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飄來粽子之香... ❃ 奇華端午粽 ❃

來到六月中旬,除了美美的 Feast NEWMO 下午茶,另一令人引頸以待的要數端午假期,還有清香撲鼻的粽子吧?今篇就為大家介紹足料美味的 奇華 端午粽。
 

多謝奇華的厚愛,每達佳節前夕,總會送上驚喜心意。這批粽子是在五月底收到,除了兩款經典口味的粽子,也有兩款全新推出的新口味,帶來一室幸福清香。
 

早前在香宮參加 包粽班 後,才知道包粽不易,包得不好,成品可能會泡為一鑊粥!但奇華的粽子卻每隻都呈漂亮的四角椎體,包功一流,而且每隻粽的糯米軟熟度均一流,很讚哦~
  

首先品嚐新出的 奇華鮮肉臘腸粽 ($60),故名思義,成品採用優質美味的奇華臘腸,加上肉厚鮮美日本冬菇並豐富蝦米而成。


本身鮮香並帶豐富油脂粽的臘腸,是給切成小薄片再裹在粽內,令糯米除了沾滿竹葉的清香,還吸收了大量臘腸精華,油潤鮮香好吃不得了,味道超級讚,推介給大家!
 
 
另一款新品是 合桃棗蓉粽 ($50),始終梘水粽不是每個人受得到,這款新品就沿用糯米,加上矜貴南棗製成的清甜棗蓉,再添加健康護心的合桃,一隻粽集美味養顏及健康於一身。
 

甜魔媽媽從來都是蓮蓉迷,但也給這款新出的棗蓉粽折服;除因棗蓉清甜不膩又夠豐富(最怕孤寒餡!),還因棗蓉中混了脆口的合桃,更添口感。
 
 
然後品嚐組典的 極上珠姐XO醬五花腩肉粽 ($60),身量中挺的粽隻打開,已經聞到XO醬獨有的辛辣香氣,一吃下去果然香濃惹味,中間五花腩肉又柔嫩,好吃!但小朋友就不宜了~
 


最後是粽界的巨無霸--雙黃金華火腿瑤柱裹蒸粽 ($108)。成品身量巨大,難得仍然保持高錐形態,粽隻中間還加進兩整隻鹹蛋黃、金華火腿、栗子、瑤柱、蝦米及冬菇等,超豐富。
 
  
之前幾款粽都可以一人KO,來到這巨無霸就沒可能,要一家人分享了。雖然內容不及香宮製作的豐富,不過都足料頂肚,特別喜歡中間鬆化的栗子,以及兩整隻鹹蛋黃,吃得很滿足。
 
  
自己包過粽,更加明白功夫繁複,以這價位出街買絕對有所值。還有一點很重要,奇華所有粽隻都是香港製造,選料及衛生都有保證,是安心的美味之選。
 
 
在6月20日或之前,顧客可於全線奇華餅家分店購買雙黃金華火腿瑤柱裹蒸粽、陳皮豆沙梘水粽,或「種粽滋味」套裝禮劵 ($206減至$178),以及多款滋味端午粽。心動就要行動了~
 
奇華餅家 Kee Wah Bakery 
網頁:http://www.keewah.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eewahHK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包得幾好喎,我都想買黎食下

    回覆刪除
  2. 我鍾意食梘水粽,如果食咸嘅我會揀多豆走肉!老公唔食黄,所以仲可以益埋我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喎, 加拿大有無粽買架?
      但就算有, 都應該都好貴下?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