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Whisk ~ 視覺與味覺的一場盛宴

歡樂的假期又快將過去啦! 等甜魔媽媽都努力清埋未出的食評,其實這頓盛宴已是上週二進食,由於品嚐的菜式太多,內容又太精彩,真的非到假期才有空慢慢整理分享呢!


用餐地點是位於The Mira酒店5樓的WHISK,早前才在3樓的國金軒品嚐了一頓超豐富又美味的星級中菜,這次又來品嚐精緻fine-dining歐陸菜,十分開心。臨近聖誕關係,整間餐廳以至酒店都超有氣氛,檯上點點燭光,令整頓更添浪漫氣氛,情境醉人~~


不過浪漫背後,餐廳的燈光也相對會較暗,出來的照片效果會較遜色,請見諒! 無論如何,想講這裡自家製的麵包相當有質素,甜魔媽媽可是連吃三件的,當然也沒錯過兩款特色薄脆,與特色牛油同吃更加滋味。




正式開餐前先來amuse bouche,是油甘魚青瓜卷,魚肉的豐腴與青瓜的清新形成鮮明的對比,口味清爽,作為醒胃的餐前小食十分恰當。


當晚我們一共品嚐了三款套餐,當中最豐富的是VOYAGE「尋味.之旅」套餐 (八道菜$1,280,加wine-pairing $320/七道菜$1,020,加wine-pairing $280/五道菜$820,加wine-pairing $230);而最時令矜貴的就是Gaja Black and White Truffle Menu (黑松露五道菜$1,280/三道菜$780;白松露五道菜$1,580/三道菜;另加wine-pairing $288);而最超值抵食就是只限網上預訂的四道菜set dinner menu ($428),下面會逐一介紹;另外再加上散點主菜及甜品,稱之為盛宴絕不為過!
 
首先是VOYAGE menu中代表France的頭盤--Perle De Marennes, Pineapple, Coconut & Lime法國珍珠蠔配鳳梨,椰子及青檸,菜式賣相presentation精緻可人,最特別是生蠔吃來真帶有菠蘿清新口味,型格玩味十足!
 
但原來set dinner menu也有Oyster -- Green Apple, Lime & Citrus珍珠生蠔配青蘋果片及青檸檬打頭陣,實在非常超值! 據公關朋友介紹,這款menu是因為在Restaurant week時滿店爆滿,所以特意每晚抽約十個quota出來給新客人試菜,實在推介未試過的朋友去吃吃看!
 

繼續有VOYAGE menu的Netherlands代表--Beetroot, Cherries, Vinaigrette & Foie Gras 紅菜頭配車厘子,鴨肝及油醋汁,很喜歡成品肝味香濃、馥郁,同時帶有紅菜頭及車厘子的甜美清新,好吃又不膩,還很有節日氣氛呢!


然後是Gaja Truffle menuOrganic Egg Crispy Bread, Herbs Tea & Winter有機蛋配脆麵包及香草茗茶;甜魔媽媽其實之前曾兩次到訪WHISK,非常喜歡它的半熟有機蛋,不過今次加上白松露香氣更加迷人,還有香草帶來的幽幽清香,更帶來複雜的層次感變化與味道!
 

繼續有VOYAGE menu的Spain代表--Carabinero, Lemon Verbena, Gold Nugget, Apple & Fennel
西班牙紅蝦配檸檬馬鞭草,黃金清湯,蘋果及茴香,緋紅色的西班牙紅蝦十分矜貴,口味特別鮮甜,以清湯及清淡香草蔬菜同煮,最令突出其鮮嫩特點。
 

同時上場還有Gaja Truffle menuBeetroot, Smoked, Baked Apple & Amaranth紅菜頭配焗蘋果及莧菜,紅菜頭是健康又好吃的蔬菜,不妨多吃,配以肉厚味甜的蘋果,以及幽香動人的白松露同吃,更添多變滋味與矜貴感,令人驚嘆素食也可以如此豐富迷人!


同時還有有VOYAGE menu的Germany代表--Horseradish, Veal Head, Crispy Bread & Chives 
牛仔頭薄片配麵包,辣根及香蔥,菜式特別選用牛仔面頰,所蘊含的膠質豐富,口感軟糯令人難忘,加上脆微的薄片、辣根及香蔥,味道十分豐富呢!


又回到最簡單的set dinner menu,第二道菜是Salmon, Cucumber, Horseradish & Chives三文魚配青瓜,辣根及香蔥,其實也一點不失色,肥厚又鮮嫩的三文魚柳,加上多款精巧的配料後口味清爽,鮮香突出,同時也十分健康,甜魔媽媽吃了很多。


差不多進入主菜環節,先VOYAGE menu的Italy代表--Octopus, Mustard Seed, Burned Onions & Sumac八爪魚配芥末籽,燒洋蔥及漿果,主角八爪魚 (給配菜擋著了!) 其實相當肥厚鮮美,與微酸開胃的芥末籽洋蔥漿果燒汁也很匹配。
 

再來也是VOYAGE menu的Austria代表--Trout, Smoked Eel Consommé, Anago & Seaweed鱒魚配煙鰻魚清湯,日本鰻魚及海藻,鱒魚肉質鮮嫩吸引,特別伴以煙鰻魚清湯,口味深邃複雜,吃時還拌以日本鰻魚,帶來雙重鮮滑滋味;與菜式同上還有魚籽薄脆,也是非常鮮美可口的!



