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上環 ☘ 粵來順 Yuet Lai Shun ☘ 低調約會.高手欖豉骨

繼續生日飯,這回終於輪到中菜,而且是較為家常的菜式,真好!其實,真的很多天沒在家用餐了;地點選了上環 粵來順,除了家常小菜及湯水,欖豉骨也是令眾人驚艷讚好的一項,加上環境不錯,值得推介呢。
  

講真,單計地點上環 粵來順 不算方便,離上環港鐵站也有8分鐘路程;不過店內環境比旺角店優勝不少,同樣是懷舊窗花、仿古風扇,這邊一來地方較寬敞闊落,二來店內增設不少陳年舊照,感覺就是寫意舒適很多。





人齊開餐,首先是預訂的 姬松茸響螺燉竹絲雞 Double-Boiled Soup with Dried Mushroom, Whelk, and Black Chicken ($288)。不計 香宮 那算為異數的豪華燉湯,平常喝到最棒的老火湯絕對是在家。然而煲湯除了費時又麻煩,湯料也漲得太貴了,始終不是我媽,我常婉拒嫲嫲煲湯的美意,就算有也盡量留給小兄妹喝(妹妹可是湯怪!!)。
 

這晚,可以不客氣連飲兩大碗味道清鮮不錯的靚湯,同時盡情開心吃姬松茸、響螺及竹絲雞(都是我愛吃的湯料),感覺已經很幸福了!


很家常的 粟米班塊,炸漿不過厚,粟米羹清甜得來蛋絲夠多,撈飯吃很不錯;因此當晚4女3男也點了三碗白飯,吃到肚子飽飽又滿滿。


另一很送飯的菜式是 咸蛋蒸肉餅 Steamed Minced Pork with Salty Egg ($148),大大的咸蛋黃十分吸引(也有另一選擇是配咸魚),底下肉餅混了不少冬菇內在,口感嫩滑傾向軟腍,喜歡彈性有咬感的未必滿足,淨食的話也稍有點鹹,但對於撈飯的我來講就剛好了。


食友大讚這裡的 招牌冰梅欖豉骨好吃 Deep-Fried Spare Ribs coated with Preserved Olive, Black Bean and Honey ($118),馬上點了一客,份量不算多,味道卻是一等一的好!排骨非常嫩滑入味,滋味鹹鮮中滲出蜜糖甜香,水準很高,是全晚最滿意菜式!


也點了 雲腿北菇麒麟蒸豆腐 Steamed Tofu with Sliced Mushroom and Chinese Ham ($108),三款食材其實只是萍水相逢、未有深交,不過這組合顏色悅目,當中北菇及豆腐都是我愛吃的食材,加上健康菜芯伴碟,也收貨了。


大家都越來越講究健康,還點了餐牌外的 鹹水灼菜芯,出品算幾清嫩爽口,特別菜花位給去得乾淨,大受歡迎下很快給清光。
 

最後姍姍來遲是 瓦撐蜂蜜豉油鮮雞 Poached Chicken in Soy Sauce ($488),原因是用上鮮雞下單即宰,需要時間較久。鮮雞來講,出品的肉質很嫩滑不俗,不過大家太期待啡黑色的豉油雞,見到這金黃色的蜜糖味為主的出品,都覺得貨不對辦。沒有期望的話,則算還好。
 

最後是壽星多度好奇追問的「手寫單--點心」內容,壽包是也!雖然是低調生日飯,但一客喜慶壽包也少不了,深願主角及一眾食友,吃完這頓「粵來順」,未來日子會越來越順~
 

壽包的味道,正常不過不失吧。之後還有店方奉送的桂花糕及水果,桂花糕可以不吃,至於鮮橙雖然飯後吃不如飯前吃健康,但也吞下兩件吧。超飽了。



環境及食物都不錯的一頓飯,重點是價錢不貴,不介意地方較遠的話,的確是多人聚餐的好地方啊。


不知不覺五月又快過去,回顧這月真的吃得超兇!很希望六月可以吃少點,以在七週年曼谷之旅出發前修身!故較這晚由上環走到香港站,一來可消耗部分脂肪,二來這樣回去也更快;當晚到家還可為兩兄妹沖涼,並一起分享水果~ =)
 

送上妹妹的笑臉,祝大家週日愉快,然後週一加油!

粵來順 Yuet Lai Shun
地址:上環干諾道西21-24號海景商業大廈地下C-G舖
電話:2771 8870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Yuetlaishunsheungwan/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環境睇落真係好過旺角好多喎,呢D冇咁迫寬落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可惜離我屋企都太遠, 否則之後家庭聚會可以考慮

      刪除
  2. 突然好懷念東海嗰個流哂油嘅壽包呀!

    回覆刪除
  3. 我個人特別想試佢地個杏汁豬肺湯同黑椒豬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兩款據稱都好唔錯, 下次妳試完話我知

      刪除
  4. 回覆
    1. 係呀, 而且價位都唔貴, 請埋壽司都未夠$300

      刪除
  5. 車爸爸去飲過茶,說質素也不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唔係遠, 都想帶家人去晚飯/飲茶啊~~~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