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Green Monday 特約 : 美亞素食烹飪示範 + 中村藤吉金鐘店開幕!!

又到星期一,今週別說大家,連甜魔媽媽也覺得挺累,因為上週末行程非常緊湊!今天也率先分享其中兩場行程,包括美亞廚具 x 一素店《Eat Green素Easy》五星級健康素菜烹飪示範,以及昨天中村藤吉金鐘店開幕情況!抹茶迷必看!


先講美亞烹飪示範。對於煮食,講真一點心得也沒有,不過最近的確心思思想買新煎 Pan。而上週六正好與朋友在鰂魚涌午餐,順路就到美亞的觀塘旗艦店出席活動了~

一出牛頭角地鐵走不夠2分鐘就可見到,挺方便
這天有一素店的名廚 Sunny Chan,以美亞 Circulon 朱古力圈圈鍋,示範炮製3道星級素食。結果,整個示範只用去大概半個多小時,當中已經包括給大家慢慢拍照的時間,效率很驚人!

首先 Sunny 為大家示範 Couscous with Salami & Herbs on Tomato Salsa 素沙樂美腸有機古斯米蕃茄沙律。當中東小米加進橄欖油,再拌以素沙樂美腸及蕃茄沙律,簡簡單單味道已經十分清鮮可喜~
 


超快完成了!
之後來到 Mixed Tagliatelle Bolognese 素肉腸有機鴛鴦扁意粉,烹飪步驟可於 YouTube 找到。令人驚訝是 Sunny 煮的是多人的份量,但見他輕鬆從容,好的廚具真的幫忙不少~
 


Chloe: 我都有試食,好味!!
最後甜品是不含蛋奶的 Organic Dark Chocolate Mousse 純素朱古力慕思。這部分需要攪拌器幫一幫忙,但此外步驟相當簡單,效果卻口感細滑綿密、香濃好吃,同行Chloe吃到津津有味~
 


活動比預期更快結束,兩母女都試飽吃飽後,趕緊到偌大的 showroom 慢慢看!這裡地方真的很大,推著BB車來也非常方便;場內設有乾淨的洗手間更是加分位。特別一提,場內亦設展銷廳呢。

   

這天除了甜魔媽媽有收穫,Chloe妹妹也在 showroom 玩得十分開心,甚至要走時也老大不願意,哈哈!傻妹妹,下次再一起再逛吧~
  
  
知道各位抹茶迷久等了,今天文章下半部,就帶大家看看昨天開幕的 中村藤吉 金鐘期間限定店!屬 Pop-up store 性質的它,暫定營業日期為4月10日至5月15日,位置靠近一樓 Agnès b。
  
  
店內供應8款現泡的甘醇日本茶、兩款人氣啫喱,以及日本茶產品等等,並不設堂坐。小店魅力非凡,開張首目即引來大量人流,還好我們一家十點多就到訪,才拍到較清靜的一面。
 

甜魔媽媽逛了一會,覺得這裡簡直是日本茶愛好者的尋寶地!除了戚風蛋糕、金磚蛋糕等食品,場內也有茶掃、丸十茶杯,甚至是懷紙、利休懷紙等東東發售。


一場來到,甜魔媽媽品嚐了高級玉露茶,茶香清甜怡人,飲下去舒心寧神~ 茶包飲完可以加水再沖,在附近忙碌的上班族,不妨買杯為自己打氣提神呢!

  
首訪當日焙茶啫喱還未準備好,就要了一杯抹茶啫喱。太愛中村的抹茶啫喱了,口味清幽同時那口感水嫩軟Q,配以自家製的香甜紅豆蓉,以及甚有口感的白玉丸子,十分幸福!
 
  
後來見身邊不少朋友推介下圖的期間限定店的禮品部首推的新產品:濃茶伯特朱古力及焙茶伯特朱古力(內容圖可按此),讓甜魔媽媽也心癢不得了,下次再經過一定要買來吃!
 

至於抹茶/焙茶 (軟) 雪糕的忠粉(其實我也是!!),就要期待4月18日開幕的 The Mira 店。這天可以快點到嗎?*v*
 
美亞廚具 Meyer
網址:http://www.meyer.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eyer.kitchen
旗艦店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82號地下
 
中村藤吉 Nakamura Tokichi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1樓Pop-up Kiosk (近 Agnès b)
電話:2426 6111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okichi.hk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我係宇治食過中村藤吉個抹茶啫喱真係超級好食,仲要配雪糕,正!: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抹茶啫喱超正, 我都想配埋雪糕, 依家要等美麗華店開啦~~~

      刪除
  2. 美麗華係咪開咗啦20號去食埋雪糕先得hehe~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