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回來了!!! 台北之旅總結 2016 Taipei Trip Summary

出文之時,甜魔家應該剛好回到香港機場啦!老實講,起初計劃這次復活節親子之旅時,以為會與去年的 台北之旅 差不多,但結果很不同。倒不是因為少了嫲嫲幫手,而是小兄妹長大了,非常有意見,因此去吃的站數大減,不過也更精益求精!


也因為這樣,今次的遊記將試由「日記」改制為「主題文章」,讓資訊更集中;不過這篇Summary一樣會有齊所有的連結,希望幫到計劃到台北旅遊的朋友(特別是家庭客)!

這次我們也是提早很多,於去年9月預訂 Expedia,4晚4星 台北蘆洲成旅晶贊飯店 住宿連4人港龍國泰來回,總價港幣 $12,098.77。但後來發現酒店離市中心挺遠,之後又收到香格里拉合作邀請,便取消了房間部分(約退回$4,032),然後另外安排2+2住宿。


Day 1 我們是3月24日中午12:00出發,抵達台北桃園機場13:40。領了行李當然馬上去首2晚的酒台-位於西門站的 德立莊 Midtown by Richardson,但酒店老實講太推介,詳情遲些分享。而首2天台北都下雨,我們吃了 牛店 就出發去士林,不過也是買多於吃。


Day 2 繼續有雨關係,打算帶兩隻去京華城 Baby Boss,最終由於Chloe未滿3歲不能參與,同時也擔心Matthew理解不到國語指令,改玩 騎士堡。它不失為雨天好去處,遲點會詳細介紹。


Day 2 中午約了香港朋友午餐,原目標的萬毛屋沒位,改到 合‧shabu 吃了頓挺不錯的日式火鍋,不過更棒是之後在 パンとエスプレッソと bread,espresso&,taiwan 的超讚下午茶,有興趣可按連結進入慢慢欣賞。



當晚還到了微風信義45樓、高層靚景的 Morton's The Steakhouse - Taipei 台北莫爾頓牛排館 吃飯。台北店比香港店靚景又多了巨大新地甜品,我們一家都吃得很滿足呢~


去到 Day 3 很開心,因為終於天晴了!早上 check-out 德立莊後,馬上出發去士林區的 臺北市兒童新樂園 (很推介!!),這園既新又大,收費便宜非常抵玩,我們玩到吃了午餐才依依不捨離開,領了行李就去香格里拉取房。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的房間真的超大又美,至少是德立莊的3倍吧!又有美麗的101市景,加上我們有 Horizon Club 豪華閣 access 使用權,更加爽丫丫。


這晚晚上約了台灣朋友吃 欣葉台灣料理,菜式不錯滿有風味,不過更開心是難得共聚的時光。期待不久的將來又再會面!


香格里拉 的房間及設備都太吸引,餐飲也非常豐富,去到 Day 4 大部分時間我們都留在酒店:自助早餐後去 頂層暖水池 游水、回房午睡、醒來再去吃下午茶,之後出外兜了一陣又回酒店參加 黃昏酒會,再游夜水,非常寫意。


很棒的 天台暖水池 及38樓 馬可波羅酒廊主題下午茶!詳細介紹請按連結。


去到夜晚近8點,兩口子才分別各自去吃 抹茶甜品/到夜市找麻辣臭豆腐(相信很易分到那個去那站 =P)吃,來讓最後的一晚無憾。甜品很讚,遲些也會詳細分享。


而到 Day 5,我們班機由是13:55提早至13:45起飛,所以最遲上午11:00就要搭的離開酒店去機場了,因此行程只有早餐及收捨。而其實,想去想買想吃的還有太多太多!
   

總的來說,兩口子一方面覺得台北玩足5天都不夠,另一方面又有點慶幸旅程結束了,因為帶著這年齡的兩個小孩去旅行真心好累!有機會於文中再慢慢分享吧~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好有效率呀,咁快update左遊記撮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 其實咪又係Facebook copy & paste!
      不過有個summary再慢慢update細節blog上去, 無論自己睇或人地搵資料都方便呢

      刪除
  2. 對呀,孩子越大越有主見,而且他們多數玩大過食,陪他們四圍走,真的超累!雖然我只陪過姨甥仔女去玩過幾次,但每次也是攰到飛起!

    好期待睇遊記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架, 所以暑期的family trip都暫時on hold, 除了唔駛有plan的resort真的唔太敢book其他呢...

      遊記今次會慢慢寫, 因為香港依排都食到飛起!!!!

      刪除
  3. 回覆
    1. 今日下午會出臺北市兒童新樂園, 依個真心好推介呀!!!

      刪除
  4. 回覆
    1. 美食今次冇咁密集, 不過個french toast, 明森抹茶甜品同Morton's都真係好鍾意!
      遲D會慢慢推出~~~~

      刪除
  5. 好似好好玩甘!D美食好正呀!見到Instagram個件蜜糖dutch pancake?toast?真係好正 *v*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兄妹開心到癲, 媽媽我其實都開心, 但同時都好累!
      個件蜜糖French toast簡直係仙品, 好味到我癲左! 勁想飛去再食囉!!!!

      刪除
  6. 回覆
    1. haha, 都係個句, Facebook copy & paste啫!
      btw 雖然好多都去唔到, 仍然好多謝妳的推介食肆list ^3^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