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水月 ~ 優雅而變幻莫測的私房菜

提起水月,大家會想到甚麼呢? 上週四,甜魔媽媽去到一家餐廳試菜,它的餐單上寫著「水中月,優雅而變幻莫測,這正是本餐廳所希望為每位客人帶來的體驗。以脫俗優雅的方法表玩食材的美,配以新派料理及中西互融的烹調技巧,令各道佳餚顯得變幻莫測,正因如此我們取名『水月』。」而當晚媽媽的體驗,就正如介紹所說,真是驚喜連連,火花不斷!


這家叫水月的餐廳位於信德街,即是靠著珀麗酒店再往裡行;該帶人流較少較為清靜,興銅鑼灣的繁華繁市氣氛很不一樣,正如水月的清樸獨特及別樹一格,亦與同區大量路線相近、面目模糊不清的食肆明顯有所不同。


其實這個試菜局已經約了數個月,起初是甜魔媽媽臨盆要暫推,之後又到美麗的媽媽廚師Karen放產假,這晚在這清新可人的小店終於聚頭,十分高興! 慶幸同行還有老公、Chloe妹妹及劉總,可以品嚐更多款精緻變幻的佳餚。
 

這裡吃的既非中菜亦不是西餐,所以餐單 ($568/位,不收加一) 中打頭陣的也不是前菜或麵包籃,而是下圖那別出心裁,也十分先聲奪人的蕃茄啫喱.話梅蕃茄配日本冰菜.蠔葉!!


最先吃口味輕怡清爽、軟滑而一咬即破的蕃茄啫喱,給舌頭一點小驚喜;接著再品嚐酸甜清新又多汁的話梅蕃茄,好吃而意猶未盡,偏偏那份不足才令人最掛牽! 其實伴話梅蕃茄的冰葉也很精彩,清新嫩脆中帶點鹽香 (沒錯,外面的點點不是水,而是鹽分子!)。最後再吃也是空運到港的蠔葉,濃重的蠔味拌以鹽味泡沫,那份海洋氣息與鮮味,實在不輸蠔隻呢!




接著店方又棒出一碟精緻的「模型」,啊,原來那是經香炸的小澤蟹! 由於是生炸的關係,它們還保留了最後下鑊的動態,經大廚細心排列好,真的就像它們在過河一樣,趣味盎然。除了好看好玩,體積細小的澤蟹可連殼直吞,食感清脆、微帶鮮美,挺過癮的。
  


是晚Chloe妹妹也是座上客,她對蟹仔也挺有興趣呢~~
接著再吃鹽燒新鮮鱈場蟹腳配紅菜頭粉.低溫烘焗BB蒜芯乾.海苔粉爆谷。鱈場蟹腳已經起了肉 (媽媽不禁又想起CEO... 可惜他不在場,不然他一定大讚這安排!),方便食用同時,重點是蟹腳真的頗巨,同時也鮮甜好吃,而最妙是拌以店內特製的微甜紅菜頭粉,將蟹腳的鮮甜味襯托得更加突出! 配菜的低溫烘焗BB蒜芯乾也很特別,食感輕脆有如蝦條,最後海苔粉爆谷亦與海鮮主題和應,真的是每啖一驚喜。
 


之後有個不規則的石盅送上來,是甚麼呢? 打開一看,原來是龍吐珠來的:廚師將龍眼及蟹籽,釀入鮮美彈牙的蝦膠,再香炸而成,口味微甜、爽脆、彈牙、鮮美,同時不油不膩,稍點一些沙律醬更加滋味,連細食的劉總也很快將兩大件龍吐珠清光!



接著是南瓜鱈場蟹鉗蛋白羹;吃完鱈場蟹腳再來巨大的鱈場蟹鉗,我們實在是幸福得太過了! 更美妙甜蜜是南瓜湯濃稠同時甜美討好,媽媽喜歡吃時拌少量日本南瓜瓜肉,滋味更加豐富;而底層的蛋白羹細嫩幼滑,又是令人滿意。


店內有三款主菜,這是+$40享用的北海道黑毛豬配八珍山渣汁,豬肉甚厚、份量十足,重點是肉質豐腴,煎至九成熟既香口又嫩滑,有點似在吃牛扒,但口感更柔嫩一些,襯以微甜開胃的八珍山渣汁,相當滿意。



接著再試+$80的香煎北海道帶子配蜜糖豉油汁,成品擺碟不能再精美了,而且超巨大的帶子真的無比鮮甜,同時又很神奇的煎到外層微焦脆香口,而裡面仍是半刺生的溏心質感,食感太美妙了! 都忘了點蜜糖豉油汁,媽媽就將之原汁原味的吃光了,而其實那汁十分的有日式風味,點年糕吃應該很不錯。最後底下的雜菌也很爽脆可口,媽媽將之全部清光了~~



最後是麻籽烤威爾斯羊架,羊架肉質很靚,豐腴嫣紅粉嫩,脂肪部份尤其富有迷人羶香;而最特別是襯以花椒,香麻吸引,吃時可以再點上打了氣的辣椒油醬 (辣度給沖淡了~~),是美妙的中西交融感覺。
 

說我們大吃也好,貪心也好,主菜後決定也加點$158的黑松露天使麵;成品是冷食的上檯,因此黑松露香氣特以充分的保留下來,而天使麵的口感與油份又剛好,也是水準之作。


來到甜品環節,這份香芒糖波.朱古力泥一上檯,媽媽就給徹底迷倒了!! 這糖波的外層做得異常輕薄、清脆,一即破敲,而中芯有兩款口味,分別是芒果熱情果味及栗子味,老公試了前者,亦十分欣賞那酸甜清新;媽媽則要了栗子味,甜度十分輕柔,質感軟滑清香不膩;大家都很滿意!
 


餐單最後還有黑松露焦糖燉蛋,這個甜品又是極度出色之作,面層焦糖香脆可口之餘,中間的燉蛋又細滑並富有濃濃黑松露香氣,口味極其迷人,完全的迷倒甜魔媽媽了!!



最後還有咖啡/茶,老公與劉總都是點的咖啡,而甜魔媽媽就試了這裡的花茶,原來水月也有自己調製的茶包,口味還相當怡人呢。



多謝店方的邀請,很久都沒吃過如此驚喜連連的一頓,也會推介給喜歡變化及創新的食友,但要留意小店不少日子都頗爆,要吃一定要提早訂位啊!
 
水月 Shui Yue
地址:銅鑼灣信德街17號地下
電話:2679 9969 / 6189 8686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睇甜魔媽媽形容,絶對係拍案叫絕嘅一餐,真羨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驚喜連連, 係等得耐左少少, 食完返去好眼瞓呀!!

      刪除
  2. 每道菜都好正咁喎
    原來CEO冇去,咁我搵日約埋佢去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好呀, 其實3個人以上的組合就可以試得哂d主菜架啦!

      刪除
  3. 第一張相以為係咸蛋肉餅添. :P
    啲菜式又的確幾別緻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 有咁香甜好味的咸蛋肉餅, 我日日食呀!! :p

      依度的廚師幾勁的, 別緻同時味道都出色

      刪除
  4. 唉..返左美國...唔係一定會去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的美食試唔哂架啦, 隨緣啦, 或者下次返黎前book定囉 ;)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