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澳門】8½ Otto e Mezzo Bombana : 紅娘餐廳.不經意的再邂逅

說起來,Chef Umberto Bombana 可算是甜魔媽媽及老公的紅娘廚師。因為多年前當香港 Ritz Carlton 仍在中環、仍叫麗嘉時,Chef Bombana 就是出任二度求婚餐廳 -- Toscana 的主廚!後來麗嘉拆了、再建、改名,Bombana 亦自立門戶,開創 8½ Otto e Mezzo Bombana,兩口子也有到訪支持;到澳門銀河店開幕,縱然想了一萬次,卻因為餐廳 No Child policy 屢屢吃不到... 本週五甜魔媽媽又過澳門,因朋友突發午間未能相陪,塞翁失馬,竟因為不經意的再邂逅!
  

尊貴的餐廳,就應位處尊貴的的地段。澳門 8½ Otto e Mezzo Bombana 靠近澳門 Ritz Carlton 麗思卡爾頓酒店的二樓,就在 麗思咖啡廳 The Ritz Carlton Café 上一層。當樓下做著 MOP$ 288三道菜午餐,這裡頭盤 + 湯 + 意粉/主菜的三道菜午餐其實也只 MOP$ 380,想吃豐富點意粉連主菜的四道菜午餐 MOP $520,甜點另加 MOP $80,比香港便宜一大截呢。


平日的中午,餐廳食客不算多,walk-in 也沒問題。當然,除非像我這樣事出突然,來這等高級餐廳,預約也是一種禮儀。也要慶幸當日穿著平民裝而未被拒進場;不過聽說澳門的高級餐廳總是寬女士而對男士要求更高,如果大家打算帶另一半去吃,最好也留意 dress code。
  

氣派,由進門一刻感受到。雖然甜魔媽媽是當日第一位食客(之後更有幸包場半小時!!),場內座位亦一早安排好,但也先被領到入口位的 Lounge 先就坐。其實這樣也好,可以通過別致的吊飾,以特別角度拍下餐廳優美的環境以及氣質的裝潢~




可以就坐了!場內環境大致就是這樣,乍看座位數比香港少一些,樓底稍高一些,而擺位明顯寬落很多,特別是我一人獨霸一檯,更覺舒服寫意。


這就是當日我用餐時的景致,很美!而場內多位侍應(外藉為主)不但樣貌姣好,笑容可掬,又宛如懂得讀心術並隱身術,用餐時他們會自動「隱身」讓食客看不見;但一有需要手都未揚,他們又會細心出現,服務水準極讚!事實上,甜魔媽媽點菜也是參考他們意見~
  

雖說難得一來,但下午還有豐富食程,想也不想就點了三道菜午餐(Appetizer + Soup + Pasta or Main)MOP$ 80,另外當然貪心的加點一份甜品 (+MOP $80)。8½ 主打意大利菜,並沒有 amuse bouche,但其實三道菜已經吃到超超超飽!

  
當然,元兇之一是先上的麵包籃。籃中三款麵包及兩款脆餅,水準都嚴重超班,當點上香醇的橄欖油及意大利黑醋,是近年吃過最美味的麵包籃,印象中唯有 Robuchon 可以媲美。當朝沒吃早餐的我,用了超大的念力,才令自已每款只吃一個就停下手來!
  

首道菜的頭盤 Eggplant "Parmigiana" 上檯了!這是侍者的推介,單看外表真的就像一根茄子,十分有趣,其實中間早給挖空,塞進蕃茄、Burrata 流質芝士、香草等,心思非凡。
 


大家喜歡吃 Burrata 芝士嗎?我就超喜歡,超愛那香軟滑溜的質感!也許是調味關係,給釀進茄子後,芝士變得更加濃郁,明明是素食但比肉類味道更豐富,食感也更飽,吃完麵包再加這頭盤,不是說笑已經飽了一半!
 

第二道菜是湯,我選了 8½ Seafood Soup。侍者先擺上放置了小片龍蝦肉、帶子、貝類及意大利青瓜粒的湯碗,據目測海鮮應是生的,然後再傾注超熱熨的海鮮熱湯,完成即可享用。




無論中湯西湯,我都喜歡熱的,稍為熨口更好,所以馬上趕緊喝:湯的熱力令海鮮變到七成熟,鮮嫩滑溜的質感很讚;但更妙還是那質感輕薄、鹹味不重又沒多少忌廉味的海鮮湯,非常清澈又鮮甜,純美有如天生麗質、不施脂粉的青春少艾!因此超快喝光。
 

大抵我喝得比較快,讓侍者誤以為這位食客十分餓,在我轉身往洗手間的時間,已經奉上主菜了。當然,菜式先用精緻的保溫罩罩好,待我回來才重新開啟。


是的,我放棄了意粉選擇這 Wagyu Shoulder Cut,並依照大廚建議的 medium rare 熟度,一吃就深知自己選對了,因這和牛肩肉真的很嫩滑又富豐富油花,稍加鹽花已是無上美味!
 

