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The Club x 米芝蓮二星香宮:端午粽製作班

不知不覺又快到端午節,大家開始買粽子吃沒有?早前甜魔媽媽參加了 The Club x 米芝蓮二星香宮:端午粽製作班,才知道包粽子學問不少呢~


如大家是香港電訊的用家,一定不能錯過加了 The Club:免費登記成 The Club 會員可賺取積分,兌換豐富產品及尊貴禮遇,這次包粽班就是其一。
 

今次包粽班的詳情如下(https://goo.gl/2zcNAD)。這次甜魔媽媽就與一眾幸運會員,9點左右就抵達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高貴有氣派的2星 香宮 中菜廳。


今次是第四次到訪香宮,也是最早的一次,其實餐廳就算在週末假期,最早也10:30才開門!
 
尊貴待遇:9點就抵達2星中菜廳
那麼早就抵達,所有會員包括甜魔媽媽都沒有時間吃早餐,還好活動開始前先有簡單但美味的早餐環節,而且很特別是在廚房內享用!場內備有四款鮮製點心任取任吃,真幸福。
 

場內也有提供茗茶、Nespresso 咖啡及水,讓大家可以邊吃點心邊嘆茶/咖啡。超喜歡香宮的靚茶,忍不住連飲三大杯才滿足!
  

當然所有的點心,包括脆皮春卷、蝦餃、鮑魚鮮蝦燒賣及叉燒菠蘿包都是出色之作。這場特別的 Chef Table Dim Sum breakfast buffet,實在令人很滿足~
 


吃飽飽,也是時間進入正式環節。這天的包粽班,由香宮的行政總廚莫傑強師傅,以及點心部主管鍾志明師傅親身主持教授!這天我們首先製作 原隻鮑魚裹蒸粽
 

包粽子說難不難,但細碎的功夫超多:首先蓮葉、竹葉及鹹水草要用清水浸12小時,取出洗淨備用。另外糯米及綠豆肉用清水浸6小時,取出隔水後加油加調味。其他的材料可用現成貨,不過肥肉就要先用五香粉拌勻,增加香氣。
 

其實大廚們已為我們準備好一切。各人都選了塊大荷葉,加上三片竹葉,抹淨(十分必要的工序,因為葉面原來超污糟!)後就可以先置放小花菇,然後糯米、綠豆肉、鮑魚、燒鴨肉、燒腩肉、肥肉、蝦米、熟瑤柱、蓮子及鹹蛋黃。
 

再舖上一層綠豆肉及糯米後,多取一片竹葉,抹淨後對一對摺,就可以舖上面進行包裹。
 

一片明明是平的竹葉,要包成高高尖尖的粽子而非扁平的糯米雞,當然要有技巧;初試的我們雞手鴨腳,幸得師傅們的幫忙,終於也完成使命。
 

包好粽子有基本形態後,再用兩條鹹水草(一頭一尾要調轉,同時宜用較粗身的)將粽子綁實紮好,原隻鮑魚裹蒸粽就完成了!
 

莫師傅很輕而易舉就完成,初學如我至少花了廿分鐘!
當然粽子還未熟... 之後要放進滾水以慢火煮5小時,熄火後再焗3小時,所以一定要紮得緊,不然會變成一鍋粥!無論如何,完成的一刻,少不了興奮的自拍吧~


之後就開始包 蓮蓉梘水粽。套用師傅的話,這款粽看似簡單,實而最難,因為要單靠竹葉將粽子包好,一點不容易!


材料很簡單,就是糯米及蓮蓉;不過今次糯米要加梘水,加後馬上變黃了。另外蓮蓉要先用威化紙卷好。最難的地方,是只用四片竹葉將粽子包起,當日場內求救聲不斷!
 

靠著兩位功高藝強的師傅,包好又紮好粽子後(每人兩隻,多得莫師傅厚愛送我多一隻!),就可以將粽子串起。好有成就感啊!
 

連同之前的鮑魚粽再來一張自拍!
除了包起的五隻粽子(靜靜說:超Nice的莫師傅又送我多隻鮑魚粽!哈哈哈~),活動後還有精美紀念品及獎狀拿走,真是滿載而歸啊。
 

大合照時光!
臨走,也看了看香宮中菜廳的粽子價格:原隻鮑魚裹蒸粽 ($258)、蓮蓉梘水粽 ($68),還有更多選擇及價目可見 網站。之前會覺得有點貴,但自已包過,知道原來花的心機、時間如此之巨,講真問心真是買回來更抵!遲些再分享家中幾隻矜貴粽子的味道吧。


最後多謝 The Club 的揀選,反正是免費登記,大家也不妨加入啊~
 
The Club
網頁:https://www.theclub.com.hk/(可免費登記為會員)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heClubHongKong
  
香宮 Shang Palace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地下1層
電話:2733 8754
網頁:http://www.shangri-la.com/hongkong/kowloonshangrila/dining/restaurants/shang-palace/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睇呢篇令我諗起D老人家真係好勁,以前喺香港年年都收到D長輩自家製嘅粽,仲要係咸甜口味都齊備,嗰種回憶裡的味道,諗起都懷念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人家包個d多數係多腳粽, 冇咁難包, 但冇咁大體正方
      其實如果下次有齊d物資唔駛煩, 我都想試包佢地個款呀 :p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