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南生圍半日遊 ☀ Invisible Kitchen 野餐籃 + 親親大自然

週末快樂!今天分享上週六一家四口在南生圍野餐+親親大自然的片段:當日我們先品嚐 Invisible Kitchen 的美味野餐籃,又一起寫生、探訪舊屋、搭橫水渡,本應十分愉快;不過眼見伐林的情況十分嚴重,希望也能引起大家的關注~


南生圍位於新界元朗區,大家可在港鐵元朗站G2出口對面朗日路的新元朗中心巴士站,搭乘巴士76K號或小巴36、37、38、75、76號,在紅毛橋下車,然後沿南生圍路前行至起點。或者乘坐計程車到南生圍路的起點。帶著小孩的我們,當然選擇後者,車費約$60。


根據 Disover Hong Kong 的介紹:南生圍被錦田河及山貝河包圍著,景色迷人,不僅是觀鳥和野餐的好去處,還是攝影寫真及電影電視的取景勝地。上週六天氣很好,一抵達南生圍,發覺平日清靜的綠草地滿是飛機!

連我們原定的野餐地點,也滿佈飛機;反正這帶過於空矌,陽光都是直曬下來,那就繼續前行吧~一路上,又見到更多的飛機及相關裝置,實在是飛機友的至愛寶地!其實,爸爸也帶了航拍機前來,文末就會有影片分享了~





下圖,應該就是山貝河畔了!2003年,一條1.5公尺長的小灣鱷在山貝河出現,成為香港人茶餘飯後的話題;牠於七個月後被捕獲,沒錯,那就是現居濕地公園的貝貝了!


由於錦田河與山貝河交界有一大片沙洲,是多種鳥類包括候鳥的休憩處,早幾年來時,見有不少龍友在「打雀」,不過這天人數不算多。而在南生圍的濕地上,也很容易找到彈塗魚、招潮蟹的蹤跡。



走約5分鐘,我們找到一處挺理想的野餐地:雖然草不算稠密,但勝在大樹成群好遮蔭,未吃午餐的大家都有點餓了,是時間開餐吧!


這張一貼上 Facebook,就招來數百個 Likes 的野餐陣,當然不是甜魔媽媽親手所製,而是米芝蓮大廚 Tom 創立的 Invisible Kitchen 的出品!


年多前曾品嚐過它的外買野餐盤,貴但水準優秀;這回足夠一家五口(不用恭喜我,只是將姐姐也計算在內)+ 友人同歡享用的特大野餐籃,索價$1,220,也不便宜,但是物有所值的。


除了古典風的紅白格子特大野餐布、典雅好看的野餐籃、準備周全的杯碟刀叉等等,野餐盒也使用可分解的物料製作,較為環保。首先是四款不同沙律:健康繽紛的雜菜沙律、清爽蔬菜條配美味鷹嘴豆醬、很好吃的薯仔沙律,以及通粉沙律,由於天氣太熱,沙律清得很快!


飽肚的除了薯仔沙律,還有下圖的雜錦三文治盒,裡面有四款不同口味的三文治,包括蛋沙律三文治、三色椒三文治、煙肉生菜三文治,以及芝士火腿三文治,全都餡料充足好吃,麵包又具咬口,比起 Oliver's / Delifrance / Pret 等連鎖店更高質好吃。


還有 Scotch Egg、炸雞下脾、腸仔酥、芝士酥、蔬菜酥,全是冷凍食品,但要酥脆的酥脆,要香脆的香脆,非常難得,那橙紅色的醬汁更是惹味非常!


最後野餐籃也包括玻璃樽水一大支,以及朱古力軟心蛋糕(超好吃!)、甜酥餅及檸檬吉士撻等等甜品,別說我們三大兩小,連算加上友人一大一小,也沒可能完成啦... 還好未完成的食物可放回冷凍袋內帶回去,不止這樣,其餘垃圾及空盒也一定要帶走,才算負責任野餐~



吃飽收拾後,兩兄妹又有一段郊外寫生的時光,然後再繼續出發去探索更多地方~




南生圍的泥灘生態及赤桉樹徑也甚有名氣,踏上兩旁種滿高聳赤桉樹的步道,讓人身心舒暢;沿途,也見到不少遊人在踏單車呢~



不過途上也見到很多樹木給砍伐;不是一大片、卻是每隔幾棟就砍一棟的情況。初時未覺情況嚴重,我們還開心的在樹幹上合照玩樂~




途中又見到一些破屋,理論上是不能進的,外邊也圍上鐵欄;不過下圖這屋的欄早給遊人攻破,大膽Matthew也跟著上去了~
  

Chloe見到哥哥上去,也硬要拖媽媽上去;的確由樓上望下去,一望無際的草地真的很好看~


這是甜魔媽媽是日旅程中最喜歡的一張照片,真的很難相信繁囂的香港也有這樣寧靜美好的一面!



相機內也收藏了馬騮Matthew爬樹,以及南生圍最熱門的婚照拍攝地---不過仔細看,橋的另一邊已經完全破損,所以我們只拍不上去了~


不過途上更多的倒樹實在令人心痛... 這些樹被伐下來後,樹木並沒有給取走,而是直留在區內;根據老公說,是地產商刻意伐林,企圖降低南生圍的生態價值,讓日後收地時可以容易一些。如果是真,那真的太可恨了!!!



都忘了走了多少,終於差不多來到橫水渡碼頭。在這裡,遊人搭乘香港現存唯一以人手拉動的橫水渡─由船夫撐著的小木艇,來往山貝河兩岸。


橫水渡收費$6/位,大小同價,非常值得前來體驗,但因此等待的人也不少(由元朗過來的人尤其多),我們在南生圍這邊,也等了約十分鐘/兩班船才成功登船。



一張強打精神的合照後,下一張照片中,Matthew的疲態盡現啦... 所以一抵達元朗,一走到的士站,我們馬上打的回家,讓兩兄妹好好午睡休息。歷時近3小時的南生圍之旅,就此結束!


最後,附上迷航拍爸爸的精華影片,希望大家喜歡!然後明天又會回到遊記分享了~



Invisible Kitchen 
電話:2711 5788
Facebook:Invisible Kitchen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上一篇:尖沙咀 ✮ Bread, Espresso & ✮ 人氣邪惡厚多士.20分鐘排隊攻略
下一篇:2017 Hua Hin Trip ☼ 華欣親子玩水之旅 ☼ Summary 總結篇

留言

  1. 回覆
    1. 老公完全迷上了!不過成個裝置一D唔野少,泰國華欣之旅要帶小魔怪,都放棄了...

      刪除
  2. Hi, we are from a Hong Kong media platform "enjoyhkp". We would like to share your photo as attached for related topic. We will quote the photo source in our articles. Looking forword to your reply. Many thanks!
    你好,我們是「香港人.遊香港」, 正在撰寫相關野餐主題,請問可否引用以上圖片?
    我地會在文章注明出處,期待你的回覆。☺

    「香港人.遊香港」 https://www.facebook.com/hkppltravel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