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丸龜製麵 Marugame Seimen ~ 懷念日本時光

哎呀呀,其實甜魔媽媽超心急想分享除夕及元旦的親子時光呢! 不過還是順序先寫上週六的下半場吧:當日在Spasso嘆完一頓悠閒semi-buffet lunch (詳見《Spasso Italian Bar & Restaurant ~ 新地段.清新感覺》),又於1881影完相,媽媽先回到元朗洗牙 (之前大肚很久沒去見牙醫... 在2013年過去前要洗乾淨排靚牙!),然後就順路繼續搭去屯門shopping及晚餐。


真的越來越喜歡逛屯門了,沒錯這裡是多人,但現時香港那裡不多人? 又有齊甜魔一家愛逛的H&M、Zara、Uniqlo、GAP及Globalwork,連新餐廳也開了不少! 這晚爸爸在Zara大出血後,因為要兼顧Matthew的晚餐,原本是想到丼丼屋晚餐的,不過大掛長龍關係,最後改去位於隔壁,日本第一烏冬面連鎖店的丸龜製麵,試試其出品如何。


店內主打烏冬及天婦羅,都是自助形式,先取食物再付款,然後再拿到自己的餐桌前享 用。同Spasso一樣,雖然聖誕已過,店內仍有不少節日佈置,增添一份歡樂並溫暖感。

 


其實看中這裡,也是因為見到另一檯有家庭帶著幼兒來用餐,而店內亦有BB high chair,用餐餵食會方便很多;不過,隨著Matthew越來越高大,其實他快要坐不下這款high chair了!

 
講回吃,由2013新春日本之旅開始,Matthew仔就挺喜歡吃烏冬;而老公又是蕃茄湯的粉絲,就點了一份期間限定、大的蕃茄牛肉烏冬($46)。如圖牛肉實在比較柴,不太好吃,幸而那茄湯真的幾鮮幾甜,而烏冬也幾有咬口的,但不是煙韌吸引的貨色,比較之下媽媽會更喜歡甘味讚岐手打烏冬。由於定價不貴,本來甜魔媽媽也覺得OK,但食完半小時後超級口渴!!! 即是茄湯中應該下了不少的味精,唉,不推介了~~~


當然沒錯過這裡的炸物及天婦羅,可惜媽媽拿的不是最新鮮炸起的成品,無論是炸雞件海苔魷魚粒,或是海老天婦羅,都只得溫溫的熱度,滋味當然大減。其實這裡的炸物香脆不油,如拿到新鮮炸起的成品,應該不錯,而且重點是抵食! (這三款加起$39)



其實當晚是爸爸去點菜的,很慶幸他沒將味精湯烏冬當是Matthew主食,而另點了一份白飯($8)加溫泉玉子($9)給為食豬。對大人來講是淡味及寡了些,不過對幼兒來講就可接受,特別Matthew是超愛吃蛋的幼兒,結果也吃了大半呢!


由於怕他悶,爸爸還另外點了兩款腐皮卷,以及一份明太子飯糰;原來這裡的腐皮卷做得不錯,夠甜又潤澤,中芯的飯粒也是微甜,好吃;相比下明太子飯糰就較為單寡。不過由於顏色較為鮮艷,又有Matthew愛吃的紫菜,也吸引為食豬咬了好幾口的!


也看看為食豬的花咀樣吧,其實他真的幾喜歡吃日本菜的,令到媽媽好想又帶他再遊日本啊! 講起遊日本,早前媽媽也將新春關西之旅的舊blog搬了來新天地,再度重溫,真心覺得那時的Matthew仔很BB、很可愛,懷念啊! 大家有興趣也可以按下面的連結重溫~ =)

新春關西之旅day 1 ~ 大阪 : 難波、道頓堀、心齋橋
新春關西之旅day 2 ~ 奈良 + 黑門市場、道頓堀、心齋橋
新春關西之旅day 3 ~ 大阪梅田 + 京都 : 鴨川、祗園、白川
新春關西之旅day 4 ~ 神戶 : 三宮、元町、舊居留所、神戶港
新春關西之旅day 5 ~ 大阪過情人節


