在家/在華欣與兩隻小魔怪博鬥了!!!


就這樣,三晚神仙俠侶似的愉快住宿就此過去,來到最後一天的早上,真心非常不捨這舒適大房,還有優美的風光!


下樓享用了最後的豐富大早餐後,也想過再去游多次水;不過想到之後連續數天都要被逼陪游水,還是靜靜在房內欣賞池景,好好填一下精緻有如禮物的意見卡更好~



真的要退房了,淡季關係,職員還非常有禮詢問:不用留久一點嗎?可以安排 late check-out 哦!讓加錢買了早回程票的我,真的忍不住有一絲後悔!視乎日子,香港航空其實有 4:10/6:05pm 的回程選項,想玩盡一點的朋友可以考慮。



訂了1:35pm回程票的我們,帶著帶給兩兄妹的小熊手信,11:00am 再度登上可愛迷人的粉紅古典的士,在涼爽空調及 WiFi 連接的舒適空間內,約30-40分鐘又抵達海口美蘭國際機場。



淡季關係,check-in、離境等等都沒甚麼人,其實可以不用太早到機場;不過如果像我們早來了,也可以到機場的 Courtyard Garden 逛逛,像一個熱帶園林,環境挺美的!







園中甚至還有一個小食飲品亭,當然還是空調開放的機場要涼快很多、很多,所以連當職人員也溜了,哈!



其實園內最有趣是堆成一群的錦鯉,我們沒帶麵包,有也不敢亂餵,但這群為食魚,見到我們已經口擘擘,一作狀拋食物更加激動不已,非常有趣呢!



很出色的酒店、很可愛的地方、很美好的一次假期,會考慮明年再帶兩兄妹來玩,雖然有點像搵自己笨(已經搵了太多次)... 還是再來兩口子輕鬆遊?不知道,再想吧~


最後再一次附上旅程全紀錄,謝謝老公的精彩出品哦~


  
延伸閱讀:
2017 Haikou Trip Summary ❤ 兩口子海口之旅總結篇
2017 Haikou Trip ❤ Day 1 : 出發 + 抵達海口朗廷酒店 + Atelier 日月廊自助晚餐
2017 Haikou Trip ❤ Day 2 : 早餐 + 萬綠園 + Wedgwood 下午茶 + 川水療

The Langham, Haikou 海口朗廷酒店
地址:中國海南省海口市龍華區濱海大道77號
電話:+86 898 6696 9777
網站:The Langham, Haikou

唐閣 T'ang Court
位置:海口朗廷酒店43樓

騎樓老街
地址:中國海南省海口市龍華區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