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3除夕 ~ 容易受傷的Matthew....!!

見到這張照片,相信很多Matthew仔的粉絲都會心痛了,其實媽媽也有一點的... 雖然,很坦白講其實甜魔媽媽非常喜歡Matthew的喊樣的! XD 無論如何,要講隨著好動豬越來越貪玩,發生意外的機會真的大增,單在除夕當日就有幾宗小意外了,下面逐一分享!


話說除夕當日甜魔媽媽三點就可以early release了,就相約放假的爸爸,與同嫲嫲一起帶同小兄妹出到葵芳,在媽媽公司附近來頓除夕tea~~ 見到妹妹第一件事當然就是餵奶,餵完出來原來他們揀了A1 Restaurant坐下,也好吧。



媽媽來到時,爸爸及嫲嫲已經點了大阪風味牛肉炒烏冬 ($52),以及芝士薯仔卡邦尼意粉 ($46),兩者都是廚師推介。炒烏冬以鐵板上檯,墊底又有煎蛋,面層一些木魚絲,所以稱為大阪風味吧,牛肉就幾乎找不到。由於賣相太不吸引,媽媽一口都沒有試。


至於卡邦尼意粉,也即是Carbonara,味道與口感都不錯,識食Matthew也大啖大啖的吃 (媽媽也是看他的反應,決定吃意粉不吃烏冬啦! XD);唯一要彈是平白加上薯仔,簡直是畫蛇添足,刪減掉更好!



甜魔媽媽來到後,再加點一份抹茶紅豆丹麥多士拌A-1雲尼拿雪糕 ($52),也是廚師推介的它,賣相比menu失色多了,多士不香不熱,紅豆又乾又少,這樣的貨色賣半百,太搶錢了!!! @@


下午茶也可以加$10換不同的小食/甜品 (是日為奶凍,沒興趣沒點了),當中的炸薯角水準不錯,至少夠香脆熱辣,比多士或烏冬都吸引。


而全餐最美味是另一款小食---炸南瓜餅,成品其實與MOS Burger的北海道南瓜餅有99%相似,應該是來貨,總之香脆不油,熱暖又有南瓜甜香,好吃。


飲品方面嫲嫲點了熱檸茶 (沒試),爸爸要了熱咖啡 (不錯),又點了一杯橙汁給Matthew (超細杯!),埋單$187,其實不算太值,不過難得三堂同代一起於除夕嘆tea,OK啦。


不過一邊嘆tea的同時,爸爸與嫲嫲一邊講及早前發生的意外,就實在令人既好笑又心痛了......

受傷的豬咀
話說,爸爸想趁餘下僅有的假期,帶Matthew好動豬去元朗公園玩樂並影相 (Chloe妹妹就留家),出發時還挺興奮開心的~~~




之不過蹦蹦跳的好動豬很快就跌到了,喊得十分淒涼呢.... 仔細一看,原來咀仔也跌爆了,應該非常的痛呢!!!




雖然喊樣很可憐,但同時也很可愛,嫲嫲也忍不住笑了!!
見到流血豬咀嗎?
不過好動豬有得玩,很快又忘記了傷痛;特別他在公園又巧遇靚女Tania,更加開心忘形了~~
 



有人更加開心到瞓地呢! 不過樂極忘形之際,也是悲劇發生之時;不久好動豬又遇上第二宗意外了....



哎呀~~~~~~!!!!!
Matthew: 眼睛痛痛.....
原來,竟然有落葉的葉碎飛進了Matthew好動豬的眼內....!! @@ 初時都幾驚,不過過了一陣葉碎就隨淚水流了出來,沒事了~~
 

沒事後,Matthew自然又再開心繼續玩,這次他要自己爬上百鳥塔! 相比去年9月媽媽坐月時 (詳見《Matthew仔重遊百鳥塔 (附: 超精彩影片!!)》),豬仔這天再來百鳥塔,又長大了不少...!!
 

不過臨離開時,有人一直摀著pat pat,驚驚青青的樣子,為什麼呢? 原來,有人痾了很大的臭臭,擔心臭臭會掉下來....!! XD


其實就這個故事,爸爸也精心製作了一條短片,大家也來看看吧~~~ =)

 

雖然經歷了不少意外與風浪,Matthew仍是那麼天真可愛、好動為食不改,難怪爸爸問嫲嫲「我小時間與Matthew相比,那個可愛些?」得到老人家斬釘截鐵的回答:「當然是Matthew可愛好玩得多了!!!!!!!」 XD


超愛他的食相
哎呀,寫了貼了那麼多關於哥哥Matthew,其實Chloe妹妹也很可愛,很好玩的。看看她紅粉緋緋的圓圓臉蛋,以及怒髮沖冠的髮型,誰敢說不是? XD



就這樣與一對寶貝渡過了2013,來到2014了! 新一年希望有更多的時間與他們好好相處,繼續見證並寫+拍下他們的成長點滴!!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媽媽一口都沒有試, 爸爸自討沒趣問嫲嫲, 嫲嫲斬釘截鐵, 抱爸爸, 掩住臭pat pat, punk妹妹, 今日好精彩:D
    Matthew食野時, 豬咀仔唔痛? 上樓梯好勁, 又快又唔駛扶.
    其實Matthew講咩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依日超級豐富!btw片中matthew係講「好多雀仔喎」,都係有啲鄉音呀~~~ :p

      刪除
  2. 回覆
    1. 男仔係寧舍好動麻煩啲,女仔乖好多呀!

      刪除
  3. 哎,喊樣真係可憐,但又真可愛,怪不得嫲嫲也忍不住笑啦!
    Matthew 摀著pat pat果張更可愛,hohoho!
    妹妹怒髮沖冠,hahaha!

    回覆刪除
  4. 小朋友唔跌唔大,慢慢Matthew就會學懂小心謹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啦,唯有咁諗,同埋仔始終粗生啲

      刪除
  5. 男仔跌下唔緊要啦,Matthew個咀損左仲有小妹妹鐘意同佢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個係姐姐黎架,教會的小朋友,matthew真係太高了~~~

      刪除
  6. MATHHEW係咪講:好多雀仔呀 ??
    我大約聽到少少

    回覆刪除
  7. "要抱爸爸...." 真係好好笑........... 同埋爸爸好衰囉,仲要係咁問 Matthew 係咪有好多poopoo...人哋已經好不知所措架啦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冇計啦, 依家牙牙學講野的matthew太好玩啦, 點捨得唔逼問下佢喎! :p

      刪除
  8. Video好正喎~最鍾意matthew仔大笑的樣子, 好靚仔~
    Matthew行樓梯好叻叻吖, 完全唔駛扶住, 好勁吖~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he, 我都鍾意matthew笑樣, 不過其實更鍾意佢的喊樣呢!

      matthew係行得好叻叻啦, 佢又知自己掂, 唔俾我地扶架!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