而肉質雖然嫣紅,切下去卻沒血水流出;而且去完洗手間回來後又拍照一輪,牛肉吃時仍然很溫暖,除了是熱碟子的功勞,亦可見廚房對菜式溫度控制很到家。


配菜其實也不錯,包括小巧的薯仔、紅菜頭粒、露筍等,而最喜歡是酸甜好吃的半乾蕃茄,好想來多一粒的!結果主菜又是一點不剩的全部吃光。


吃完主菜忍不住對侍者講,我很飽了,需要20分鐘休息一下。她爽快的答好後,又細心追問是否需要提早將咖啡/茶奉上,以助消化,不過那刻我連飲品都飲不下。其實原因之一是前一晚才吃完 buffet,消化力較差,但另一方面這裡的午餐實在很足量!男士來也不怕吃不飽。

廿分鐘過去,侍者笑問我是否可上甜品,肯首後店方才將這 "Latte" & Strawberry 奉上。其實按常規我應該選 Chocolate Variations,不過我相信侍者的推介,而且這雪糕、鮮莓及輕忌廉組合的甜點,明顯較為清新。成品也很美,味道雖沒前三道菜的驚艷,但也不錯我收貨了。
 

與甜品同上還有餐後 Petit Fours,包括棉花糖、果汁糖及朱古力,當中帶榛子脆脆的朱古力超好吃!令人超回味的,寫文時真後悔沒問這是自家製還是用上甚麼優質品牌!


餐飲我選了 Mocha,以店方標誌的紅杯呈上,未喝先惹好感。雖然一呷之下,朱古力咖啡香氣與甜度均較低,不是我最愛的版本,但勝在味道醇厚,亦特別適合這天吃太飽的胃口。
  

不賭的我沒有銀河會員卡之類,沒有額外折扣了;不過這美好稱心的一頓,加一埋單只是 MOP$ 506,我又選了簽卡,折合港元應該不足$500,很超值了!
 

最後,受網友的帶動,邊貼店內美美洗手間邊說一個故事:從前有個基層家庭,父母關係很差,各有外遇之餘,男的一方要行房事甚至向女方付費!男的風光時還能維持表面和諧,後來收入減少,最終就是離婚收場。該家庭有兩名女兒,離婚時大女大學二年級了,離畢業只有年多,小女則只是中三四,向來特別跟母親。談離婚時,打算申請公屋的母親,卻將小女兒這經濟包袱推給父親,反而強要大女兒跟她;一個攤牌的早上,母親甚至攔著大女不讓上學,逼她一定要同意跟自己,逼到女兒淚流滿臉,最後是父親不忍心退讓,才平息事件。


事過境遷,大女兒早已獨立成家、安居置業,更慢慢由抗拒婚姻、抗拒孩子,變成擁有舒適居所、美滿家庭、可愛孩子,實在要感謝天父的恩典~
 
  
但感恩知足同時,家庭帶來的創傷仍真確存在,至少每次倒帶這段回憶,鼻子仍會酸、淚水仍會流。這也是為何對有小孩的家庭,甜魔媽媽特別關心兩夫妻的關係相處;老土也要講,聖經的教導看似守舊,其實卻往往保障個人、家庭幸福呢!今晚寫多了,有機會再分享。
 
8½ Otto e Mezzo Bombana
地址:澳門路氹城「澳門銀河™」綜合渡假城1樓1031號舖
電話:(853) 8886 2169
網址:http://www.ottoemezzobombana.com/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嘩!中午個set超低食呀,香港實唔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朋友話比香港平三成嘛, 仲要人唔多服務周到, 超正~~~

      刪除
  2. 哇!好抵喔!份和牛肩肉好好食咁 ^0^

    回覆刪除
  3. 一個人的午餐也可以這樣精彩,吃完這頓心情一定大好呢!

    多謝妳的分享,短短數行文字,也能想像到那些日子有多難捱、難受,要把這些寫下來,一點也不易!我一直相信有些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𣎴單是磨練,更加因為我們頂得住。又或者愛吃甜的人同時也要嘗點苦,才會更珍惜生命中的每一份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開心架, 我好鍾意Bombana, 親善可愛的意大利肥佬~~~

      其實除了妳的分享, 主要寫文當晚知道結婚十年的中同要離婚, 諗到佢一對仔女突然非常感觸...
      多謝妳地唔嫌棄仲留言支持呢~~~

      刪除
  4. 我都鍾意飲熱湯,可惜大多數飲到嘅都唔太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始終廚房煮起到奉客, 有一定時間, 掌握唔好就好易凍架啦

      刪除
  5. 超棒的一餐!

    希望你的經歷成為別人的祝福!

    回覆刪除
  6. 一個人的浪漫竟勾起往事來,小女孩現在幸福快樂便行了^0^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好感恩架。更希望就係身邊的家庭都要幸福, 妳都係呀 :)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