在這裡也寫一下題外話:曾有blog友問甜魔媽媽,怎麼不將舊blog全搬過來? 是的,Yahoo blog雖然已於2013.12.26消失了,但其實甜魔媽媽還有一個備份在Chiba 78.com,網址是http://yan.chiba78.com/,所有舊的blog仍可以在那裡找到;另外媽媽亦已申請了資料備份,要將全部blog搬過來應該可以做得到。之不過甜魔媽媽真想這裡成為一個新天地,只充留下有價值、特別是小兄妹的回憶 (所以遲些有直,媽媽一定會將所有有關Matthew,以及大肚的blog逐篇搬過來);至於過去一些歷史太久遠、太雜亂的blog文,應該就不理它了。
 
其實到現時想起Y! blog,媽媽還是有點心痛,始終在那裡真的寫了很多個年頭,而且正如部份blog友的留言,Y! blog時代的媽媽 (那時還未是媽媽!) 沒有試食、沒有試用,又當寫blog是寫日記,分享的東西是最真的! 講到這點,2013年的一個很大變化就是試食及試用都超級多! 有時真的多到應接不暇了... 而媽媽想講的是,其實媽媽推掉的已經很多很多,特別是一些沒有信心的餐廳,試食完寫衰人不太好,又做不出昧著良心讚好吃;有blog友留言說怎麼試食的都好吃? 其實背後都經過精挑細選呢。又,有一些餐廳/公關,會要求將試食寫成非試食,其實99%媽媽都會推掉了,除了一些搭上搭實在不得不幫的,甜魔媽媽行文或會忽略試食,但在blog/OpenRice上一定會label是Yan試食/試食邀請,至於Yan食記的,全部真是真金白銀的食後感。不過來到BB產品試用,其實甜魔媽媽還是這方面的新手,很多的東西如果寫得太鱔、寫得不好,非常歡迎大家留言賜教的! 有時覺得寫日記及寫blog,分別就如在家/出街見人,前者可以污where些,後者就點都要執一執、化一化妝;別了Y! blog的日記mode寫法,在新天地裡甜魔媽媽仍然在意每一位的看法,真的希望可以用一個企理的靚樣見大家之餘,又不會濃妝到難以辨認!
 
寫到「無雷公咁遠」了,其實關於這篇食記,最後甜魔媽媽想講是有點後悔沒有堅持等下去,讓Matthew吃到又好味又較健康的丼丼屋 (不管是自費去食/試食,都覺得那裡調味較淡,食後也沒有味精反應!),特別是見到原來裡面有kid menu! 還好這個心願在元旦終於完成了,遲些再記~~
 

最後,也想一下讚屯門新增了不少育嬰室,真的非常方便母乳媽媽,抵讚! 十分的希望越來越多的商場也要增加相關設施。



丸龜製麵 Marugame Seimen
地址:屯門屯隆街3號屯門市廣場1期2樓2172號舖
電話:2811 1520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我在夏威夷吃過,幾好味又唔貴,好懷念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呀,食左幾次添,可能其他野太貴,相對呢間就好平呀

      刪除
  2. 嗰D唔明白妳嘅人唔好放心上,食物味道每人感受都不同叫不明白妳嘅人自己去感受吧!!

    回覆刪除
  3. 會唔會考慮搬埋去屯門呢? ha....
    H&M、Zara、Uniqlo、GAP我都好like呀! globalwork係咩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屯門樓都好貴呀,唔搬啦…… globalwork即係collect point,lowry's farm, heather, jeansis個啲呀!;)

      刪除
  4. 若果唔去歐洲,可以考慮去美國一趟,去H&M, Zara, Gap, Old Navy...etc買過痛快!!
    2014年繼續努力!!

    回覆刪除
  5. e間都食過2-3次,係tst 分店算幾平的
    而且味道都可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都覺得係個別分店問題,尖沙咀同荃灣店都評價唔錯的!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