這是Gaja Truffle menuPigeon, Artichoke, Potato & Spinach乳鴿配雅芝竹及菠菜,據聞成品十分嫩滑,令人垂涎,只可惜乳鴿是人奶媽媽的天敵 (除非是想收奶),甜魔媽媽當晚只能飲恨,只是吃掉拌碟可愛的薯仔 (不錯的!) 就算了~~


然後來到四款牛肉主菜 (三套餐一散點),簡單是牛魔的天堂,哈哈哈! 最先品嚐Gaja Truffle menuGrain Fed Beef, Mushroom, Horseradish, Garlic & Chives穀飼牛西冷配辣根、蘑菇及香蔥,牛西冷的牛味特別濃厚,加上松露的幽香簡單迷死人了;同上的蘑菇也好吃,十分滿足!
  

VOYAGE menu的Scotland代表則是Grain Fed Angus, Black, Quinoa & Dried Mushrooms穀飼安格斯西冷配藜麥薄脆及乾菌,安格斯牛從來是甜魔媽媽的心頭好,肉質柔稔肉味香濃,而藜麥南美洲高地特有的健康穀類植物,兩者同吃滋味獨特又相襯呢!
 

set dinner menu的肉類主菜也毫不失禮,就是Black Angus Beef, Black Quinoa, Dried Mushroom & Onion安格斯西冷配藜麥薄脆及乾菌,與前一款相約,大家可以分到更多的大盡牛癮了! 又,單是這味Black Angus,就說明了每晚限quota的set dinner是如何名超所值,不過要留意菜式內容會定期更換,大家可在訂位時查詢。
 

CEO想吃和牛,最後是散點的Kiwami Striploin M9+ 極級M9+和牛西冷 (200g,$750) ,和牛肉質特別豐腴、軟稔,每口都富有濃濃的脂香,美味迷人同時十分邪惡啊!!


完成主菜後,又到甜魔媽媽最期待的甜品環節;不過在甜品上場前先有Pre-dessert--香梨雪葩來清一清味蕾,真好! 而且要讚這雪葩口味非常天然、清甜,美妙極了,超喜歡的!


正式進入甜品環節了!! 這是散點的Snowball, Ginger, Caramel & Lime 冰凍雪球配薑味雪糕,青檸慕絲及焦糖薄脆 ($120),成品很有聖誕氣息,香甜軟滑同時帶有薑味及青檸的清新,再加上焦糖薄脆的清脆口感,大大個也快給消滅掉!


Gaja Truffle menuNougat, Blueberries, Ginger & Hazelnuts薑味鳥結糖配藍莓及榛子 ($120) 又是十分精彩,主體慕絲雖然其貌不揚,卻是十分的香濃細滑,吃來帶有濃濃榛子香氣,超級美味啊!


至於VOYAGE menu (England代表) 及set dinner menu的甜品正好都是River Mint, Peach, Meringue & Caramel 水蜜桃配蛋白焦糖薄脆,成品清甜可人,襯以蛋白焦糖薄脆口感多變;最巧妙是水蜜桃面上的「果核」,原來竟是雪糕來的,太有驚喜了!


甜魔當然不會放過任何品嚐心太軟的機會,這裡的Choco Fandant, Bailey's Meringue & Cacao朱古力軟心蛋糕配愛爾蘭奶酒、香脆蛋白及可可雪糕是異常的甘濃,又帶微微酒香非常醉人,朱古力迷不可錯過啊!


不過在這裡最出色的甜品推介,必然要數Flaky Apple Tarte, Vanilla & Almond 香脆蘋果撻配雲尼拿及杏仁 ($200/兩位用);薄脆的蘋果批十分熱暖,味道甘香甜美,襯以冰凍的雲尼拿雪糕 (另上),是冰火交融的超美妙滋味,超級好吃!


由於太飽關係,餐後完全飲不下咖啡/茶及Petit Fours (也是隨套餐奉送的);也許亦與呷了一小口香檳有關。香檳是Veuve Clicquot Ponsardin Brut NV,據講是相當不錯的級數,富有花果香,現於Sunday brunch Menu中無限供應,酒鬼應會超級高興啊! 說起來,WHISK的酒牌也是非常的豐富而且定價合理,在此也貼上給大家參考。
 
Wine Menu: http://www.themirahotel.com/wp-content/uploads/2013/05/Whisk_Wine_List_Oct-2013.pdf


感謝公關安排視覺與味覺的一場盛宴,實在十分飽足的一個夜晚,期待遲些日子在再見再聚!
 

WHISK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18號The Mira Hong Kong 5樓
電話:2315 5999
網上訂位:http://www.eat2eat.com/TheMiraHotel/Pages/Reservation.aspx

留言

  1. Yan Lo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讓大家分享不同生活體驗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的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立一個講玩講生活的平台,並分享給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不同好玩好食之處!

    另外,我們設有「稿費」制度,文章獲得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迎新推廣,每100本地瀏覽量,可獲高達HK$1稿費;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如有任何查詢, 歡迎電郵至: info@seewide.com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