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銅鑼灣 ⎈ Coast Seafood & Grill ⎈ 海鮮迷大戰牛魔王

又到週末,想好用甚麼來回報一週的辛勞、犒賞自己的嘴巴了嗎?聽好了:無論你是海鮮迷,還是牛魔王,都要記住 Coast Seafood & Grill 這個名字,本週一,甜魔媽媽與好友們就在此渡過了一個美妙的和牛海鮮夜!
 

早前拜訪 Elephant Grounds 時,發覺銅鑼灣食街(百德新街、加寧街一帶)熱鬧非凡,進駐的食肆十分吸引;加上牛魔朋友留意到新 Holy Cow 澳洲和牛推廣,就相約一起來開餐!


Coast Seafood & Grill 由於招牌置放店內,側邊也設一個小店名,大家來找時可能要細心一點望望看。一如其名餐廳平日主打海鮮項目,餐廳內甚至也設有海鮮吧,海鮮迷與牛魔王這晚可以同得滿足了~



這裡的麵包不是免費,但這$45的 每日新鮮烘焙香草番茄乾包拌黑松露牛油 絕對值得付,外脆內軟的麵包番茄味香濃、份量又多,拌上邪惡而美妙的黑松露牛油,是個幸福的開始!



食友中不乏海鮮迷,接著來一份 招牌海鮮盤 Signature Seafood Platter ($1480) 分享吧!


雖然定價不菲,但內容豐富包括粗壯皇帝蟹腳、8隻巨大生蠔、海螺、飽滿鮮甜 Manila Clams,又有非常新鮮的北海道帶子、北海道海膽及油甘魚刺身,再加上罕見 Carabineros 西班牙深海紅蝦,以及新鮮度爆燈的藍蝦,絕對會引的海鮮迷口水暴流!


權威美食家劉致新說過,紅蝦是世上最好吃的蝦,這晚又可重溫那新鮮嫩甜又軟糯的美好滋味,心裡不能同意更多!背後的藍蝦其實也很新鮮,只是珠玉在前,難免被比下去。


拼盤中的海膽也是非常高質素的鮮甜貨色,比不少頂級和食店還好吃;此外粗蟹腳及新鮮生蠔也是必試推介,這樣東一件、西一件的吃下來,其實也有三成飽了~ 如果人數較少,可選份量較少的 Seafood Sampler ($980),一樣吃得高興。


美食當晚索性開支白酒,一起高興一下;與此同時,在主菜前也點了更多下酒小食,首先是一客三件的 迷你漢堡拌芥辣 Mini Burger with Mustard ($80),包身烘得香脆、中間漢堡煎得香口又多準,加上適量芝士及芥辣,更加美味!


香辣蒜片蝦 Garlic Prawn with Chili ($105) 也是非常出色的 Tapas,碩大的蝦隻鮮甜又入味、爽嫩彈牙,配上薄片香脆的乾身蒜片同吃,滋味無限哦~


愛吃火腿的也不要錯過這裡的 36個月黑毛豬風乾火腿 ($225/50g),用的是等級最高、吃橡果的 Jamon Iberico de Bellota,所以油香滿溢同時,富豐富果仁香氣,美味極了!


最後一款小食是 菠菜芝士卷 Roulades of Spinach and Mozzarella in Fillo Pastry ($85),很喜歡這裡超薄輕脆的酥皮,包裹香口不膩的熱暖菠菜芝士餡,味道自然令人滿意~


接著主菜的 All Beef on the Board 全部都係牛 ($595) 也上檯了,一份併盤包含澳洲和牛的不同部位,其中不乏刁專部分,果然是牛魔王之選!

建議先吃雜菜清湯燉和牛肋骨 Beef Short Rib Stewed with Seasonal Vegetables,除了軟腍入味的牛肋骨,清甜蘿蔔也是亮點!紅酒燴和牛臉肉配香脆大蔥 Braised Beef Cheek with Crispy Leek 膠質極重,微甜口味也很討好。


然後是較少吃到的 香草慢燒和牛三角西冷肉 Slowed Roast Tri Tip Steak with Rosemary,肉質粉嫩吸引,但一定要趁熱吃,不然會變韌;烤和牛腿肉配番茄沙沙 Grilled Beef Rump with Tomato Salsa 牛味突出、較有嚼口,配上番茄沙沙十分合襯。最後香煎和牛板腱配燴洋蔥醬 Pan Fried Oyster Blade with Onion Jam 無論肉質或調味都很棒,是個人最愛~


主菜後來到最愛甜品環節!首先是 焦糖香蕉配香蕉海綿蛋糕拌忌廉 Caramelized Banana, Banana Sponge Cake, Whipped Cream ($85),像是輕柔版的 Banofie Pie,水準不錯、不會太膩,香蕉迷一定會愛上。


更出色是 青蘋果卷拌雲尼拿汁 Green Apple in Fillo Pastry with Vanilla Sauce ($85),這裡的酥皮太輕薄脆口了,捲著青蘋果肉味道清新,吃時點上又香又甜的雲尼拿汁,滋味好極,我可以獨霸一整份嗎?


另一款 意式芝士雜莓撻 Mixed Berry Mascarpone Cheese Tart ($85) 也不錯,清脆撻身+清甜雜莓+輕柔 Mascarpone,除了賣相悅目可人,入口也相當美妙迷人的~


最後一款甜品是 榛子朱古力流心蛋糕拌杏仁雪糕 Hazelnut Chocolate Coulant with Almond Ice Cream ($90),看樣子已覺得很吸引,當心太軟破開,中間榛子醬緩緩流出,效果更加動人,大家只嫌同上的雪糕份量似乎太小?



於是,又加點 每日精選雪葩 Homemade Fresh Sorbet ($65);雪葩從來不是我所愛,但自家製的開心果雪糕卻非常香濃味美,好吃不得了,吃完雪糕再來杯伯爵熱茶,人生一樂也~


不論是海鮮迷、牛魔王還是甜魔,這晚都滿足不得了;下次再找機會來試更多特色美食吧~

 
Coast Seafood & Grill 
地址:銅鑼灣Fashion Walk食街加寧街9-11號華高大廈地下C及D舖
電話:2576 8650
Facebook:Coast Seafood & Grill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上一篇:尖沙咀隆堡麗景酒店 ✢ Cafe Express 咖啡亭 ✢ $150抹茶Tea Buffet
下一篇:西貢 ✴ 勝記海鮮酒家 Sing Kee Seafood Restaurant ✴ 浮誇海鮮夜

留言

  1. 最近一見到"外脆內軟"呢個term就即刻聯想到Chef Le Mon"外軟內軟"嘅毛巾(雞蛋仔),哈哈!

    我都係麻麻地sorbet!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